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段写作分享15期 |喜极而泣,情不自禁

【壹】本期主题:喜极而泣

喜极而泣:指人遇到了意想不到的非常好的事情,而激动得流泪。(一般用于好事)

杜甫曾有诗云:“剑外忽传收蓟北,初闻涕泪满衣裳。”此句诗是说“剑门关外,喜讯忽传,官军收复冀北一带,杜甫高兴之余,泪满衣裳。”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会有一些很关注的事情,比如大赛获奖、考证、升职、高考……等等。

也许我们费尽心血但由于种种缘故百受阻挠,就在我们不抱太多希望的时候,却突然听到成功的消息,激动、兴奋、不敢相信………各种情绪夹杂着,一时之间让我们无所适从,而在这种不自觉的情况下,我们的身体会本能地做出一些反应,流泪就是其中一种。


【贰】本期福利

特别提醒:这是彩蛋!彩蛋!彩蛋!本期独有,下期不知道!

每期写作训练公子都会在交流群解读、点评、总结文友的练习,本期训练文友热情极高,公子和@水青衣多次点评,文友也根据点评多次修改,这种精神实在让人佩服和感动,故本期分享特意奉上这些练习和点评,大家可自行对比文友作业第一版和最后一版,感受一下个中区别。(当然最大的体会可能是公子在交流群放荡不羁的形象……)以下进入正题:

@若水如流

第一版

今天是中考放榜的日子,小星坐在屋外拨着毛豆。手心里是汗,她剥得很慢。家里没有装电话,她在等着隔壁家大妈接到中考结果的电话。

大妈走到她家门口,笑容勉强地对小星说,“张老师说你考了498,一中分数线是500……”小星的心提了起来,又拔凉拔凉地放下,她木木地说,“劳烦大妈了,我知道了……”

“你别哭哈!我家虎子才考了400!”大妈安慰道。小星没哭,似笑非笑,她呆呆地站着,大妈走后,她重重地坐在凳子上。

不消十分钟,大妈又来了,她满面笑容地说,“小星啊!你张老师又打电话过来,说分数线就是498!你刚刚够!”

小星不敢相信似地,她想笑,可是她先哭了,眼泪直往下流,她抬起头,又喜悦地笑了。

公子一评:喜极而泣,不是破涕为笑,也不是转悲为喜……你再体会一下切题否?扣题:“喜极”,不是内心的反复,程度大为不同。

第二版

和骆辉分手后,我和他3年没见面了。今晚,他约我在戈雅见面。

骆辉在座处,笑意盈盈地看着我。我冷笑一声,走过去,入座。

“你还是那样美……”

“废话不多说,有什么事快说吧!”

“你就不想问问我为什么离开?”

“没意义了。”

“我是想给你更好生活的,晴晴……”

“所以就抛弃我吗?”

“我要照顾好你,就需要更多更多的钱……”

“那现在有钱了,就回来找我。你以为我还是当年那个我吗?”

“在我心里,你一如当初那般单纯,可爱……”

我默默地,想起我们的前尘往事,心融化了,又想起他的不辞而别,很心酸。

突然,他跪在地上,举着戒指,深情地说,“晴晴,嫁给我!让我照顾你一辈子!”

我,泪如雨下……

公子二评:如果最后一句是:我继续冷笑,起身而去。这种情绪还差不多。你难道不会设身处地想想,这事竟会喜极而泣?除非你是个拜金女,最后一部分改成:突然,他跪在地上,举起一枚钻戒,天啦噜,那钻戒,竟然有鸽子蛋大!他深情地说:“晴晴,嫁给我!让我照顾你一辈子!”我根本听不见他的话,我只在想那钻戒到底值多少钱。车子,房子,票子,以后就不用奋斗了哇!我一念及此,笑逐颜开,泪如雨下……

第三版:

“警察先生,这是最后一张失联儿童的照片了吗?”我焦心的问。

“是的。”民警说。

我的豆豆,你到底去哪里了呀?妈妈急死了!

“有什么其他线索我们会第一时间联系您的,苏女士。”

我拖着疲惫的步伐在冬夜里走。这么冷的天,豆豆一定要冻坏了。

手机铃响,我一接,“苏女士,有个5岁的小男孩自己找到我们警局来了!您快过来确认是不是您的儿子?”

