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游|送给自己的毕业快乐

就像周杰伦的歌词

“最美的是下雨天和你一起躲雨的屋檐”

,陪着你一起走过柔软的沙滩

,阳光下海边一起嬉戏的场景

和那些年陪看日出的女孩

这个夏天正好有空,一起去北海吧!

北海位于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是一座非常美丽的海滨城市,洁白柔软的海滩、清澈明亮的海水、温柔吹拂的海风、茂密的椰子树和香蕉林、棱角分明的火山岩、肉质肥美的各类海鲜、热情好客的渔民。5月初的北海不算太热,涠洲岛上的车辆和人都比较少,完全可以放慢自己的节奏,好好体会海滨城市的慢生活。

小豆芽的北海旅游攻略,直接上干货

summer

5天4夜,费用1500元

DAY1  北海是个爱大哭的女孩

此次北海之行是在5月初,从成都出发选择高铁出行,桂林中转到北海,直到晚上9点才入住旅馆。不过最快捷的是选择乘坐双流机场到北海的飞机出行,另外今年7月份会开通成都至北海的动车,从成都到北海将会更加方便快捷。到北海的第一天是晚上9点,迎接我们的是狂风暴雨,从高铁站下车伴着轰隆隆的雷声和雨声我们顺利到达了在北海影坛附近预定的旅馆。


那一片是别墅区,每一幢房子都有自己的风格。因为是晚上,旅店的灯光在雨中也异常好看,用它一闪一闪的方式在迎我们。

在旅店稍作整顿后雨也停下来了,饥肠辘辘的我们决定要出门解决一下“肚子”的问题,询问了旅店前台小姐姐,小走了几步来到了距离别墅区500米的海鲜夜市摊,随意找了一家还不错的海鲜店,点了有生蚝、扇贝、茄子、小龙虾等食物,因为在成都很少吃海鲜的缘故,所以就暗暗发誓这次要吃到爽。

北海银滩的hi hotel旅店

第一天吃的生蚝河虾

DAY2 北海是个阳光的大男孩

景点一:北海老街

北海老街是一条有近两百年历史的老街,沿街都是中西合璧骑楼式的商业老街,颇有古罗马建筑的风格。老街特别的长,主要是有很多北海特色干货店和小吃店,下面我就要着重推荐老街名小吃,虾饼。一定要吃,因为炒鸡好吃啊!另外老街还会有诸如椰子、虾串、蛏子等特色小吃,反正我们是直接找了一家店坐下来好好吃了一顿,人均在老街消费了大约60元。

北海老街

网红李姨虾饼

景点二:北海银滩

从老街回来后去商场买了点防晒的用品,诸如墨镜、防晒霜、帽子等,这些东西都可以提前准备好。然后回旅店稍作休整后,下午17:00出门去银滩玩水看日落,作为第一次看大海的小孩真的特别兴奋,开始拿出单反不停地拍照,就这样一直在海边等着日落。


5月初北海的日落大约在19:00pm。另外小仙女们一定要穿长裙或者很飘逸的吊带短裤搭配防晒衣去海边哟,才能够get美美的照片。

北海银滩的蓝色大海

北海银滩日落

景点三:侨港风情街

侨港风情街同样作为吃货的天堂是一条海鲜小吃街,我们当时是去北海看完日落后直接骑hello来回的。一路上车辆行人都很少,夏日悠悠的晚风拂过,真的可以闭上眼,就那么两三秒也就足够。


来到侨港风情逛了一圈,去网红甜水店签了个到,由于人太多,非常果断的选择了对面的海鲜店,点了一条烤鱼,一分生蚝(12只/15块)、一份扇贝和两杯甜水,大约人均消费35元,北海这边的海鲜已经很便宜了,可是因为5、6月处于禁鱼期,价格稍微上涨了一些,到9、10月份就会便宜很多。

北海超好喝的甜水

DAY3 最惬意的是在北海睡个懒觉

上岛-涠洲岛

特意把第二天上岛的船票定在了中午12点,这样就可以美美的睡个懒觉了,平时的生活已经够匆忙了,就让生活慢一点吧。8点自然醒睡眼惺忪又倒头下去在床上一直棉到10点才起床,赖床的感觉真是太爽了。慢悠悠得赶到码头,船票分150元、120元不等,可以提前两天在旅行网站预订,大约需要1个半小时到。上岛还要买一个上岛的门票,学生证可以半价,半价65元。


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广西的三月三,所以所有的游客都可以享受半价。另外就是上岛的门票一定要收好,因为在岛上还有一个景点-鳄鱼山火山口需要用到它。上岛后我们坐岛上的公车到了我们预定的旅店卡西的夏天,听到这么美的名字还能不心动不入住吗?关键是他家离东边的贝壳海滩炒鸡近,老板娘人美心善,老板热情好客。预备一早看日出最好住在东边。

