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妇王二嬢

“豆子!”说话的是豆子他娘,穿着花褂子,手上拿着笤帚,“你咋还不回家,叫你多少遍了。”

虽然豆子他娘是村里有名的喇叭,但他像是闭起了耳朵,继续和蹲在地上的男人抢着麦草。直到耳朵上传来的刺痛感,小胖子才捂着耳朵站起来。

“嘶~”小胖子一边用手护着耳朵一边起着身,女人像是没看到豆子痛苦的表情,手上的力气似是没有减轻。

“我跟你说了多少遍,不要跟这个傻子玩。”女人说话声音大的很,全然没在意男人就在旁边。

豆子妈拉着豆子的耳朵就往家里走,豆子一边捂着耳朵跟着女人,一边回头看,那是他见过最大的麦草。

男人是村里著名的傻子,还没给取名字爹就死了,娘忙着生计没空带他。男人没读过几年书,村里没人知道他名字,都叫他傻子,他娘就叫他小名。他娘记性不好,后来就忘了他的小名,也跟着叫他傻子。

也不看走了的豆子和豆子妈,傻子一只手拿着麦草搔着脸,一只手抠着裤脚的泥。落日余晖洒在泥地上,也照在傻子眯缝着的眼睛上。

“二孃,晚上去我家吃饭啊,我妈烧了油酸汤,可香可香。”

一个穿着黑色褂子,约莫三十岁的女人出现在傻子视野时,傻子眼睛像是亮了一下,蹭的就跑到了她旁边,揪了下她的衣角。

二孃是村里的寡妇,生得漂亮,两年前男人生了病,留了个儿子就走了。这两年,二嬢也没再嫁,不过倒是引得村里的男人眼红,不提明显比其他女人大上好多的胸和屁股,单单那张脸,就惹得好多男人想把她拉到床上,狠狠睡她一觉。

不过二嬢倒是本分,也不跟其他男人多接触,偶尔有点风言也是传不开来。

看着突然蹦出来的傻子,二孃也不吃惊,也不理他,扯了下自己的衣服,自顾自拉着儿子往家走。

“二孃,你今天闻起来好香。”

“二孃,你别走。”

“二孃,你当我家婆娘好不好。”

“二孃,你就嫁给我吧。”

傻子不是第一天跟她说这些话,但是二孃脸还是红了。二孃不自觉的加快了脚步,儿子几乎是被拖着走的。

虽然爹走的也早,但是给他和二孃的儿子留了名,叫强贵。强贵泥爪子被他娘紧紧抓着,脚也不用使劲,就在地上划出两条线,强贵看着脚下的线,就咯咯的笑。

“要记得来我家吃晚饭,一定要来,来啊。”

“你说你就烧个油酸汤就想把人家带回家,你好赖烧锅肉啊。”捧着碗蹲在墙边的大汉一边说一边咬口咸菜,扒了一大口饭。

“哈哈哈,真是傻子。”豆子他爹也笑着傻子,眼睛却是看着二孃,直到旁边的媳妇剐了他一眼,嘿嘿一笑,继续扒拉着饭碗。

“你们知道个啥。”傻子对着他们叫了一下,转过身叼着麦草,扛起农具就往家走。

推开小木门,看着拉磨的驴和躺着地上的狗,傻子满意的点点头。厨房里,傻子他娘正在灶前忙活。

“今天怎么又吃白菜炖萝卜,昨儿不是吃过了嘛。”

看着一回家就掀锅的傻子,傻子他娘也不理他,他昨儿回家也是这么说的,最后还不是盛了三次饭。

“娘,我要跟王二孃结婚。”傻子边嚼着第三碗饭边说。

“人家同意了没有你就说要和人家结婚,你傻不傻吗。”

外面驴叫了一声。

“再叫把你杀了烧了吃了。”傻子对着外面叫了一声。

“管她同不同意我就是要她做我婆娘。”傻子吃干净饭,推开门,拍了下驴屁股就出去了。

“叨叨~”

屋里二孃和孩子正吃着晚饭,听见敲门声,二孃连忙跑过去开门。门刚打开,一把花就凑到她脸上,淡淡的小黄花。

“香吧。”傻子看着二孃闻着花,“就是没你香。”

傻子身子前倾,在二孃身旁猛吸了下鼻子,二孃伸手就要打他。

“要打就打,你温柔点。”

二孃也不停手,一巴掌就打了下去。

“不是说咯,叫你温柔点吗。”傻子嘴上这么说,却也是听不出生气,“把你男人打坏了,你就生不出娃娃出来咯。”

“谁要跟你生娃娃,你这么晚到我家里做啥子。”

“你家里这么香,吃的什么。”傻子说着就要往屋里头走。

“你出去,别让别人看到了。”二孃把傻子往门外推。

“我去我婆娘家里,被别人看到了有……”傻子话还没说完,门就关上了。

“娘,那是什么花。”

“小孩子别话多,坐好了,快吃饭。”

回到家,躺在炕上,傻子揉着肩膀,想着二孃的那一下,想着想着就打起了呼。

“傻子。”一大早傻子刚出门就被别人叫住,傻子一看,是豆子他爹,“听说你昨儿晚上去王二孃家了?”

