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你有多爱自己,世界就有多尊重你

最野蛮的就是轻蔑自己。。  ——蒙田

1、尊重自己的性别


在人类历史上,有过短暂的母系时代。

因分工不同,女人一度主宰社会的经济,主导着各个氏族的兴衰,同时也享有很高的社会地位。

随着养殖业和种植业的兴起,男性在生存技能和体力上的优势凸显,成了主要生产力,性别差异决定经济能力,从而导致社会地位的天翻地覆,父系时代一举统治了人类几千年。

女人为了取悦男人,被迫束腰,缠足,男人为了确保自己的绝对权力,要求女人三从四德,自己则娶三妻四妾,从身体到精神上,对女性实施多重禁锢。长期浸淫在父权制度下的女性,直到今天依然被各种男尊女卑的思想荼毒。


图片发自简书App

社会发展到今天,对女性的要求早已不是当初足不出户,低眉顺眼,唯唯诺诺的标准,各行各业都有巾帼不让须眉,上至飞天的女宇航员王亚平,咱共和国的第一位女总理吴仪,美国的前国务卿赖斯,泰国的前总理英拉,她们冲破了性别桎梏,做到了金字塔的顶端,女性特有的细腻柔软,亲和力,洞察力,让女性特有的性别优势也越来越发挥出更大的空间,在职业多元化的今天,各行各业早就被女性支撑起半壁天下。众多杰出的女性代表,足以证明,女人从来都不是弱者。

2、接纳自身的缺陷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对于身体上的 “ 缺陷 ” ,女人总是耿耿于怀。造物者是最公平的,她给了女人最美的容颜,也一定会给你留下其他瑕疵 ,即使她没有给你足够的容貌,也会给你惊人的智慧。

奥黛丽,赫本五官就有缺陷:瘦、脖子太长、胸小、腮部线条硬朗,但是她依然是世界公认的美人儿,她标致性的刘海和小黑裙,到现在全世界的女人都在效仿,她非常了解自己,甚至能把缺点转化为优点,不仅容貌,气质和独特性的综合,让人对她的美不容置疑,即使芳华褪尽,也依然能优雅地老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普通女孩绝大部分都有各种小缺陷,你不知道,往往表面的缺陷,却是造物主给你的恩赐。

1、胸部小脊椎好

2、痣多星更长寿

3、油性皮肤皱纹少

4、腰上有肉防骨折

5、腿部粗短,骨骼结实,体质更抗病

6、屁股大降低糖尿病风险,心血管比较好

这世上有没有一块毫无瑕疵的美玉呢?可以说很难遇见,但是有很多细小的瑕疵玉更让人过目不忘,成了独特的标识,更具有收藏价值。你看,尽管你不完美,但你一样是独一无二的,值得被爱。

3、善待自己的痛苦


这世间总会有风雨,成长是痛苦的,特别是女孩子,因为身体结构的特殊性,面临更多的灾难。

毕淑敏老师的文章里曾写到一个女孩,幼年不幸被玷污,坏人入狱,对坏人的惩罚告一段落,世俗的异样目光狗皮膏药一样贴在她身上,如影随形,女孩痛苦万分选择了背井离乡,希望开始新的生活,在没人知道她过去的地方,她终于收获了爱情,可命运又给她开了个玩笑,在她准备结婚的前夕,她遇见一个以前饶舌的街坊,昔日的伤疤再次被揭开,闲言碎语再次铺天盖地,女孩在崩溃中失去理智,伙同情人结束了那个街坊的生命,最后也一起断送了自己的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杀死女孩的,除了世俗,还有她自己。有些痛苦,我们被动承受了,但它不足以让我们以牺牲整个生命的代价去与之抗衡,你无法左右世人,只能选择坚强和勇敢,不让坏人伤害我们是底线,惩罚恶行是回击,接纳痛苦,善待痛苦,一道伤疤的缺憾不足以撼动整个生命的宝贵,比报复别人更值得珍惜的,是我们自己。