我一路往警察局狂奔,看见豆豆巴巴地站在那里。我冲过去,紧紧地抱住他,眼泪直流。

“妈妈,你怎么哭了呀?”

“妈妈是高兴,高兴!妈妈以为就要失去你了,我的儿子!”我亲吻他。

“妈妈,豆豆知错了,以后一步也不乱跑。”

“是妈妈不对,妈妈没有看好你!”我又哭又笑着再次抱紧豆豆。

公子三评:情绪没问题。节奏太拖了。这是片段,片段!前面交代那么多干什么,整那么多前戏干什么,直接点!关灯!脱!完事!给钱!走了!

以下这些,都是废话,即便要交代也是通过直接入戏后——

“警察先生,这是最后一张失联儿童的照片了吗?”我焦心的问。

“是的。”民警说。

我的豆豆,你到底去哪里了呀?妈妈急死了!

“有什么其他线索我们会第一时间联系您的,苏女士。”

我拖着疲惫的步伐在冬夜里走。这么冷的天,豆豆一定要冻坏了。

最终版:

手机铃响,我激动地掏出来麻利地按下,“苏女士,有个5岁的小男孩自己找到我们警局来了!您快过来确认是不是您的儿子?”

我一路往警察局狂奔,看见豆豆巴巴地站在那里。我眼睛一热,冲过去,紧紧地抱住他,眼泪直流。

“妈妈,你怎么哭了呀?”

“妈妈是高兴,高兴!”我亲吻他,“妈妈以为就要失去你了!”

“妈妈,豆豆知错了,以后一步也不乱跑。”豆豆乖巧地说。

“是妈妈不对,妈妈没有看好你!”我又哭又笑着再次抱紧豆豆。

我擦擦眼泪,抱起豆豆,笑着对警察说,“谢谢你们!”

@维塔

第一版

骄阳似火,抬头看弟弟,光着膀子,只有一个短裤,在田间如同满山乱窜的猴子,欣喜地奔来奔去将稻子摆整齐。会心一笑,俯下身,跟上奶奶的步伐,把这一亩稻子割了,就可以回家了。

太阳终于收起光芒,硬邦邦挺起身,浑身上下疼痛,连忙扶起奶奶,帮奶奶按摩腰,招呼弟弟回家。

远远的,就看到支书在冲她们招手;

邮政的快递,打开,鲜红的四个字“復旦大学”印入眼帘。我双手颤抖地捧着录取通知书,如同做梦一般。支书拍着我的肩,村里的骄傲啊,弟弟的欢呼,才发现这不是梦。随即,和奶奶相拥而泣:妈,你每次打电话都和我说,每个人都是昆虫,但是我是一个萤火虫。我做到了!你还说,如果我考上重点大学,你就不出去打工了……

公子一评:情绪是对的,但还是属于铺垫太多了,在这个片段里,割麦子这件事,和最终收到录取通知书,没有必然关联。作为一个片段,不该用。而且前两段没有主语,谁抬头?谁硬邦邦?……为毛硬邦邦这个词听起来有点怪?

记住刚才的口诀,什么是节奏感:关灯!脱!完事!给钱!走人!时间金贵,别整那些有的没的!300个字以内,扎准一个细节,忽略其他!

第二版:

太阳终于收起光芒,我直起身,浑身上下只有疼痛,看着金色稻子整整齐齐的排列着,会心一笑,再痛也值得了。

远远的,就看到支书在村口冲我招手。

邮政的快递,打开,鲜红的四个字“復旦大学”印入眼帘。我双手颤抖地捧着录取通知书,如同做梦一般。支书拍着我的肩,村里的骄傲啊。我才发现这不是梦。随即,眼泪崩腾而出:妈,你每次打电话都和我说,每个人都是昆虫,但是我是一个萤火虫。我做到了!你还说,如果我考上重点大学,你就会回家,再不出去打工了……

水青衣二评:从开头到邮政的快递,都是多余,是我,就直接切入:“打开……”这才是关灯,脱衣。

只要细节,不要情节。铺垫都是冗余。

最后公子动手修改,改后版本:

我双手捧着那张薄如蝉翼,却又重若千斤的红纸,呆立原地,身体不自禁地颤抖。

我狠狠地掐自己的脸,疼!——这是真的!这不是梦!

