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一时冲动辞掉一份稳定的工作后是什么状态?

2017年5月,我26岁,一时冲动辞掉了科研院所的工作。

当时的我,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裸辞了,并且发誓誓死不进科研坑。但是,除了我是师范生,我做了2年多科研,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

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经过了如下四个阶段,可谓是间隔年的艰苦岁月。

1.找工作找到怀疑人生

离职后休息了半个月,我开始找工作。本以为自己有在中科院待过的经历,很快就能找到下一份工作。结果呢?我面试了好多学校、培训机构等,基本上在一面后就没有后来了。过了一面的,在二面的时候通常因为没教学经验被刷。

当时觉得,可能我真的不适合当老师。然后转投了好多销售岗位,想着从底层干起,有机会再换岗晋升。去了好几家,面试官估计是看我太怂了,说我的性格不适合做销售,说话声音小、不够外向、不够强势。

好吧,那我就文静一点,开始投前台文员岗位。可是,面试官都觉得我干不长久,还是拒绝了我。最后竟然想着,要不投生物公司试试?这种打脸的操作还是让自己断了做科研的后路,因为我的要求是不想做实验,最后也是一首凉凉送给自己。

抛开专业,找工作真是找的我怀疑人生。我对工作性质、工作岗位、薪资水平等的要求不断在降,但得到的还是一次次的拒绝。

2.陷入无尽的迷茫

那段时间,我真的特别迷茫,一周一周都不下楼,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出路在哪里?

每天躲在房间里查找大量的资料,做各种性格测试、职业测试,看自己适合做什么类型的工作;问其他朋友所从事的工作主要是干什么的;甚至问转行的人是如何转行的,如何确定自己的职业方向的等等。真的有一种“世界之大,却唯独容不下我”的落寞和焦虑。

在那期间,最怕有人问我“你找到工作了吗?”“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你要考研吗?”等一系列问题。因为我真的不知道我该怎么办!精神压力和经济压力让我想立马逃离所处的环境。

3.说走就走的旅行

一天,跟闺蜜说起我的情况。她听完我的唠叨后,说了句:“要不我们去旅行吧,陪你出去散散心怎么样?”,“什么时候?”“就明天!”

我立马订了第二天去杭州的机票,跟她在杭州碰面,浪了4天。在外面玩的时候,真的可以抛开各种烦心事,沉浸于大自然的美妙、和谐。

但是回到广州,却又是那么压抑。恍惚间从地铁的楼梯上滚了下去,摔得腰疼,四肢被擦破,所幸没出什么大问题。只是一瞬间所有的委屈又涌上来了,忍不住哭了。那天,我关掉手机,在附近的酒店住了一晚,一直睡到第二天自然醒,回了家。

4.埋头苦学转行

旅行真的会让人忘却很多不必要的烦恼,从繁杂的琐事中理出思绪,重新开始生活。回到广州后,我终于下定决定转行了。虽说风险有点大,但是转行只是痛苦一阵子,不转行可能痛苦一辈子。

我查找了很多资料并咨询了一些朋友,了解了目前互联网行业的现状,有哪些入行门槛低且将来有发展前景的岗位,各个岗位的工作内容、职业发展方向等。确定几个不怎么讨厌的岗位后,进一步了解线上线下的学习方式,经多多方面对比,选择了一家口碑比较好的网站,开启了自学转行之路。

接下来的3个月里,基本上每天刷十来节课程,看相关案例,做实操等。一个厚厚的笔记本写了一大半。当然,中途免不了有好几次懈怠、想放弃的念头,最终都在无路可退的自我激励中熬了过来。

2018年,我终于转行到互联网行业。在此奉劝大家, 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要裸辞啊!来自各方面的压力真的会让你喘不过起来。我现在还有一屁股债没还清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