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喵的二月回顾

不知不觉间,二月份已经成为日历中翻过去的一页,我突然想起了一句诗:时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有时候真感觉时间是这世上最狡猾的存在,你越需要它,它反而会溜得越快。回想过去的一个月,虽然我的时间管理还是很成问题,但也算生活得很充实,未曾虚度光阴,就撷取对我最重要的几件事来做个回顾吧。

一、写作

二月份我的所有成就事件基本都源于写作,在坚持日更五十几天后,我和简书官方签了合同,成为0.018%的签约作者,同时也是健康养生专题唯一签约作者。也因为这,我得到了一些机会,包括一些平台的合作邀约、约稿和约课等。以前我收到的私信内容要么是咨询健康养颜类问题;要么是美妞们向我表白说很喜欢我会一直支持我的暖心信息,爱你们喔;抑或是一些读者向我倾吐心声。说真的,我特别感动于她们的信任。自打签约后,又多了一些向我咨询写作相关问题的私信,收到信息和评论我尽可能的都会回复,不过精力有限有时顾不过来或者漏掉了一些也请各位见谅哈。

二、和他人建立连接

二月份,因为签约作者的名头,我很便捷的采访到了好些我觉得既优秀又有趣的青年,还和其中一个被采访者——释梦师二丁目约好了技能互换。说来也很有意思,我写了好几个采访对象,他们中的一些人也写了我,当我读到他们的文章时,会有种很奇妙的感觉,就是他笔下的这个人真的是我吗?总感觉和我对自己的认知不一样呢,我有那么好吗?我自己不知道?哈哈。

以前在书上看到过一段话:最聪明的年轻人会把钱投资在自己身上,在某个领域当自己的势能足够强时,所有的金钱、人脉、资源都会主动向你靠拢。当我和十几位各领域的优秀青年接触后,我对这段话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

我逐渐意识到也许认知水平才是制约一个人发展的天花板,我们眼中的世界和一些精英眼中的世界是完全不同的。一个人只有当他的眼界被打开时,他才有可能在人群中脱颖而出。正如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如果想要超越大多数,就不能一直做和别人一样的事情,你不可能和他人做着同样的事情却期待自己胜出。在这个没有中立、不进则退的时代,很多人都很努力,但取得的成果却天差地别,我想这很大程度上是囿于个人的认知水平。

曾在书上看过区分是否是精英的关键就是:看他能否把A领域的问题,放在更大的系统视角下,用B、C、D领域的观点、方法和原理进行探讨,得出看似简单却极具启发性的假设。

随着接触的人群越来越广,我发现这话说的到位极了。很多文字当时读起来觉得轻飘飘的,但真要在实践中去体会它,会觉得极其精辟。

总体来说,我的二月人际弱连接计划实施的还蛮顺利的,希望之后可以和更多有趣的人进行思维的碰撞。和有趣的人做有趣的事不失为人生一大乐事呀。

三、情感疗愈

从情感上来说,二月份我其实一直处在疗愈期。一月底,最疼爱我的外公饱受病痛折磨后离开了我,理智告诉我其实对于老人而言未尝不是解脱,但情感上我是真的很难去接受。我哭了半个月,有很长一段时间,眼睛都是红肿的。整个二月份,我只要睡觉就一定会做梦,好多次都梦到了我的外公。我曾和释梦师二丁目聊过自己的梦境,他说这反映了我需要一个告别的仪式,哪怕在现实中我已经和老人作了告别,但潜意识提醒我,我并未真正接受外公离去的事实。

的确,我和外公的最后一次梦里相见,源于他来我家向我和妈妈告别。我到现在还记得在梦境里,那是个阳光特别灿烂的午后,白纱窗帘被微风轻轻吹动,我凝视着飘窗外的光斑,看到了外公的身影。我看不清他的脸,但就是知道,他在笑,笑得安谧而祥和。冥冥之中有一股声音告诉我,他是来和我们告别的。见到外公后发生的事情我已经记不清了,只依稀记得最后妈妈给了外公一个大大的拥抱。自此,我再也没梦见过他。

整理手机相册时,看到了外公的照片,我俩头碰头笑得灿烂,我看了照片很久,眼泪不自觉地就流出来了。外公当了一辈子的内科大夫,临终前,他把记录着自己从医多年心得感悟以及搜集到的秘方的笔记本留给了我,他在笔记本最醒目的地方写着:虽无起死回生之术,但有济世救人之心。我准备把他的从医经验集锦都整理到网络上,分享给需要的人。亲爱的外公,你是我无论过了多久,一提起时而满面笑容时而泪流满面的人。经历过这件事后,我总觉得也许人生在世,除了修行,别无他途。

四、重拾公众号

在简书上发文这两个月以来,经常会收到其他平台编辑找我要授权转载文章,起初听他们说“麻烦开一下白名单双勾”时我一脸懵圈,真的不知道开白名单双勾是啥,后来才知道是微信公众号转载的必备流程。我总要一遍又一遍的告知对方:不用开白,我没有公众号。有好几个编辑都曾和我讲觉得我写的文很棒,提醒我最好能早点开个公众号,但我始终没有开。其实,一年前我曾经有过一个公众号,后来废弃了,因为掺杂了很多个人情感,所以我其实不想再碰这块。

但当越来越多的人问我:你为什么不开个公众号呢?特别是一些很暖心的读者会给我发私信说,她们每次登简书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看我的更新,希望我能开个公众号,这样就不会漏掉我新更的文了。信息收的多了,我开始心思浮动,后来签了经纪约,我的经纪人小毛虫也鼓励我把公众号开起来,这样以后会更好做推广。于是,我终于下定决心,把废弃的号重新开起来。2月20日,我终于又重拾公众号,感谢公众号里还有五十几位朋友没有取关,真的特别感动。目前,我的公众号由我的助理金金悟空打理,她的排版可比我的棒多了,谢谢她的默默支持和付出给了我重拾公众号的勇气,亲爱的,认识你真好。

3月继续加油!

其实一个月里发生的事件不止这些,二月份时,我成为了剽悍一只猫的智囊团成员,大家每天会围绕一个主题讨论,进行思维的碰撞,真的收获满满。除此之外,还有些其他的收获,暂时就不列出来啦。二月份时,我萌生出了很多想法,有些实操性强的计划已经拟好了大纲,只等着去花时间把它做好,这让我愈发期待三月的到来。

直觉告诉我,三月份会发生很多奇妙的事情,对此,我怀着满满的憧憬和期待。三月,我来啦,你好啊!


定期更新,欢迎交流讨论

转载请联系我的经纪人:加油小毛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