北海12号游轮

北海涠洲岛

客栈-卡西的夏天

景点一:滴水丹屏

5月初的北海真的已经很晒了,我们等到了下午16:00多就骑车小电驴出去浪了,岛上的交通工具就是小电驴,出行都靠它,所以一定要租小电驴,我们租的是80元一天。滴水丹屏的沙子特别细腻,光脚踩上去特殊舒服,还在这里录了一个抖音慢动作的视频,建议女孩子把头发披下来肯定美美的,而我刚好那天扎了一对小辫子,也还是很美的哈嘻嘻。

我的可爱小辫子

滴水丹屏的落日斜阳

景点二:南湾

南湾算是涠洲岛上的商业街,有餐馆和海鲜市场,我们一共去了两次,第一天是去晚上去海鲜市场买海鲜准备去客栈自己加工,这样会划算很多。买了4只大螃蟹、生蚝、扇贝、蛏子等能买的我们都买了都才花了100多,回到客栈后加工,加工费大概10-15元一份,那天晚上真的是吃海鲜吃到撑得走不动路迈不开腿那种,太满足了。第二天临走的时候又准备去南湾觅食,在海边吃了一碗自己最爱的螺蛳粉,超满足。

生蚝扇贝蛏子

我最爱的螺蛳粉

DAY4:最美的是在贝壳沙滩陪你一起看日出

景点一:贝壳海滩(6:00-7:00am)

5月初的北海日出时间大概是在6点,所以我们一早就出发,骑着客栈老板家租的小电驴就出发了。Biu~

因为天色还很暗,看不清路,我们竟然把车骑进了偏僻的村户家,黑暗中出现了一双凶神恶煞的大眼睛,还没等我缓过神它已经冲向了我,哇~大土狗。快快快!开车,大狗一直追赶着我们不停的汪汪叫,我被吓得魂都快没了,在车后我感觉我的腿似乎已经感受到了它的哈喇子,猛得一抖我把我的腿升到了快到头的位置,晚一步我都感觉我要被它咬了,真是胆战心惊,后来,我们又把车骑到了另一户人家,又一次经历了被狗追,绝望的眼神了解一下。

我们终于到了贝壳海滩,看日出的圣地。早上,海水还没有涨潮,赤着脚丫可以一直走到远离海滩好远好远的地方,我们周围有好多人一起来看日出,老人瑜伽团在海边做着各种瑜伽动作;老年歌唱团,在大海前尽情高歌;一家亲子团,陪着孩子嬉戏;姐妹团在不停地自拍,最吸引我的是一对小情侣,在微光下,男孩不停为女孩拍照。

那最美的爱情的样子

纯原图剪影

没打扮的天然我


景点二:鳄鱼山火山口(8:00-10:00am)

鳄鱼山位于涠洲岛南湾西侧鳄鱼岭,是岛上唯一一个4A级景区,在这里可以看到完整的火山活动遗址。岛上的灯塔是标志性建筑,是渔民们的守护灯。因为需要走山路,游玩的时间需要安排好。


 鳄鱼山火山口

景点三:五彩滩-香蕉林

岛上沿途会经过很多香蕉林,五彩滩的特色是可以看到火山岩石,在退潮后在阳光照耀下五彩滩的岩石也彩光奕奕,我想这就是为何命名为五彩滩的缘故吧。

 五彩滩

景点四:天主教堂

天主教堂位于涠洲岛的东北部,建于1853年,是整个北海地区最早的教堂,村中有80%的人都信奉天主教,在去到教堂的时候遇到了正在拍结婚照的新人,树影斑驳下那对恋人的幸福之感真的都快溢出来了。

天主教堂内

 敲黑板的重点来啦~

防晒:5月初的北海已经热的不行了,小公举们又想玩的好又不被晒黑的话一定要防晒、墨镜、帽子、晒后修复面膜统统备齐,另外13:00-16:00这段时间真的太晒了,不适合外出。请安排好出游时间,时间一定不要安排得太紧张了。

交通:早点制定出行计划,可以关注特价机票,当然土豪可以自动忽略。上了涠洲岛后交通工具就是小电驴,骑车半小时就能把涠洲岛逛完,非常方便。另外你去到每个景点的停车费都是5元。

买票:上涠洲岛的船票一定要提前买,不然会没票的。之前有当地人说可以偷渡20元一人,我也不知道怎么偷渡,自行查阅,哈哈哈~

美食:对海鲜过敏者慎入,因为海岛上都是各类海鲜美食,如果是吃货那就好好享受吧。

住宿:建议都提前在网上定好旅馆,特别是在旅游旺季需要做足准备,我还记得之前国庆去湘西凤凰就差点留宿街头。

如果可以

明年夏天再去一次北海

好吗?

吃海鲜、吹海风

梦想回到毕业那年

回到那年的纯真

小豆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