加油武汉

下嘴唇落地,

上嘴唇顶天;

一脸愚昧,

一脸贪婪!

一说吃,

荷尔蒙瞬间飙升,

植物神经立时紊乱。

啥能吃?

从海底吃到海面,

从海面吃到沙滩。

从沙滩吃到平原,

从平原吃到高山。

从山顶吃到山洞,

从山洞吃到云端。

天上广寒宫,

地下阎王殿。

还有中国人不能吃的吗?

河豚海豚,

明知剧毒拼死吃,

蝎子蜈蚣,

雄黄泡酒勺中颠。

蜘蛛蝙蝠,

没肉就嚼皮和骨,

果子狸穿山甲,

有毛没毛一块儿涮。

燕子口水猴的脑,

童子尿液人胎盘。

鸡鸭幼雏未破壳,

蟑螂靓汤好新鲜。

名字听得直恶心,

视频看到人疯颠。

羊血羹最利好手脚冷,

王八汤调理胃中寒。

土拨鼠缓解脖梗子硬,

驴三件最治裤裆里软。

补女的补女,

补男的补男。

补明星的补明星,

补高干的补高干。

舌尖上的中国,

中国站立在

站立在舌尖儿上面。

这是病很难治,

这病叫,

大嘴麻哈找死综合征,

直吃得,

华夏恐慌闹非典,

直吃得,

封城封路防肺炎。

君不见,

酒池肉林,

商纣王吃得江山重易主;

君不见,

一骑红尘妃子笑,

吃出个

马嵬坡绝命杨玉环;

君不见,

孙二娘妖艳撩人孟州道,

大快朵颐叉烧包里人肉馅。

大诗人发明了东坡肉,

小百姓整出个地三鲜。

麻脸婆烹出麻婆豆腐,

巧媳妇烩出巧嫂米线。 

下到草芥小民,

上到帝王官宦;

广到地名人名,

宽到历史事件。

每一个节日

都有一种吃食相对,

饺子粽子,月饼汤圆……

每一个人生节点

都要把手中酒杯斟满,

出生宴百日宴谢师宴

喜庆宴乔迁宴辞世宴……

人生何时不饕餮?

生离死别都聚餐!

做鬼也做撑死的鬼,

阎王面前也肚儿圆。

吃出个癌症前传,

吃出个遍地腥膻。

吃出个人分贵贱,

吃出个人性斑斓。

百姓吃百味,

公仆吃公款。

大盘子一甩豪情万丈,

酒杯一端政策放宽。

吃光了朴素勤俭,

咬碎了自律清廉。

火锅底烧得民怨鼎沸,

筷头子直戳法律尊严!

酒醉的探戈三步四步,

蝙蝠汤喝出了生死一线!

后事之师,

前车之鉴!

十七年前的非典,

和今天还藕断丝连。

被同一块石头绊倒两次的人,

不是傻瓜定是个混蛋!

被自产的灾难肆虐两次的群体,

上帝都不会把你悯怜!

远离那些

大嘴麻哈找死综合症吧,

饱了口福,全没了心肝!

可别和那种人交朋友,

他请你吃饭,

都是阎王爷的私家菜;

可别和那种人做夫妻,

说不定哪一天,

他把你插一根竹签,

撒上点儿孜然……

伤心古琴台,

寒风悲催了焦尾弦断!

伤感黄鹤楼,

浮云遮蔽了日暮乡关!

两江不绝泪流满面,

三镇儿女彻夜难眠。

封城封路难封天问,

祸水泄地谁酿的灾难?!

有人把潘多拉魔盒当做玩具,

愚氓不作为按下了开锁键。

武汉不哭,九省通衢,

没有死结的路。

武汉不怕,两江碧水,

没有润不绿的山!

武汉不愁,春风化雨,

还是萋萋芳草;

武汉知道,阴霾雾散,

依旧历历晴川!

请对这个世界

怀有敬畏之心吧,

天地有道,回归自然!

请与野生动物

和谐相处吧,

杀戮

违背了人性的良善。

请把这世界

活成慈悲道场,

请把自己

活成爱的光源!

请对白衣天使们

献上我们诚挚的敬意,

慷慨悲歌,面对国难!

为自由拓路者,

不能让其困顿于荆棘;

为众人抱薪者,

不能让其冻毙于严寒。

请为三江重镇祈祷吧,

和煦的阳光,总会照亮武汉!

华夏儿女,血脉相连,

黑夜中有灯,

风雨中有伞!

该反思了,重来的祸端;

该变化了,疫情的拐点;

剩下的就交给苍天吧,

苍天有眼,

是谁引起的祸端?

是谁把天子欺瞒?

别让英雄流血在流泪,

别让天使再把汗流干,

苍天啊,现世报吧,

利刃出鞘斩凶顽,

六千万人不要气馁,

加油武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