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让我怦然心动的电影清单

如果,你把看电影仅仅当成是消遣,吃着爆米花,喝着饮料,还聊着天,那么,你会错过影人的许多匠心;

如果,你看完电影,只能用“好看”或者“不好看”来评价,那么,无论你被惊喜到了还是伤感到了,都无法把这份感染说个痛快。

如果,你想问,语文老师不是应该推荐书籍么?你为啥要花时间做这份影单?不会不合主流么?

好吧,我是个不怕不合主流的水瓶座语文老师!

废话太多,先来看影单!


一、悬疑推理类

一部优秀的悬疑推理片,哪怕一不小心剧透了,也能在观影过程中享受烧脑的乐趣。当然,什么都不准备,不看海报,不听人讨论,处子般地随着情节的推进进行推断,是最好不过的了。

不过,对于那些热爱悬疑,喜爱推理的人来说,看一遍,并不过瘾,他们着迷的并不是结局。因为知道导演设定的结局,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而找寻和结局相关的合理的铺垫和伏笔,绝对是智商的表现,每发现一个,你都会充满着对自己理性的崇拜。怎么样,尝试一下一口气看两遍甚至三遍,然后细数导演和编剧的缜密心思和演员的分寸得当的表演?

推荐影片:《看不见的客人》《逃出绝命镇》

两部悬疑类型电影,完成度非常高。尤其是中间的这部,名气没有前者大,但是很有特色,将美国社会的种族歧视融入到惊悚的氛围中,并和思想内核一起,推进整个事件。

看完这两部高完成度的影片,你就会对那些靠音乐吓人,靠狗血剧情吓人,推理毫无逻辑可言的烂悬疑片有免疫力了。


二、历史战争类剧情片

推荐影片:《血战钢锯岭》《敦刻尔克》《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

我们通常理解的战争片,就是血肉横飞,全民抵抗,民族精神,众志成城。对,战争片,逃不出这些范畴,但是,同样讲这些内容,却可以表达地更高级。比如选材上,选一个医务兵的遭遇,不仅救战友,还救无抵抗能力的敌人;比如电影叙事,海陆空三条故事线,平行剪辑,一改热血澎湃的战争氛围,用压抑、沉默来营造生命如草芥的战争恐惧;再比如说运用数字科技,3D/4K/120fps,让你在高分辨率超清超速率的立体影像中看人物的情绪细节和战场射击场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电影要发展,不能只走怀旧的老套路,新的科技和新视角的尝试,将给观众带来新的体验。我们在评价这些电影的同时,必须看到这样勇气,然后再讨论,这样的尝试,是不是影片内核更好的表达途径。

只有技术,不能是成功的影片。



三、家庭题材剧情片

你已经看了《摔跤吧,爸爸!》和《奇迹男孩》了,那么我再搭配一部。奇迹男孩是一个面部有基因缺陷的小学生,而天才少女则是一个有着超级数学天赋的幼儿园女孩。看惯了各类超级特效的英雄片,回头看看这些与生活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家庭剧情片,是另一个层面的滋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科幻,没有特效,没有悬疑,一部好的家庭剧情片,同样可以抓住人性中美好的那一面。在这两部片子中,你可以看到,孩子、学校、老师、校长、同学、父母,是如何面对面貌畸形的男孩和数学能力到了论证公式程度水准的女童,并在矛盾交叠中尊重孩子的内心。

请特别留心这些剧情片的台词和选择的生活场景。


四、人物传记类电影

推荐《至爱梵高》《至暗时刻》

当诺兰的电影《敦刻尔克》把镜头聚焦在普通人身上时,《至暗时刻》选择了英国首相丘吉尔的经历来表现这段历史。演员对丘吉尔人物的揣摩和表演是看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心藏瑰宝灿烂如歌,

唯有画作为我而唱

他会欣赏这些花朵绽放的美好,甚至是地上青草泛起的光泽。生命中任何最细微的细枝末节,于他而言都不曾渺小简陋。他是全身心地热爱着生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