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的犹豫,让我痛失一切(5)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05年9月22日晴

  今天比较热,整个人的心情都有些浮躁了。

  同学们在叽叽喳喳,无意中听到:“隔壁班的尚凌,今早上救一个落水的孩子,溺亡了……”

  我扭头看着那个说话的女孩,一时间大脑一片空白。

  停顿了一会儿,我猛的站起来跑了出去。

  我不知道自己该往哪里去,我找不到他。

  我不停的流泪,不停的走着,漫无目的。

  想着昨晚我说的话,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不该那么决绝,不该那么冷酷无情的。

  我不该把你独自一人留在长长的漆黑的走廊,你是孤单的,是不被我理解的。你一定也很难过。

  你说过,我们要北大见的,为什么食言?

  今天我翘课了,从小到大第一次翘课,傍晚我找到了尚凌的家。家里很静,我敲了敲门,没有回应。我走进去,他的妈妈在整理他的一些东西。

  桌子上明晃晃的放着他那条细长的链子,以及上面坠着的一把钥匙。

  “我们尚凌,从小就很有自己主见,他不爱跟我们讲他在学校的事情。他有一个自己的抽屉,从来都不许别人碰触。”说着拿起钥匙去打开他的抽屉:“他呀,昨天还跟我提起过一个女孩,叫佳蓉。我们家尚凌,从来都是把事情藏心里的孩子。他以前没有跟我提起任何一个女孩子,估计应该是比较欣赏的女孩吧。”

  我忍不住又一次泪流满面,他竟然在妈妈面前提起了我。

  “阿姨,我就是佳蓉……”

  她转头看着我,随即拉开了尚凌的抽屉……

  首先我看到的是我那把雨伞,跟他的伞一起并排放在抽屉的角落。

  然后就是一本有些旧了的日记本。

  “佳蓉,今天谢谢你能来。我们家尚凌命不好,之前爸爸去世了,跟我一起过苦日子。唉……”阿姨开始抹泪。

  “阿姨……”我一时不知道要说什么,就这么沉默着。

  “佳蓉,这个日记本,你拿走吧。也许尚凌也一样希望你能看到这本日记。还有这两把伞也一起拿走吧。”阿姨淡淡的说。

  凌晨了,我一直不敢打开这本日记,就这样抱着日记本迷迷糊糊睡着了。

  睡梦中,尚凌还是在学校,挂着他的钥匙。他看着我暖暖的笑。

  睡梦中。泪水湿透了枕头,醒来,一切都消失了。

  2005年9月23日晴

  打开他的日记本---

  【2002.5.26

  今天班里来了一个新同学,叫于佳蓉。看起来很阳光也很机灵。老师让我带她转一下校园,我走在前面,她在后面走着。我告诉她这是餐厅,以后午餐来这里吃,虽然里面的饭并不是太好吃。她忍不住噗嗤笑出了声。

  我转身看着她,阳光透过树叶洒在她的身上,她扎了一个马尾,看起来清秀可爱。

  放学后,她递过来两块糖果,亮晶晶的糖纸,很好看。我竟然有点小小感动,她看起来很调皮。】

  【2002.5.27

  对于我来说已经习惯了每天第一个到学校,我要努力学习才能让父母跟我一起过上好的生活。今天于佳蓉来的也很早,我突然想起昨天她给的糖果,就说了句糖果很甜,谢谢。

  她笑的很开心。

  体育课体能训练她从双杠摔了下来,看到她磕的流血了,我还挺担心的,还好校医说没事,把她扶回教室。她竟然哭了,可能是一直忍着疼痛吧。我有些不知所措,突然记起昨天她给的糖果,我着急的回到位子翻了半天。

  当我把糖果递给她,她竟然很委屈的说这明明就是她给我的。看着她可爱的样子,我忍不住又想笑。

  我也很奇怪,为什么我看到她就那么想对她笑呢?】

  他的日记都是那么的真诚,而我不论给他糖果还是假装哭泣都是别有用心的。尚凌,对不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