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钱钱会不会说话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读完这本书会不会有所改变

你可能不会设想有一天生活的重担会重重的压在你一个人身上,天好像要塌下来落在你一个人的肩上,上有父母需要照顾,下有孩子还要上学,每月要还贷,每天要吃饭。反复查看记账app的流水,永远都是入不敷出。以前你可能觉得钱不是最重要的,生活开心就重要,而现在,钱就是最重要的,没钱没法开心。真真应了那句话,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没钱是万万不能的。

所以你可以选择看这本《小狗钱钱》,开始你的理财之旅。

那么怎么样才能有钱?首先要有目标,找到10个变得富有的理由,然后挑出三个最重要的;第二,为挑出的目标做一个梦想相册,每天翻看,想象梦想实现的样子,用视觉化的方法刺激自己;第三,准备一个梦想存储罐,把节约的没一分钱都放进存储罐里。

设置目标的话题都是老生常谈了,满足smart原则,具体的,可衡量的,可达到的,相关联的,有时间限制的。但是就像人生大道理都懂,但是我们还是过不好一生,明明有雄心壮志了,为什么还是无法实现?感觉另一本书《赢者思维》里关于这一点从人脑结构特点给了科学的解释,简单来说,就是人脑有不同的独立模块,分管不同的功能,有很多模块对你这个主人也是隐瞒的,它们就是潜意识,你说隐瞒就隐瞒吧,不幸的是这些家伙偏偏是控制行为的驱动器,所以要想深刻的改变自己的行为,就需要用某种方式,让目标深深渗入人脑皮层,建立新的回路,让脑力升级,这种方法在这本书中就是《赢者私人订制练习册》,在《小狗钱钱》中就是梦想相册。

有了目标还不够,你还得相信自己能做到,而自信是可以树立的。为了树立自信,我们可以运用成功日记,每天花十分钟记录个人成果,不管多小的任何事情都可以被记录。成功日记大概和《好妈妈胜过好老师》里面的记功簿(只记功不记过)作用差不多,强化优点,每每回顾都能升起这个我能做到的豪情来。

现在目标有了,自信有了,这精神准备好了,然后就是行动了。那么通过什么才能赚钱,书中两个建议,第一,为别人解决一个难题就能赚到钱;第二,把精力集中在你知道的、能做的和拥有的东西上。第一个,可以是指指市场需要,第二个是个人能力。举个例子,现在都说孩子和女人的钱好赚,满大街都是这补习班那兴趣课的传单,所有家长报班都是争先恐后,唯恐自己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这就是为家长提供更大的平台塑造自家的龙子凤胎,这是市场需要。但是你不能看着别人做的风声水起,就轻易踏入这趟浑水,你要不是有教育背景,热爱教育事业,喜欢孩子,有耐心有亲和力,研习心理学,那还真不要这么早入这一行,这就是个人能力。书中吉娅就是因为喜欢小狗,懂得怎么和小狗相处,所以通过帮助邻居遛狗并训练其技能获得人生第一桶金的。

有了钱,就要花掉,或者存起来。花有花的智慧,存有存的学问。

花,就是花的时机和必要性了。学会量入为出,延迟自己的满足感,把钱合理地进行分配,将一部分钱变成“鹅”并耐心养大,不要做杀鹅取金蛋的农夫,实现睡后收益。书中吉娅采用的就是50%存起来,40%放在梦想储蓄罐,10%拿来花。

存,如果我们只是一味地放在银行里,等着定额的利息,看起来钱是安全了,每年还有利息,但是其实财富并未增加,实际上每年的通货膨胀会吃掉这些利息。这里有个简单的72公式,它可以告诉我们,在一定通货膨胀率下,我们的钱在多长时间后会贬值一半。比如,以3%的通货膨胀率计算,72除以3得到24,就是说24年以后,你的钱只值现在的一半。那么我们需要年化率高出通货膨胀率的理财产品或者投资股票、基金来增加我们的财富。而投资也可以用72公式,即用72除以投资的年利润百分比,得出的数字就是这笔钱翻一倍所要的年数。

最后小狗钱钱说,它会不会说话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不能听到并且理解我说的话。就像这本书,有一些人读过之后不会有任何改变,而另一些人读过之后开始聪明地理财,他们会拥有更幸福更富有的生活。

最后,我也希望学会以下”金钱魔法师”的咒语就会能变出钱来,解救我月光的命运。

1.确定自己希望获得财务上的成功。

2.自信,有想法,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3.把钱分成日常开销、梦想目标和金鹅账户三部分。

4.进行明智的投资。

5.享受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吉娅—这位在我的故事中学习如何与金钱打交道的小女孩—渐渐了解了致富的规律。下面我就列举其中最重要的一些原则,这也是...
    云十阅读 1,886评论 0 4
  • 无论什么时候都要保持理智,不要随意花掉挣来的钱,而是让你的钱变成一只会下“金蛋”的鹅。 关于作者 本书作者博多·舍...
    欣兴妈妈阅读 1,185评论 1 2
  • 这是一本通俗易懂的小白理财入门故事书,挺有意思的,可以很快读完。书中通过大量的对话完成初级专业知识的传递,更容易理...
    赵卓然阅读 949评论 0 6
  • 前言:大多数人都希望自己更幸福、更成功,也想拥有更多的钱,可是应该如何做呢?改变观念,没有人是应该过着拮据的生活,...
    渝小霈阅读 703评论 1 8
  • 回首往事,这不仅是我痛苦的根源,也是我逃避家庭、害怕社交的原因。面对家庭的苦难,我选择逃避。当一个人逃避痛苦的时刻...
    小蜗牛回家阅读 295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