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也曾经这样,自说自话的爱过!

文/凉树姑娘

曾经也有人含情脉脉的说“爱我”,只可惜没过多久,就不爱了!

2017年8月29日  星期二  晴

01.

“顾岩,今天下雨了,豆大的雨点打在玻璃上,叮当作响。我看着它们在玻璃上滑落的样子,真像流泪啊!

你那里的天气是怎么样的呢?我想大概会是阳光明媚,微风和煦的样子吧!

我最近总是失眠,常常一个人呆坐在房间里,看着隐隐闪烁的灯火,有种莫名的孤单。偶尔睡着了,却老是做噩梦,梦见妈妈从楼上跳下来的瞬间,还是那么无情,决绝。

鲜血染红了她白色的连衣裙,美得很诡异。

然后,我就吓醒了.......

我已经好久没有云清的消息了,不知道她有没有跟你联系?

她走的时候,没有跟我告别,只是留下一幅画。那是她画的,也是我最喜欢的。

可是我现在一看见它,已经没有了当初的那种欢喜了,它的色调搭配让我很难受。

那是一种深蓝色,代表着寂静和孤独...........”

南乔对着电脑给顾岩写信,屏幕很刺眼,看得眼睛有些酸痛。可,这儿一点也影响不了她。一边写一边想起了云清带着酒窝的笑容以及顾岩那英俊却略显苍白的脸。

02.

云清是一个喜欢流浪的女子。

她独自走过很多个地方,从南到北,从东到西。

但是她在每一个地方停留的时间都不长,最少三天,最多半年。除了上海。

那是一座藏着很多未知的城市。就在那里,我们相遇,认识,争吵,分离。

她喜欢穿着棉质的长裙,长长的头发在风中凌乱,眉眼温柔,笑起来有着浅浅的酒窝。

你的侧脸很像我妈妈年轻的时候。她以前也很漂亮。

是吗?那她就算老了也是个优雅的女人。

不知道,也许吧!

你很久没见她了?云清问。

嗯,有好几年了。南乔轻声说。

那怎么不回去看看呢?

她已经死了,在我20岁那年,从十几层高的楼上跳了下去。

哦,对不起啊!

没关系,这已经过去了很久了。你喜欢画画?南乔看着她带的画册问。

是啊,画画可以让我觉得很平静,什么也不用想,只管投进画里。

你画得真好,以后你一定是个很棒的画家!

南乔抽着烟,淡淡的说。

那天晚上下着很大的雨,她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觉,脑海里都是妈妈的面容。

她很久都没有像这一刻那么想念那个女人,尽管她从来不抱她,也不对她笑。

记忆里,妈妈喜欢喝酒,大部分都是喝醉了,然后在阁楼里大叫,大哭,或者摔东西。

有的时候,南乔光着脚走到门外,却不敢敲门,只能隔着那扇门,默默地流泪。

她常常跟陌生男人鬼混,从来不顾及南乔的感受。也不管周遭人对她的看法。有的时候,面对旁人的指点,南乔甚至会以她有这样的母亲为耻。

但不管怎样,南乔还是希望妈妈可以爱她。

可惜,她却选择死亡来抛弃南乔。

03.

认识顾岩对于南乔来说,是人生当中的一件重要大事。

之所以重要,是因为,从那以后的时间都是与他有关的。

她第一次见到他时,穿着白色的T恤和浅色牛仔,顶着一头利落短发,眼神干净得像一汪清水的男生。

他是云清喜欢的男生。

顾岩说,这个世界本来是黑色的,因为有了我们的存在,才有了色彩。他笑起来的样子很温暖,像暮春的阳光。

夜晚来临,霓虹灯开始闪烁,白天里一副正经模样工作的人,褪去了西装和高跟鞋,开始属于自己的狂欢时间。

他们三人肩并肩的去往一家叫“燃”的酒吧。

南乔跟老板要了一杯加冰的威士忌,坐在吧台边,看着云清在舞动的人群里肆意跳舞,时不时的朝他们这边放电。

云清对顾岩的喜欢,流露在眉眼之间的关切,言语之中的愉悦,明眼人都能够看得出来。只是顾岩却总是对她保持一定的距离。

她很喜欢你。南乔抿了一口酒说。

我知道,但我不确定自己是否能给她带来幸福。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是没办法靠想来决定的,想得越多,就会越不确定,越发恐惧,到最后,什么也没有得到。

你好像看得很透彻?他抬头看了一眼南乔。

不是透彻,是知道了有些事情本就在劫难逃,而有些东西,现在不把握,以后就没有机会了。这就是人生的常态。

他点点头,表示赞同,然后把酒杯里的酒,一饮而尽。

04.