我一声狂呼,转头就往家的方向跑。我跑得飞快,浑身轻盈,似乎有使不完的劲儿!今天的天是这样的蓝,道旁的溪流声如此悦耳,每一株野花都向我微笑,我好想为它们写一首诗。

迎面而来的每张面孔都透着善意,我肆意挥舞着手中的纸。他们脸上浮现出惊喜、祝福和赞叹,那让我心中暖意倍增。

我一口气跑回家,推开门闯入院中,几乎撞上了惊愕回身的母亲。

“妈!你每次打电话都和我说,每个人都是昆虫,但我是一个萤火虫。我做到了!我、我考上复旦了!”

我将那张纸高高举起递给她,脸上带着骄傲的笑,眼泪终于夺眶而出。

@若水如意

第一版:

突然听见有人说我的快递到了,我快步跑过去刷刷签收。

拆开外包装,我细细看着盒子上的每个字眼,想起公子说要在12天内吃完,可此刻我却愿一直存放。

我瘫坐在转椅里,闻着盒子里透出的鲜花饼的香甜味,悠悠地眯了眯眼。任由那玫瑰花香夹杂着蜜意的味道进入我的身体,填满我的心里。

我一遍遍轻抚着盒子,深吸一口气,打开盒子双手轻轻地拿起一个鲜花饼咬了一口,表皮酥脆,暗红色的玫瑰馅映入眼帘.一口咽下,那汁味久久停留在我的舌尖。

自从杭州线下直播间看到公子带的鲜花饼后,我就旁敲侧击的问公子什么时候送我。

今天我终于吃到了。

我一边吃着,泪水已湿了眼眶……

公子一评:差不多,但是因为这个梗……真的不足以喜极而泣,因此这是先天硬伤,我也没有太多办法。

文友助攻:可以将内容改为追星族收到明星礼物,喜极而泣便一点都不为过。

水青衣上阵修改,改后版本:

到了,到了!我三步并作两步,速跑过去刷刷签收。

慢慢拆开包装,细观盒上,似乎每个字都透出饼香。我长叹口气,悠悠地眯了眯眼。那玫瑰花香夹杂着蜜意的味道,仿佛一瞬间就进入了我的身体,充盈内心。

我一遍一遍轻抚着盒子。还是决定打开,深吸一口气,双手轻颤着,拿起了一个。咬一小口,甜。再咬,表皮酥脆。暗红玫瑰馅的汁味久久停留在我的舌尖,内心愉悦也随之久久回旋。

自从在某活动直播间看到鲜花饼后,我就第一时间加了公子,每日里费尽心思找他说话,提及此事,执念让他送我。

今天,终于,吃到了——崇拜已久的偶像送的鲜花饼啊!

我一边吃着,一边想着那些天的旁敲侧击、围追堵截,泪水湿了眼眶......

以上便为本期改文大队最活跃也最坚持不懈的三位文友,当然其他文友同样积极,此处因为篇幅有限不一一分享,但大家的精神都是十分难能可贵的,必须点赞!

公子在此总结一句:看本期题目,这道题是喜极而泣,跟上道题热锅蚂蚁,都属于情绪题。这些题与咱们上几次的郑人买履,愚人食盐是不同的,后者重情节,前者重具体情绪刻画。喜极而泣重点是喜极这个状态,是程度刻画。上来就可以是:他拿着一张照片,手在抖,接着浑身抖,开始傻笑,各种不正常……重点着墨点,是他如何喜的细节刻画!至于说他是谁,他干嘛这样,可交代,也可不交代。


