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怪物来敲门

 

        每一本书里都有一个怪物,他们每一个都有自己的个性都有自己的故事。每当我打开书,他们就从书里跑出来,敲开我的心门,带我走进他们的世界与我分享他们的故事。

我人生中的第一本课外书是《安徒生童话》,来敲门的第一个怪物是拇指姑娘。那个拇指一样大的女孩,睡在核桃壳里把玫瑰花瓣当做被子,被丑陋的癞蛤蟆掳去当妻子,最后嫁给了花朵王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那时候我就在想她可真是个怪物,怎么长得那么小呢!那么小会不会很容易被踩死呢?在那之后,便有越来越多的怪物从书里跑出来敲我的门。

咚咚咚!敲门声不断传来,我赶紧打开门。是一个丑到极致的人,有几何体的脸,四面体的鼻子马蹄形的嘴,参差不齐的牙齿,独眼,耳聋,驼背。原来是巴黎圣母院里的敲钟人卡西莫多,他可真是个怪物!至少看起来是这样的,不过我并不讨厌他。因为他有一颗善良的心,我静静的听他诉说,他向我诉说那个吉普赛女郎无与伦比的美丽可她十分的不幸,可恶的克洛徳得不到爱斯梅拉达就要将她置于死地。可介于他丑陋的外表,他只能默默的守护她。我很同情这个可怜的人儿,外表的丑陋并不能掩盖他内心的善良与高尚,他大概是我认识的所有怪物中最丑也是最美的了!

刚刚告别卡西莫多,我又听到了敲门声。这次又是谁呢?我打开门,是一个极美的人儿。“两弯似蹩非蹩笼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闲静似姣花照水,行动似弱柳扶风。”生得倾国倾城的容貌,兼有旷世诗才,一颦一笑,自带仙气。原来是金陵十二钗之首的林黛玉,这可是个特别的怪物,她的眼泪多的像是黄河水,似乎要把上辈子和下辈子的眼泪都在这辈子流完。她以绢拭泪缓缓诉说。说她幼时父母相继去世,说她住进贾府后外祖母很是疼爱她,说她与她的宝玉哥哥情投意合可终究不能在一起。这仙气飘飘的女子,以泪和泥唱着《葬花吟》“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在贾宝玉和薛宝钗的大婚之夜泪尽而逝,可怜的黛玉啊!恨只恨你生在那个被封建礼教压迫的时代,才会受尽“风刀霜剑严相逼”之苦。

有很多怪物,带着他们自己的故事来敲开过我的门。也有很多怪物,他们还未曾敲过我的门,我还来不及聆听他们的故事。或许,他们正在来的路上,我只需要耐心的等待。他们的故事每一个都直触心灵,引人深思。他们穿越了嘈杂的人群,穿越了隔世的时光,浩浩荡荡的闯进我的心房。我感他们所感痛他们所痛,也在他们身上找寻慰籍,治愈自己。我就站在这里,替他们缅怀那些过去的时光。

我们生而为人,应该感到庆幸。我们有自己的思维,语言,我们有丰富的情感。有没有来世谁也不知道,所以我们更要过好这一生。而这一生,幸福和意外哪一个先来临,谁也不知道。正因如此,我们才更要过好每一天。生活啊!总是有很多的不如意,那么,不如就走到书里去多认识一些只有你自己才能认识的怪物吧!他们的世界是一个截然不同的世界,或许你能在那里收获快乐、慰籍或者更多,或许你能在那里找到想要却在生活中得不到的

我又听见了敲门声,那是霍达笔下“因玉成魔”的怪物韩子奇和他的家人,不能在多说了,现在我要去聆听他们的故事和感受他们虔诚的信仰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