云清的画里有一种让人心安的感觉。色彩的搭配,物体的轮廓,都是那么刚刚好。

她很早之前就举办了自己的画展。邀请了很多人来参加,其中包括南乔和顾岩。

她穿着优雅的礼服与精致的高跟鞋穿梭一人群之中。带着得体的笑容跟他们举杯畅谈,宛如一个公主。

你真的很棒!我举杯向她庆祝。

是吗?可我不太喜欢这样的感觉。我以前很喜欢画画,但现在为了生存,我已经变得不那么喜欢了。她苦笑了一下。

我能理解那种感觉。爱好跟职业最大的区别,就是意志是否自由。

画展过后,云清跟顾岩表白了。

只是结果,出人意料。

顾岩说他喜欢的是南乔。

毫无疑问,云清生气的离开了,至此,好长一段时间都没有跟他们见面。

顾岩,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你知道吗?云清的爱太汹涌了,我怕自己控制不了,一不小心就被淹没了。

那你也不能拿我当挡箭牌啊?南乔有些气愤。

顾岩转过头望着南乔,神情里有些犹豫,南乔,我从未想过自己会爱上你的,可当我意识到时,已经来不及了。

你说过,有些东西,现在不把握,以后就没有机会了。

然后,他走过来,紧紧地抱住了她。

此时的南乔,除了闻到他身上好闻的香水味以及听到自己急促的心跳之外,脑袋一片空白。

05.

南乔并不确定自己是否喜欢顾岩,也或许是碍于云清的缘故,才不敢说出口。

那段日子,她很煎熬。

所有的关系都是因为她而被破坏。云清和顾岩,她和云清,顾岩和她,一切的一切,都变得不再纯粹。

9月的某天,云清来找她。那天她穿着一件墨绿色的长裙,头发依旧随意披散着。

南乔再一次见到她时,突然觉得,她不仅侧脸想妈妈,就连那双眼睛也格外的像。棕色的瞳孔里藏着不为人知的情绪。

好久不见,我想我应该跟你说一声对不起。南乔略显尴尬的开了口。

这不是你的错,爱情这种东西,是没有办法控制的。她淡淡的笑了。

你不是很喜欢这幅画吗?我送你了。说着,她把画递给了南乔。

然后,就离开了。

顾岩,你知道吗?云清有的时候很像我的妈妈,特别是那双眼睛,很多时候我都不敢直视她的眼睛。某天南乔打电话给顾岩。

是吗?或许是你太敏感了。电话那头的他有些疲惫的说。

南乔,我要去加拿大了,跟我父母一起。如果你愿意,就跟我一起走吧。过了很久,顾岩轻轻地说。

对不起,我想我可能不爱你,你知道的,云清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不会让她伤心的。她固执的说。

顾岩叹了口气,如果你改变注意了,记得联系我,我会一直等着你的。

然后,他就挂了电话。

秋天来了,落叶满街都是,天空也不那么蓝了。风一吹,头发乱了,落叶散了,人也走远了。

南乔去找云清的时候,房东太太说她搬走了,至于去了哪里,她也不知道。

随后拿了一封信给她,说是云清留下的。

南乔急忙打开,里面寥寥几句。

南乔,我走了,听说西北的秋天也很美,我想去看看。

关于那件事,其实我也没有怪你,如果你爱他,那就勇敢去爱吧!不用觉得抱歉。

但是爱这种东西的保质期是不确定的,以前有个男生说他爱我,可是没过多久便不爱了,我不知道你们的爱可以坚持多久,但还是祝福你。

愿你安好!云清。

06.

顾岩也走了。

南乔赶去的时候,已经晚了。

机场里人群涌动,有的人回来,有的人离开。这好像已经成为了习惯,所以很少有人会觉得悲伤。

她就站在那里,看着人来人往,只是再也找不到那个身影了。

从那以后,南乔经常给顾岩写信,偶尔密密麻麻的一篇,偶尔零零碎碎的几句话。

顾岩很少回信,但是每一次回信都会在附带几张加拿大那边的风景图,唯独没有一张他的照片。

南乔在最后一封信里问他,如果自己改变心意了,他会不会回来?

收到回信是在一个冬天的下午,北风凛冽,冻得人直打哆嗦。她快速的点开邮件,里面只有几句话:南乔,我爱过你,可是没想到,原来我的爱那么脆弱,禁不起太远的距离,很抱歉,我喜欢上了别人,一个从上海来的姑娘,她很温柔,笑起来也很好看.........

南乔读了一半就把屏幕关掉了。走到厨房到了一杯威士忌,抿一口,然后坐到了地板上,很凉,可是她好像没有感觉到。

她突然发现自己的眼角带着泪,顺着苍白的脸颊往下流。

她想起了云清留下的信,然后无奈的笑了一下。

云清,爱情,果真是个不靠谱的东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