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之谦《认真的雪》被告抄袭?闹剧一场!

最近的娱乐圈可以说是无比热闹,就在今年的第一天,有一位“音乐人”也正强通过微博@也正强音乐工作室 发文,自称是《认真的雪》真正的词作者,还附上了律师信状告@薛之谦 要求收回版权,并申请赔偿3千万元人民币

@也正强音乐工作室 贴出的律师函

这封所谓“律师函”可以说是漏洞百出:

1、“律师函”三个字竟然没有居中,强迫症不能忍!

2、开头写的是“也正强先生”,难道不是给薛之谦发的律师函吗?

3、据了解,《认真的雪》版权并不在薛之谦手中,而是归薛之谦当年出这张专辑时所属的公司上腾娱乐掌握版权,所以要从薛之谦手中“收回版权”一说也纯属无稽之谈。

4、2006年发的专辑,2018年才找上门,生肖都过了一个轮回了,这记性是不是太好了一点?

除了这封律师函之外,也正强还附上了这样一段话:

“你是我这辈子唯一看错的人”、“当我瞎了眼”、“我和你的关系到此为止”……

呃,如果不是已经知道这是一位男士,小编简直要误会成薛之谦某位前女友写的分手信了。

再让我们来看一下这位也正强究竟是何方神圣:

在互动百科上,也正强被称为是“新锐音乐制作人,创作型歌手,以其独特的嗓音、唯美的音乐制作走红网络,音乐天赋被网友认可,音乐作品受到网友的赞誉。”如此高的评价,看来是小编孤陋寡闻了,之前竟然完全没有说过这位音乐人。

虽然这封律师函和声明看着都漏洞百出,但还是有不少营销号及时跟进,一时之间薛之谦的成名代表作《认真的雪》便被关联上了“抄袭”的关键词。

这起事件的主角薛之谦在今天凌晨发微博对此事作出回应:“我要是如你们毁谤所说《认真的雪》首歌不是我原创的我死全家!”“任何一种污蔑我都可以忍...因为我坚信!真的假不了 假的真不了...但唯独音乐... 我坚守到底!”并表示已将此事交给律师处理。

薛之谦正面回应抄袭传闻

薛之谦在文中也说道:“造谣黑?组团黑?造谣的小丑也就算了 跟风组团的人难道不能去查一下这个小丑的黑历史吗?”直指营销号“跟风组团”开黑,并附上了几个营销号的截图。

就在今天上午,原来微博id是@不懂音乐的也正强 突然改名@徐于强,还发表了道歉说明,声称:“@也正强音乐工作室 2017年12月微博被盗,本人在任何地方承认@薛之谦 的歌曲(认真的雪)是本人原创。”

这个微博被盗梗也是被玩烂了。

而那封漏洞百出的律师函所属律师事务所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也于今天下午发表了声明(同时还设置了禁止评论),否认曾受也正强委托出具过那封律师函:

这篇否认声明的格式看着就标准多了(笑)。

事已至此,这个“新年第一黑”可以算是基本坐实了,而那位不知是也正强还是熊国强或是徐于强的强先生,仅以一个轻飘飘的“请原谅”就让大家“散了吧”,还让“营销号不要跟风炒作”。但这个起风的源头,是否应该为薛之谦的名誉受损承担相应的责任呢?如果都像这样轻轻松松就可以靠造谣博出位,那么艺人们的利益又由谁来保障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