看着豆子他爹一脸的笑,傻子更是得意:“那当然,还在她家吃了晚饭,二孃的饭,可香可香。”

“你又扯谎,我看到你被二孃赶了出来,还吃饭。”

“你才扯谎,那是我婆娘和我闹着玩,打是爱骂是情知道不。”傻子红着脸梗着脖子,口水都喷到豆子他爹脸上。

“我跟你说。”傻子突然低下声音,凑近豆子他爹,“我还亲了她一大口。”

“真的假的,你又是在骗我吧。”

“我骗你做啥吗,二孃都要答应当我婆娘了。”傻子说完就扛着锄头走了。

“鬼才信你。”豆子他爹狠狠叫了一句也走了。

不过这几天,二孃走在路上,老是有人打量着,不过以往都是男人,这次换成了女人。小村子里,最怕的就是别人都在背后说自己,二孃也怕。

“你知道吗,傻子跟二孃睡觉了。”

“我听说了,好像还是二孃主动的。”

“你咋知道的。”

“豆子娘说的,都亲上了还能不睡觉?”

“果然,她一个寡妇,没个男人怎么活得下去。”

“还一直给自己立牌坊,到最后想不到连个傻子都要。”

“平时像个黄花大闺女,原来也是个婊子。”

村子不大,三十分钟能走完,但是对二孃就是整个世界。这个世界里的人都活不明白,但也知道名声是重要的,寡妇的名声也一样。这天晚上,傻子刚吃完晚饭就跑到二孃家,大老远就听到哭声,是二孃娃娃的。

傻子推开门,二孃躺在地上,嘴里吐着白泡泡,旁边放着半瓶农药。傻子一看,立马跑过去跪到二孃旁边,摇着二孃手臂。

“二孃,你咋了。”

“二孃,你醒醒啊!”

“二孃,你再不醒我可亲你了。”

“二孃,我真亲了啊。”

“二孃,你打我吗。”

“二孃,你要是不想当我婆娘就不当吗。”

“二孃,你说不当,就不当了吗。”

“二孃……”

傻子在二孃旁边哭了好久,才想起来去医院,背起二孃就往外跑。

“都怪你,二孃死了。”

“就是你把二孃害死的。”

“你说你个傻子,心眼咋这么毒。”

“都怪你,把二孃害死了。”

傻子也不管路边的人说的话,就往家走,家里几个小孩子在对着狗撒尿。

“都怪你,强贵没娘了。”看到傻子回来,小孩也不躲,边撒尿边骂傻子。

撒完尿,提起裤子就捡起石子砸傻子,砸完就跑。

傻子不理他们,也不去追,就往屋里走,狗在地上打滚,驴在叫着,叫得比哭还难听。傻子就在炕上哭,哭得比驴叫还难听。

二孃住进了医院,傻子成天成天不吃饭,饭不吃,白菜炖萝卜也不吃,他娘买了肉,炖了肉也不吃。傻子娘看他肉也不吃,把肉盛了起来,想去退给卖肉的。路上遇了人,那人看到傻子娘端着的肉,徒手抓一块塞嘴里,遇了第二个,又徒手拿一块,遇一个少一块。到了卖肉的家门口,就剩一点汤,傻子他娘一口喝完汤,端着空碗回了家。

二孃到了是没有死,村里的人都拎着水果和糖跑到她家。一个个排着队痛骂傻子,像是在收获自己种下的果子。

傻子倒是又变得乐呵呵的,见谁就逮着说自己要结婚了,问他婆娘是谁,就凑到人家耳边说了句不告诉你。然后嘿嘿一笑,露着卡着菜叶的牙齿就跳着跑开了。

二孃结婚了,和医院里的医生,医生住镇上。那天天气特别好,太阳照在二孃的红褂子上,照在二孃擦了红粉的脸上,照在二孃的笑上,也照在傻子松着纽扣露出来的胸膛上和裤脚的泥上。

二孃带着七岁的强贵搬进了镇上的医生家,就再没在村子里出现过。傻子还像以前那样,喜欢玩着麦草抠着裤脚,不过再是也没有像以前那样傻笑过。

“傻子,你婆娘呢?”

“你还问这个,跟人家跑咯。”豆子他爹扒着饭说。

“傻子,二孃怕是要被别人亲了啊。”

“哈哈哈,反正傻子也亲过了,怕啥吗。”

“傻子,你咋不去镇上把你婆娘抢回来。”

“抢啥抢,二孃男人会玩刀,那刀,快的很。”

傻子也不理他们,叼着麦草往家走。一边走一边跳,还唱着别人都没听过的曲儿。

傻子家的驴又叫了,比傻子的哭还难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