【叁】其他文友佳作赏析

@厘洛

我跟着台下的观众大声尖叫,手中的荧光棒在挥舞。

十年,第一次来看你的演唱会。

你从升降台出现的那刻,缓缓的声线回荡在耳边。

我咬着嘴唇,慢慢地看你,你演唱时的表情,

你跳舞时的动作,你每一个与我们互动时的话语。

我的眼睛每分每秒盯着你,我的心狂跳个不停。

一首《黑暗骑士》引爆全场,我也和身边人不停呼喊你的名字,全身颤抖。

从没想过我会离你这么近,你是光,你是太阳,你是炽热的火把。

看着你从质疑到失声再到王者,你已陪伴我太多时光。

我的嗓子已哑,我熟稔地唱着熟知的歌,

全场紫色的灯光,空中彩带飘下,那熟悉的脸孔,那穿透力的嗓音,

我才发现自己脸庞湿润,那扯着嗓子唱的歌,已成咸咸的青春的味道。

评析:喜到疯狂,喜到泪流,终于看到象征整个青春的那个人,作者的狂喜和感慨融入在每一个动作,最后化为一滴热泪流下。作者选用一二人称叙述,使片段带了喃喃自语的感觉,却更能让人体会人物的确切情感。更难能可贵的是,作者能在短短片段中把人物情绪刻画到位,也把故事背景呈现出来,没有顾此失彼,证明作者的写作功底足够强。

@o寂燃o

当那个名字出现的时候,朵安目光一亮,划着滚轮的手瞬间停住。她盯着电脑屏幕,眼睛眨都不眨一下,握着鼠标的手心微微出汗。

短短的几行字简单明了却又字字珠玑,朵安不自觉地微微张开嘴巴,心中的激动、喜悦犹如阳光下的泡泡,流转着炫彩的光芒慢慢地腾空飞了起来,一直到顶点“嘭”地一声炸开,那满满的欢喜瞬间填满她的整个心扉。

“真是……太好了……”她喃喃道,眼睛盯着那短短的一段话,眼眶微红,眼角隐隐有水光闪现,嘴角却缓缓扬起。

她不自禁地摸摸自己脸,却发现脸颊发烫,而手心又全是水,不知道是汗还是不知不觉中留下的泪。她拿纸巾来擦却怎么也擦不干净,上扬的嘴角越咧越大,最后变成一朵明媚的笑容。

评析:这个小片段描写得非常细腻,紧紧围绕“喜极而泣”的动作、心理转变。作者对主角激动心情的比喻也生动形象,令人不自觉跟着愉悦。片段中没有提及“喜极而泣”的缘由,但不妨碍读者体会人物心情,这便是情绪类写作训练的终极目标。

@我de晃荡青春

他攥着手里的照片,开始往医院门口走去。

起初。他的脚步急促却轻快,嘴角的弧度一点点扩大,看着照片喃喃道:“我要当爸爸了。”

慢慢地。他小跑起来,双手挥舞着,看见行人就去握手,并激动地说:“我要当爸爸了。”

完全无视路人诧异的双眼。

他的笑越来越大声,越来越短促。

最后。他停下脚步,笑声被呜咽替代。他用拿着照片的双手盖住双眼,肩膀开始抖动。豆大的泪珠顺着他的脸颊滑下,一滴两滴。

呜咽变成抽泣,最后竟嚎啕大哭。路人纷纷停下脚步,望着他。

手里变形的照片里是一个未成形的胎儿。年过半百的他终于要当爸爸了。

评析:老来得子,是个很不错的选材。多次片段练习,已能很好的把握片段重点。抛开故事背景,快速进入人物刻画。快步,小跑,停下脚步;微笑,大笑,嚎啕大哭。动作与神态,以递进的方式双线并行,完美刻画出人物“喜极而泣”的神态变化。

@扛着锄头闯京城

我哆嗦着抓起成绩单,感激的话都没说完整,人已蹿门而出,只留下身后老师的嗔怪声,模糊难辨。

“锄头,咧嘴乐啥呢,女神追到手了?”同学笑着问我。

锄头同学,慢点跑,慢点跑,你这同学,严重超速了,哈哈……老师打趣道。

我一路扬着手里的成绩单算是作答,脚下速度不减。

我细细品着从耳边掠过的风声,那甜美的味道,特带劲儿,特有滋味儿。我听着心和肺的赞美声,那跳跃的感觉,前所未有。

办公楼到教师宿舍的一千米距离,往常走一趟都累得要死,现在感觉真是小意思,真为那时懒驴般的自己害臊,下学期5000跑一定能参加。

乔老师,看,数学,99分!

锄头,看好你,加油!

