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西藏》(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去成都之前,我认识了一个网友,是四川人,才聊没几天,听说我要到成都,他说当给我一天导游,尽点地主之谊。

      于是,我把肉肉往小旅馆一扔,跟四川的帅哥跑了,帅哥姓方,因为年龄比我大,又是老师,所以我理所当然的叫方哥。方哥一口标准的川普,听得有些吃力。走南闯北,我发现一个现象,坚持说方言的人,除了实在是不会说普通话的,其实都是特别有优越感的,他认为本地话这么好懂,还说什么普通话啊,方言就是普通话,普通人都应该会!这个现象在黄河以北,最明显!

       方哥是个好导游,话不多,光买单!但凡我的眼神盯住超过五秒,他就准备掏钱包,吓得我一个劲的解释:我就拍拍照!

      在成都的一天就是逛——吃——逛——吃,我爱死宽窄巷子的青梅酒和那种酸酸辣辣的笋了,一直念念不忘,后来DD也去成都了,特意去找来带给我,却没有了当时的味道。

      午饭时,方哥让我点菜,我不知道该点什么,便跑到别的桌,如果有个菜看起来比较好吃的样子,就问别人:好吃不?如果答好吃,我就告诉服务员:来个这个!

       方哥问我知道伤心凉粉不?我说知道,他说来一个,伤心凉粉果然令人伤心,还有水煮鱼也够伤心的,我感觉一下午我胃里都揣着一炉火在移动。晚上许大队他们提议聚餐吃串串,我说我不吃辣,还有我带的周黑鸭,我看都不想看。

       在锦里时,终于跟大队伍会师了。虽说在网上看了照片,但跟本人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比如许大队。

       他发到群里的,居然是艺术照!

      什么磨皮啊美颜啊,一样不少,但一见本人,我滴个神仙奶奶啊!因为他一直穿一件黑T,又在某宝上开个了店,店里的东西又死贵,最主要是他实在是……黑,黑就黑吧,还怀胎五六个月,于是,我跟二胖她们私底下都叫他黑队。

       他们一行人一字在我面前排开,让我猜猜都是谁。两美女一个是二胖,另一个是54321,这是另一个名字也很长的,但没有被我们要求改名。性别不同,待遇就是不同。

     飞翔是我在天涯发帖加入的第一人,瘦瘦弱弱,也是湖北人,在天津上大学,我们在群里晒车票时,飞翔跟肉肉一前一后都是从天津出发,结果飞翔是硬座,而肉肉居然是软卧!我们群起而攻之: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离死别,也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而是,都是从天津到成都,我在硬座,你TMD却在软卧啊!

      二胖的名字更适合迷乱,迷乱是典型的广东男人,都说人胖脾气好,果然是的呢。在药店,我们都称了下体重,看回来能瘦多少,都推迷乱上去,他死活不肯上,说秤会坏的。

        还有一个就是帅帅的猎人了,同样一件黑T,看看人家猎人穿在身上,让人想到郭德纲与林志颖。

      许大队问我们还有哪些东西没有准备,结果一检查,不是缺这个就是少那个,于是集中补给,坐在户外用品专卖店里,我看到一张张毛爷爷都纷纷离我们远去。

      肉肉缺的东西最多,我问他帐篷呢,他说你说不好我就扔垃圾桶了……我有种不祥的预感:床单呢?他说我同学说不是纯棉的,我也扔垃圾桶了……我问他:垃圾桶大不?他说有蛮大的,我说你怎么不把自己扔垃圾桶呢!

       因为肉肉缺的东西最多,尤其是心眼,许大队说先把他的东西给备齐,问他预算是多少,他说没预算,许大队一脸奸笑,那就好办了,拿最贵的吧。

      我是真不知道需要那么多东西,我只带了睡袋(自己买的),背包(同学赞助的),鞋(自己一双,同学赞助一双),冲锋衣一套(同学赞助的),帽子和速干衣裤(同学赞助的),护肤品,尤其是防晒,还有一大堆药物及抗高反的药物,她们都说我这些东西带得可真是多,我好像什么都不怕,就怕高反。啥攻略都没看,光看抗高反的,谁说啥有效就带啥。红景天,提前一个多星期就开始服,一次不敢落下。又有人说诺迪康有效,反正我也吃,还有白加黑,据说也可以抗高反,还有一姐姐给我准备的一大堆保健品,还有安眠药。传说第一晚会睡不着,如果自然入睡,高反自然而然就适应了。为了开这几颗安眠药,我还被医生像审犯人一样问半天,我这种长得一付祸害一千年的样子,怎么可能嘛。

      我后来又买了手套,拐杖,防潮垫,护膝,小挎包……等等,男士比我们多背个帐篷,把东西全都装进去,对我们而言,确实有点重,所以许大队说帐篷都归男士背。在家里的时候,我装了几件衣服,背着背包在房间里试了几圈,一会就喘不过气了,我心里其实是茫然的,不知道自己能在高海拔的地方走多远。

       晚上开会,整理行装。

      许大队一直在抚额长叹:攻略还有清单发到群里那么多次,你们到底看了没有啊?都是一群小白鼠小白鼠!

      你不也是吗?

     可我攻略看得多啊!他义正严辞的答道。

     好吧,一只看过攻略的小黑鼠带着一群没看过攻略的小白鼠准备走318!

    许大队,咬着牙,一脸的恨铁不成钢,跟我们讲解背包的用法,安全事项,联络方式,路线……

      咦,原来还要地图啊,我好奇的拿起他发给每个人的地图。

      许大队准备撞墙:我受不了你们了,我不管了,我不说了……

      一会唐僧又来了:自由组队,男女搭配。

      他贱兮兮的跟我说,他看上54321了,要跟她搭档,但54321死活不干,二胖也死活不干,女性里就只剩下安好,我,还有阿香了。忘记介绍安好了。

      安好最好。

     安好是成都人,我们所有的快递全是她收的,住宿是她找的,先到的站是她接的,无怨无悔默默的为我们服务。

     至于阿香,广西人,队里两个妇女中的另一个(还有一个当然是我了),她像是开了挂,一上路就遇到一个去尼泊尔的司机,不是我们拉着,她能一路顺风车坐到尼泊尔去。

      我在吃饭的路上,已经成功忽悠猎人跟我组队了,简直是太顺利了。当然,这里面是有策略的。至于是什么策略,暂时保密。

      二胖追着我,她想跟猎人组队,要我让给她,这不是虎口夺食么?不管死的活的,我都不干。风妈最好了!风妈你就答应吧!她拉着我的手撒娇,哼哼,对我一个千年老妖撒娇?指定不好使!

      她跟54321又去求安好,让安好跟许大队组队,安好最好,就答应了,结果54321说,你们知道我们干嘛都不跟黑队一队不?我看到他居然带了这么长,她用手比划着——一串安全TAO……我跟安好狂汗不止。尤其是安好,一付上了贼船要死人了的表情。她们俩个又补一句:他就不是那么好心来组队,就是成心约PAO!

     安好又死了一回。

    后来,跟许大队混熟了,我问他,那些啥啥用了吗?

    他一脸欢喜的说用什么啊,都说七八月是西藏的雨季,带那么多给手机防水,我们运气爆棚,没遇上什么雨,根本就用不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