保护自己,让伤害远离,即使痛苦没法选择,也要珍爱自己。

4、成就自己的梦想


很多家有女孩的大人,终极目标就是女儿嫁个好人家,幸福一生,幸福不是别人给的,是与生俱来的一种能力,女孩,更要修炼这种能力。

坐在宝马车里哭,和坐在自行车后面笑,这是截然不同的两种人生态度,一个是被动接受,一个是主动创造。

当你飞得足够高,看得更加远,你的眼界和格局才会更宽广,不会局限在小小的挫折里无法自拔,你会有独立的人格,自主的能力,悲悯的胸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梦的女孩最美,将幸福依托于他人是施舍和给予,终将不是长久的,只有自身具备选择的能力,幸福才会成为你身上自带的光环。

有梦想,敢于去实现它,你成就的不仅仅是自己,也是对亲人最好的回报,给对手最大的反击,对世俗轻视女性最好的抨击。

女孩,插上梦想的翅膀,让生命更精彩,你可以飞得更高,加油!

5、磨砺自己的能力


没有什么东西是不需要经营的,爱情,生活,家庭,工作。

自身能力的锻炼从来都不能停歇,你只有独立了,你才有话语权,无论在婚姻 里还是在工作中。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能力是你自己的,不惧将来,不畏过去,底气源自自身。突破性别的劣势,做自信,自尊,自立、自爱的人,先做人,然后再做女人。

女人虽然在体力上不如男性,但在耐受力与抗压力上是远远超出男性的,

提升自己的能力,有必要进行如下 自我管理:

1、角色定位:认清自我价值,清晰定位

2、目标管理:把握处事原则,明确目标

3、时间管理:学会时间管理,学会自律

4、高效沟通:掌握沟通技巧,左右逢源

5、情商管理:学会控制情绪,和谐关系

6、人脉经营:经营人脉资源,贵人多助

7、健康管理:促进健康和谐,保持精力

8、学习创新:不断学习创新,持续发展

我们不需要有多强大,只要做到最好的自己,一定会遇见最好的人生。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6、经营自己的生活


有人说,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

诚然,脱离原生家庭的束缚,你可以有第二次选择的机会,但是请记住婚姻不是天堂,如何经营自己的生活,需要慧眼和慧心。

a、永远不要放弃美的权利和天性 

懂得避开身体小缺陷,扮靓自己,温柔和善良是女人最美的品德,也是女人最好的武器,能让你御敌于无形。

b、要有独立的经济能力,随时say no

不依附,不盲从,想给自己最好的生活,随时随地有能力,是女人最大的底气。

c、有自己的独立的朋友圈子

三五知己,可以陪你疯,陪你闹,也可以在你得意忘形时一盆水泼醒你的,这样的朋友,值得用一辈子去维系。

d、学会在婚姻中转换角色 

爱人面前,你可以是妻子,是母亲,也可以是女儿,同样的道理,你眼里,他也可以是丈夫,是父亲,是孩子,明白这些,能游刃有余的切换角色,相信你的婚姻不会有大的问题。

e、尊重自己的同时,也尊重身边人 

尊重老人,呵护幼小,礼遇他人,这是最基本的素质,也是为人的根本。

f、保持童真,跟孩子一起成长 

有机会和孩子一起玩耍成长的女人,更容易保持一颗童真的心,世故最易让人老。

g、跟紧爱人前进的步伐,做他的战友

做他身边挺拔的橡树,而不是凌霄花,有自己的一片天空和大地,无惧将来。

世上最好的爱,是发自内心的尊重 。

                  ——END——

作者:艾尚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号:       

  艾尚小札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梦想”这个词听起来挺刺激人的, 很多时候,忙于生活的奔波反而显得像一阵冷风,吹过只感到寒意,只是暂时而已,过后还...
    Pink莓子阅读 1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