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质量的输出——写在我坚持写字的第300天

攀登

2015/8/13是我开始坚持每天写字的第一天。如今是第300天了。我在找图片的时候看见许多远山和风景,可我已经不想用这样的配图了——我也要有硬碰硬的努力的时候。人不该总是与世无争的样子的,真的本事一定要靠真的历练。不想写小清新的淡淡的欢喜,想写写我自己,想谢谢对自己的期待。

从写给自己到间或写给别人看

文字的力量,你真的不得不感叹它的神奇。最初写字会让我意识到自己,会让我心很静。完全是写给自己看的。后来写的多了,就有机会写给别人看。随便一个小公众号转的一个小文章,好多朋友很开心的转发;写给好朋友的文字,她很感动、也很喜欢。那我想文字可能还有一些别的什么作用——比如表达个什么想法,比如认识两个人,比如挣点钱。我已经写了300天了,“写“这个动作已经不再难了,文字也还算流畅,许多时候都能够不太费力地说出来我想表达的意思,那么我现在应该做一些有质量的输出了——不要再记流水,去写一些你想写、又值得写的东西。

从只给自己看,到间或的给别人看,文字会带给我更多的价值,我要更认真的对待它,在上面花费更多的心力。

可视化

我实习的第一个领导教我说:没有最终结果阶段性成果也很重要。那么我真的该把自己的成长过程可视化了,不求自己一下子变得勤奋努力,只希望能给自己多一点激励作为动力。

#新技能get#   我要记录下来我每周新技能的get,保持开放和更新,以双拼输入法为起点,到盲打;下一步学搜索引擎。这些“十分钟明能白,两个礼拜能掌握熟练”的技能,乘以时间,必定会给我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相信并且期待。学会了双拼打字快了一倍,学了盲打又快了很多,不夸张的说,现在我打两个字差不多从前就打一个字那样。你不出去看看就一直觉得自己现在也蛮好,看过外面的世界才觉得是自己无知。像古典说的:你总要一日看尽长安花,才敢说平平淡淡总是真。

#跑步#   把跑步纳入议程,10/18北京马拉松,跑掉一圈肉,跑出个未来,5小时,加油!

对自己的期待

人不是总是清醒的,清醒不易。在我清醒的时候,我希望自己能:

你的日子应该分为三部分:工作学习和生活。目前我的日子只有工作和生活,学习的时间很少。这样我就没有了挖井的时间,以后自然没有可以让人惊喜的地方。我希望自己变得优秀。

工作:以公司的要求为导向,我不能做到多主动,但求在工作时间尽心尽力;

生活:我从前做计划的时候老是把生活压缩的很狠,好像自己像个超人。可是事实上我还是自己,不可能会有那样的时候。所以生活的时间反倒应该是最久的,生活也算是一种技能,做饭洗碗整理房间就是最真实的日子。

学习:其实我一直不敢直面自己,因为我真的只是看起来像回事似的,其实一点也不努力。你自己读了几本书真的只有自己知道。我不想再浑浑噩噩的过日子,我希望真的能一本书一本书的走向未来。那些看过的书像融进的血肉,做不了假的。

似乎每个百天的日子比生日还值得庆祝,做一些决定,做一些执行。陪伴自己走过每一个百天。

1起来:6:00-7:00   上限是7点,23点以后睡是7点起来,22:30睡是6:00、6:30起。要保证睡眠充足,因为我还是那个贪睡的自己;至于精力充沛,就不只是睡觉的事了,还有运动啊。

2书每周一本,周一至周五看完,写输出;

3坚持有质量的输出。我自己柴米油盐的念叨继续写,但是不算作输出了。

亲爱的姝婷桑,你加油。期待下一个百天我踏实认真的读了14本书的模样,也写出了10万个清澈的文字。加油,我希望看到努力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