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线》五

   安楠恍惚间听见一个声音:“七橙,你先回去吧,告诉父皇,我一个月以后,我自己回去。”

    七橙有些顾虑:“这……?”“我向来言出必行。你走吧。”“可子民们还在等您回去啊。”“在我还没继承王位之前,我不需要对他们负任何责任。现在,我只想顾全一个人。”

   安楠傻傻的抬起头,发现阿南看着她。“我只是不想成为你生命里又一个说话不算数的。还是唯一一只企鹅。”安楠看着阿南傲娇又故作镇定的解释,扑哧一下子笑了。这真是一只可爱蠢萌的企鹅。想到这里,安楠心里突然觉得暖暖的。

       安楠执意要抱着阿南睡,阿南只得任由她死猪般把自己搂的紧紧的。半夜里,阿南终于憋不住了,一脚把安楠踢醒,“你当我是玩具么?我快被你捂死了。”安楠迷糊中,哼唧着笑笑,然后又一个胳膊压在阿南脸上,“嗯,好。我知道了。”

       

       安楠起的好晚,起来伸了个懒腰,好不容易双休,这一觉睡的可真舒服哦。起床发现阿南不在,想起来好像梦里听见他说去送七橙离开了。安楠就洗漱,准备去狂欢,为昨晚上压抑的悲伤的释放。因为来了C城后,安楠一直不开心,独来独往,所以到现在基本上也就认识几个每天见面的同事而已。于是,安楠翻着手机看了看,决定自己去逛街。

      安楠看着商场里新上的单品,发现自己这几个月过的是真颓废。安楠看看镜子里的自己,本来也挺好看的,可昨晚哭肿的双眼,妆都盖不住。安楠叹了口气,骂自己傻。为了一个渣男,何必这么对自己呢?

      当初在一起两年了,然后他说,对方怀孕了,要和那个女人结婚。安楠什么也没说,就伸出了五个手指头,对方也懂了。一半个小时后,五万块钱,亲手递给安楠。安楠接过钱,装进包里。然后转身,走了几步,突然转身回来,脱下脚下的高跟鞋,狠狠的甩到渣男脸上。安楠说:“就这样,我不会让你拿着我的钱去养别的女人。再也不见。祝你幸福。”

     

     安楠走过商场,看着周日里一对对的情侣,觉得自己真不该出来跑。

    又一个转角,安楠彻底觉得自己就不该出来跑。

    渣男牵着一个女人的手,西装革履,一脸幸福的走着。

   安楠突然心里就很堵,然后安楠发现自己也是口是心非了,她一点也不希望这个渣男也可以幸福,至少比她幸福。才三个月,可他的脸上,全然没有记忆的痕迹。她说过祝你幸福,现在她承认,那确实只是一句客气话,更是她的唯心话。对,女生就是这么小气,你伤害我这么深,这么短时间里,我一点都不想看见你幸福的嘴脸。

     于是安楠忍了忍,忍啊忍,终于觉得给他使个坏。安楠叫住一个小女孩,给了她一百。

       然后,小女孩跑到渣男面前,直接抓住渣男的手:“爸爸,妈妈说你出差了。你怎么在这儿啊?你身边这个阿姨好丑啊,才没有妈妈年轻呢。”一瞬间,渣男脸色就变了,那个女人也气红了脸。渣男手足无措的给女人解释,被甩了一巴掌,渣男慌乱抬头,看见了窝在一边的安楠,眼里冒出愤怒的火花,安楠得逞的冲他做鬼脸,哒哒哒火速开溜。渣男指那女人身后给她看,女人转身时,安楠已经开溜,什么也没有。于是火上加火,被戏弄了,又是响亮的一耳光。

     安楠躲在角落里,听见这响亮的一声,使劲捂着嘴。一溜小跑,出了商场,终于开始喘气,然后使劲的笑啊笑。

      不过女生从来是个奇怪的生物,你永远不知道她们下一秒会干嘛?或者这一秒在想些什么。比如安楠,现在商场门口,不顾人来人往,疯子样的笑着。可笑着笑着,就发现眼泪湿了一脸。安楠就怔住了,原来被伤害的多了,面对难过时,学会的不是熟能生巧,是迟钝到愚蠢的反射弧。

       安楠突然觉得很累了,一直是一个人逞强,可现在看清自己的脆弱孤单了,就像被戳破的气球,再也犟不起来了。


      安楠站在酒吧门口,已经是晚上八点了。一个人进去吗?安楠在犹豫,她心里有一只小兽在嘶吼,急于用一些疯狂颓废来填满它。又在害怕,一个人,要承担什么样的后果?她纠结着,一个喝醉的男人,踉跄着走出来,直接搭上安楠肩上,“妹妹,长得不错嘛。来,再陪哥哥喝几杯。”安楠一秒清醒过来,她根本承担不了放纵的后果,也害怕那些无法预知的代价,她甩开那个男人,拼命的跑开。

    安楠一个人走在街上,迎面走过来无脸男。千与千寻里的无脸男在朝她走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