Ⅴ爱阅读,亲子互动——打卡第245/246天

补昨天卡……

读触摸书系列《宝宝用品》,《爷爷是个造梦师》《用三千年读好书》,《宝宝识物卡》

本来不错的一天,又是二月二龙抬头,又是三八女神节。上午去对面超市,门前还有扭秧歌的在那呢,小北看的一个新鲜!等出来的时候就结束了,后来还没到家就睡着了。准备着睡醒一觉吃过午饭,再去商场溜达一圈呢,收拾好后就推着车前呼后拥手拉手的出发了~中间自己走的急摔倒了两三次,不用扶就爬起来,姥姥和妈妈都称赞北北的勇敢!哎,也是太低估这孩子的调皮捣蛋了,走着走着,只顾着右边的台阶别磕着,没顾上左边的小手已经忽拉上已经破损的防护铁柱子,一声哭以为没事,再一看手心一个大口子哗哗流血。赶紧把车扔一边药店,然后打车就往医院跑,直接奔了急诊外科。北宝宝全程还在玩,都不知道自己的手破了。后来做了皮试,可是管不住自己的哭声和眼泪了,足足半个多小时,长这么大也没这么哭过,抱着他楼上楼下的走楼梯,透着窗户看户外,后边才稳定点了。二十分钟到,见没有起过敏反应,又在屁股上打了一针破伤风,又哭起来……后来在观察室等着的时候睡着了,梦里还一哭一哭的……

经这么一遭事,又犹豫到底还要不要昨晚开始断奶……看小北玩的开心,想想断吧,不拖着了。于是姥姥担起哄睡的任务,妈妈把头藏起来也不敢外露,睡了一觉十一点多醒了,哭,找不到妈妈,妈妈盖着头也不敢出来,心里干着急,看见爸爸去卫生间没有关灯,以为是妈妈在里边,一直看着那边哭,一直到关了灯没见到人才死心。后来本来睡着了,妈妈和姥姥悄咪咪说了两句话,又被他听见了,赶紧打住……这一哭又哭了半个小时才睡着……哎,哭的说不心疼是假的!后边持续在一小时醒一次,哭几下,姥姥抱起来拍拍就睡着了。半夜里再醒,姥姥问喝点水吧?就睁开眼睛喝水,喝完继续闭眼睛睡觉!喝了几次水,等早上醒来的时候七点半,起来喝了点奶,又做饭一起吃饭!

今天周六,旁边学校放假,吃过午饭就带着足球去操场上玩,好多人,不过有点阴天,有点凉飕飕。旁侧火车道一辆接一辆火车通过,每次小北都要立正看好久~玩了一个多小时又回家,吃了点东西睡了一大觉!

一整天都这样乖,比想象中的状态好太多太多了,原以为今天要闹一天呢。晚上用吸奶器吸奶,同时听着大V关于科学离乳的课程。国际卫生组织都说,母乳比任何时候的任何乳制品都有营养,也不会随着后期时间越长营养越缺失!我就不明白,你们一个个没有喂过奶,没有带过孩子,没有看过研究的大老爷们凭什么说母乳六个月以后就没有营养了!!!再说今天晚上,快十一点了才睡着,就那么靠在姥姥怀里就睡着了,都没有让抱!!!我的天呐!我的孩子!你这么懂事,这么配合,这么通情达理!妈妈是应该高兴呢!还是高兴呢!其实还是有点小伤感的!从脐带剪短到母乳分离,下一次的分开是不是就真的要看着他一点点脱离怀抱了!真的有那么一天,不让妈妈抱了……

哎,蓝瘦,香菇!晚安北宝!爱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