那一刻,千叮咛万嘱咐别任性的眼泪,还是不听话地奔了出来……

评析:“喜”的刻画十分到位,主人公精神振奋、迫不及待的状态跃然纸上,片段前面还借他人之口侧面展示主人公的兴奋——咧嘴乐、超速跑等,刻画角度比较巧妙,也是其他作业少有的形式,值得鼓励。要说不足的地方,在于末尾乔老师和主人公的对话略显突兀,前文没有对乔老师和主人公的关系和情感作出铺垫,突然加入会让读者感到迷糊,此处还需要作者斟酌一番。

@盘数

“你被添加为IT互联网专题的编辑”,熟悉的提示框赫然出现在眼前。我怔住了,脚步突然间停在斑马线前。

我真的成为了编辑。

任由头发被风吹乱,我的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我想要放声大笑,告诉所有人我是有多么开心。夕阳正好,晚风轻柔,我觉得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一路小跑回家,我焦急地按下楼下单元门铃“叮咚叮咚”,爸爸怎么还不给我开门,急得我直跺脚。门终于开了,我扶着楼梯把手,一次迈两个台阶,恨不得直接飞到家去。到了家门口,不等平复呼吸,急着喊到“爸爸,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成为编辑啦!”。爸爸感到讶异“孩儿,恭喜你呀。可是这是高兴事儿,你为啥还哭了呢?”

评析:期盼已久的愿望得以实现,选材准。先怔住,再微笑,继而狂奔,最后流泪。人物的状态变化也基本符合现实状况。“夕阳和晚风”,通过环境,侧面烘托人物之喜。总体来说,状态白描和环境陪衬都有体现,手法多样。

@给我个面子

得知在边疆驻守四年爱人穿着军装突然出现在她公司门口时,她就已经懵了,晃过神来,顾不得同事的惊讶,飞奔下楼。

在看到她朝思暮想了四年的爱人后,她颤抖着,尖叫着,快步跑去,整个人都挂在他的身上,紧紧拥抱着这个让她等了许久的男人,生怕一不小心,他又回到了祖国边疆,她早已泪流满面,泣不成声,不停哭闹着,敲打着他的胸膛,带着哭腔,不停的责怪他,为什么现在才回来,然后再次拥抱。

他环抱着她的腰,像是要把对方拥进自己的身体里,不分彼此,四年的思念,也让这个铁打的汉子湿了眼眶,用力抱着他心爱的姑娘,不停的道歉,久久不愿分开。

而此时此刻,世界早已静止,再与她们无关,两人眼中只有彼此,眼中晶莹的泪水是久违的幸福与爱恋

评析:前两段已经把喜极而泣表达到位,后两段的延伸没有必要,不如在前两段的基础上多加女主人公“喜”的刻画,情绪会更强烈,人物情感也更为感人。

@璇紫

中签了!

终于拿到了购房意向,夏伊竟一时手足无措,薄薄的信封似有千斤重,她手忙脚乱的拆开,真的是自己的名字。她看了一遍又一遍,心脏砰砰直跳,兴奋的发晕,像是喝醉了酒,无法控制脸上的笑意,又像是打了兴奋剂,浑身上下充满了力量。

她紧紧攥着那信封,跑过乱哄哄的大厅,仿佛蝴蝶飞过了花丛,好像小鹿雀跃在山林。

去他的四处奔波看房的累,不眠不休排队的苦!终于有房了!她觉得清风拂面,而自己身轻如燕力大无穷,竟一路跑回了家。

老公,中了!

夏伊高举着信封,一身臭汗披头散发,却自豪地如同大胜归来的英雄,连黑眼圈和皱纹里都是乘不下笑意,可眼泪却不知何时流了下来……

评析:“喜”的部分刻画细致到位,点赞,不足在于主人公的“泣”来得有点生硬,转折过程中情感渲染不到位,显得突兀。建议作者在这部分多加斟酌。

@花小福

1948年夏,十八岁的石纬翻过一整座大兴安岭,一步一步把十六岁的李梅背回了家。

两人简单地喝了交杯酒,亲事就这么定下来了。

那一夜,红烛映着李梅的脸,像江南吹过春风。

1950年,抗美援朝战争爆发。

李梅挺着个大肚子和镇子上妇女们一起轰轰烈烈地给出行的壮士戴红花。

可石纬为什么会出现在征兵的队伍里?

