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端午节2,感恩闺蜜和女儿的礼物,感恩一切美好。


2020年6月25日,农历5月初5。

在这不一样的端午节里,收到了不一样的物,感受到了闺密的深情和亲人朋友们的陪伴与问候,感受到了简书平台的大爱和简友们的鼓励与支持,也感受到女儿瞬间长大,懂得事了。

时间真快,转眼间就迎来了中国传统的节日,一一端午节。

1.闺蜜们的深情与厚爱。

昨天有好几位闺蜜,送来几箱粽子,本来我还以为离过节时间还有几天呢!这两天不在家,来回奔走,就不知道哪一天是“端午节”了。

在此非常感激,几位闺蜜的精致礼品,因为出去学习的时间不能接电话,回到家里就听说了,非常感激,便立即到打电话向她俩道了声谢谢,也要在节日间,去看望两闺蜜,同时在这里祝愿大家节日安康。

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粽子节”,首先来说一下包粽子的事,自己从来还不会包一个象样的粽子。

去年我买了一踏粽叶,在市场里买来了几个煮熟的粽子,拿回来把粽子上面的线绳慢慢解开,再款款揭开粽叶,整个粽子是三角形的,粽叶绕着糯米一圈圈绕上去。中间放了一颗大红枣,最后用线绳扎住,留有一头粽叶从粽子中间穿过来。

看上去很简单,自己学着包时,粽子也就变了形状,有的是梭形的,正方形的,还有的却变成平行四边形了,不管形状如何,看着歪歪扭扭的棕子也很是很开心的,这次就不用包了,闺蜜们送的多。

昨晚,在外面学习了两天时间,刚回到店里,已经有一点疲倦了,还以为象平时一样再乘车去学校附近陪小女儿留宿,就没有煮粽子

2.小女儿的温暖小手。

这时正好接到小女儿从学校打来的电话,她说:妈妈,学校里放端午节假了,并且说她自己已经乘上车了,让我在店里等她,一会就到了,我说:好的,路上注意安全。

等会她回来了,平日内敛,文静的她,现在天真的跳起来了,拿了一个大苹果和桃子。进门就说:妈妈,这是“雨欣”妈妈(阿姨)送给我的,说着就说:雨欣来了,雨欣来了,一看后面跳出来一个活泼可爱小姑娘。

那甜甜的微笑始终绽放她的小脸上,那娇柔声音从她可爱的眼神传递过来一句,“阿姨好”我说:你好,小宝贝,同时拥抱她俩入怀,我说:有好几周没见雨欣了,长高了一大截阿姨抱不动啦。

小女儿看着我这么喜欢她的小伙伴,也异常的开心,我说:我好羡慕你,我的小宝贝,有这么可爱的“小公主”陪伴着成长,妈妈真是太开心了。

我的语言似呼激励到了俩,不由得开始数起来,“明珠”,甜甜,还有谁谁……幼儿园一起上学的,没几个能联系上的,不知道都去哪里了?小时候的照片都还有,雨欣说:我说那可是要保存好。

高兴的瞬间,乘机想再给她俩多一份喜悦,多交流,我说:走,我带你俩去“小吃城”买好吃的,雨欣说:阿姨,我们吃饭过了,

我爸妈做好饭等我们,刚才我去车站接梦瑶(我的小女儿),直接去我们餐厅吃过饭了(雨欣的爸妈就在附近开餐厅),我说:是吗?我的小梦瑶可真是幸福。

说着:梦瑶撒娇的说:妈妈,我想带雨欣出去,给她买个小礼物,我说好的,妈妈给你拿点钱,你先给雨欣买瓶水喝,她说:妈妈,我不要,我有钱,过年时的压岁钱还有呢!

看她一脸得意的样子,我也逗俩开心,你可真厉害!我的小梦瑶可真是个有钱人啦!说着,她俩就笑弯了腰。

我说:快去吧,不早了,天快黑了。买完就快早点回来,她俩一边兴致勃勃的向步行街走去,一边说好的,我们买完东西,马上就回来。

这一场交流,是上高中以来,小女儿笑得最开心的一刻,每天学习压力太大,作业太多,平时看见她一直就在埋头写作业,乘放假让她开心的放松一下心情。

过了半小时,她俩高兴彩烈跑回来了,夜色已经降临,我看不清小梦瑶递给了我一个什么链子,以为是钥匙。她说妈,给您。

我一边接上,一边问:这是什么呀?雨欣说:阿姨,这是梦瑶为您送的小礼物,我以为听错了,我说:不会吧!为妈妈送上珍贵的礼物需要双手献上爱心,我看她象给了我一串钥匙,一只手递过来。而且也没有听她表达呀!

聪明可爱的雨欣。思维更敏洁,她说: 阿姨,阿姨,我替她表达。

夜色里她打开手机的手电筒,给梦瑶笑着挤了一个眯眼,说来,我为你打手电筒,你把手链给阿姨带上,小梦瑶也听雨欣的话,说好的,俩个人就开始给我带上漂亮的手链,(此刻非常感动,此刻非常温暖,此刻非常幸福)

可是这手工制作的手链,梦瑶是怎么也不会戴,雨欣也帮忙戴了一会儿,她俩研究了好一阵,也不会,梦瑶说:这可怎么办?就求助她爸爸,她爸爸早都看出来,她俩没办法了,在远处看着她俩无奈的样子,很淡定的摇摇头说: 我不会。小梦瑶又轻声问我:妈妈你会不?我说也不会,从来没见过这么时尚的手链。(应该是中间有一根线要拉一下就戴上的那一种)我就说我不会。

看着她俩手松开了,想放弃的样子,我惊呀的喊着,可千万别松手呀!马上就要掉下去了,这可是要丢了。后来我还是说,我不会,就说:要不然你就两头拿着给妈妈扎在手腕上也是很好看的。

梦瑶说好吧!她才没有松手,就扎起来了。雨欣说:这样扎着也很好看。半时小女儿一直在用心的为我戴手链,看她认真的样子,非常温暖。

不早了,我和梦瑶把雨欣送到了她家餐厅门口,看着她进去了,我们才离开。

回来后,梦瑶跟她着爸爸去超市买菜,她还给姐姐打电话,因为姐姐下班的早,就让她姐姐先把米饭蒸上,听她姐姐在电话里说好的,她才愉快的说:我 跟爸爸买菜去。

3.大女儿为我送上漂亮的香包。

我就去市场口买了两把爱叶,回家又是一个惊喜,大女儿也给我准备了一个美丽的香包,一个手链,她也要给我戴在手上,让我把香包挂在背包上,她说:我只能给妈妈送个小礼品,送大礼品怕妈妈看不上,我就开心的笑了,送什么样的礼品我都好喜欢,谢谢(大宝的心意)你的举手投足,我已经深深感到了幸福,可是小心有人吃醋啊!((端午安康,节日愉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