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开场,我开始懂得写作是挣脱他人期待的过程


打开有道云笔记中2020年6月的文件夹,准备开始新建文档进行写作,才突然意识到,已经7月了。

昨天,正好日更半年,2020年1月1日定下日更365天的目标,也已经完成了一半,原来,我可以做到。

曾经以为这是一件很难的事,但当我真正去做的时候,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之所以没有想象中那么难,是因为在早起写作这件事情上,我没有给自己很大的压力。

我不会苛求自己每天都写出让别人满意的文字,而是没有灵感的时候,就自由书写。

我也不会担心自己写得不好,会不会被人嘲笑,因为写作是表达我心,只要我当下的文字,是由内心生发的,便是好的文字。

我不会想自己坚持不下去怎么办,因为当我开始写的时候,它已经变成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每天起床第一件事,打开有道云开始写就好了。

我不去想会不会有人不喜欢我的文字,因为我知道喜欢这件事,不可能尽如人意,正如我们的人生。

早起写作,在某种意义上,其实是挣脱他人期待的过程,也是完成自我接纳的过程。

当你开始喜欢你的文字,你也爱上了自己。

因为文字,我也爱上了自己。

就像昨天听一位老师讲《穷查理宝典》这本书,作业是:你现在最想要的东西是什么?你将会怎样让自己配得上它?

如果是2018年听这堂课,我应该无法完成这节课的作业,因为,我也不知道自己最想要的东西是什么,我并不喜欢自己,所以也就不存在是否配得上。

但此时此刻,我会笃定地说:“我想要成为一名作家,是像龙应台一样,能写出人生三书的作家。而我正在努力向这个身份靠近。”

当我说出内心这份渴望时,我已经没有曾经那一份胆怯和心虚了,因为我已经在写,并且越写越好了。

所有的好都是从平凡开始的,写作也是如此。

“我写的不好。”

“我没有别人有文采。”

“我写出来的文字会被别人笑话的。”

启动早起写作之前,我也是这样和自己说的,但,当你想要获得某样东西时,就得让自己配得上它。

如果我想要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如果我想要成为作家,那么我不坐下来写,是永远不可能配得上的。

所以如果你问我,要如何让自己配得上它,我想说我已经走在配得上它的路上了,每天日更,每天观察生活,看写作书籍,听人生故事。

当你真正开始写,写作就不会再是你的软肋,而是个人成长的加速器,是你拥有配得感的武器。

正如读书会的一位伙伴所说:“优势成长是基础,终身成长是标配。”

写作这件事,不是每个人都天赋异禀,我也不是,但这条路,就是一个字一个字码出来的。

当你选择开始,选择终身成长,你的文字,自然会挣脱别人的期待,写出我心,抵达自己喜欢的地方。

今年的下半年开场了,你准备好了吗?

和我一起,早起写作,挣脱别人的期待,活出自己的人生。

个人vx:LHSZ0222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