他分明说过不会撇下她和孩子去战场的啊…

李梅含泪给石纬带上红花,两人眼中思绪万千,却没说一句话。

江那边炮火喧天,江这边孤枕难眠。

这一晃啊就是五十年。

在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朝鲜青年走进了李梅的老屋。

他手里端一个盒子,用蹩脚的中文寒暄了几句,放下盒子便匆匆离开。

李梅轻抚着盒子,泪眼纵横。

奶奶,你怎么哭了?

没…奶奶没哭…没哭呢…

评析:这个片段的感情基调其实是“悲”,尤其最后奶奶哭了,虽然是因为丈夫终于“回来”,但喜的背后更多的是阴阳相隔的无奈和悲哀,这与“喜极而泣”的情绪是有所违背的。不过撇开是否离题这点,这个片段行文十分流畅,人物的刻画也很到位,作者的写作功底很强。

@古月J

知道吗?雪的味道

当萤火伴着仲夏

当麦穗金灿丰硕

你说未亲眼见过银色的冬日

皑皑白雪里与爱人相拥是你多年心愿

当漫天飞雪纷纷扬扬

当雪花百片千片

一片一片翩跹

你奔至窗外

想要捧在在掌心

在它融化时似屏息凝眸

记忆里有雪景

有你,那么美好

任纤弱的身躯在雪中摇曳

你眼里竟有泪,衬着银装烁烁闪光

是喜悦是感动亦或思念

只因为这是第一次看见北国的雪

你扬起年轻的脸许久立于雪中

凭泪水顺着脸颊流淌

落入衣襟上的雪花

仿佛深深同雪相融

也融在我同你一般年轻的心上

我走向你素雅沁心的香

一如你洁白无暇的心

那时,你说

知道吗?雪的味道是冰凉的

而今,我问

知道吗?

那时的你眼里擎着泪光 是我此生见过最美的人

知道吗?

每当这雪纷落

我便任性想象皑皑白雪中你与爱人相拥

只是你已身在天堂

评析:本片段形式新颖,往期训练少见,这点值得肯定。不足之处在片段训练的意义在于刻意训练细节描写。本次题目:喜极而泣。喜要写得足够了,到了“极”的程度,才引爆“泣”。所以,落点在怎么“喜”。为什么喜,请一笔带过。泣成怎样,也请一笔带过。


【肆】本期活动总结

本期写作主题是“喜极而泣”,形容人欣喜若狂,激动到流泪的样子。

各位文友对本期训练的热情有增无减,并且许多文友根据公子和其他文友反馈,不厌其烦地修改片段,这令公子十分感动。文学创作正是需要这种执拗的劲头,真心对待文字的人,最后也必定被文字真诚以待。

从上面分享也可以看出来,本期作业存在的问题和上期相似:花费过多笔墨解释事情来龙去脉。“喜极而泣”和“热锅蚂蚁”都是形容情绪的成语,和往期“美人心计”“愚人食盐”等不同,前者注重的是情感,后者注重的才是故事,在情绪写作训练中强调事件,无疑浪费300字有限篇幅,还容易偏题。这一点仍旧希望文友们多加注意,以后接到题目的时候不妨先深挖,后下笔。

但是除去上述问题,本期训练收到好几篇切题之余描写也十分细致的片段,还有能从不同角度正面侧面刻画人物的片段,从这些片段中可以看出作者具备深厚的文字功底,也能感受作者对生活之用心,这是难能可贵的品质,公子不得不给各位点个赞。

总的来说这次训练文友们进步很大,执着认真的态度也令人感动,望大家可以保持这样的劲头,公子会陪大家不断前进。加油!


【伍】下期训练预告

【主题】怒不可遏

怒不可遏:遏:止。愤怒地难以抑制。形容十分愤怒。

怒不可遏成语出自:清·李宝嘉《官场现形记》第二十七回:“贾大少爷正在自己动手掀王师爷的铺盖,被王师爷回来从门缝里瞧见了,顿时气愤填膺,怒不可遏。”

本期训练请大家尝试刻画一个“怒不可遏”的片段,不限制任何时代背景及题材,300字以内。


焱公子

写有灵魂的故事, 过有温度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