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颜值决定你们之间有没有爱情

女人的颜值决定你们之间有没有爱情

作者:Rachel君

请关注新浪微博Rachel爱情答疑

微信号rachelsoul

【为保护当事人隐私,文中均为化名】

Rachel:

今年我正好30岁,我爱慕的是一个对我只有友情,没有爱情的男人。我很喜欢他,但他说,他对我的感觉只是朋友,和长相,性格无关。他是个内心比较有优越感的男人,勤快,干净,爱面子,总是表现文质彬彬。他曾说过,我情绪不稳定,也不会察言观色,有时不太在乎他的感受,常常不听他的话,把他不喜欢的事情按照程度大小排序,最不喜欢的先干。还说,我傻乎乎的,而人们都喜欢聪明的。我真的情商那么低,还是在他疏远我后,我变得不安心,才这么做的呢?

主要他的话,让我对自己产生了怀疑,感到很自卑。也混杂了不甘心,后悔,好像我们之间的一切是我越做越坏。其实,我也没想一定要等他,或者也许也不一定对他有多深感情。只是觉得,只有重新来过,让他改变心意,才能证明自己没有那么差。

我不知道我们之间的症结是不是真的因为我的性格?一般在我感觉对方突然冷淡的时候,我就会非常不安,或胡思乱想,也不愿意相信对方的解释。如果对方越是冷淡,越是让我感到不安,就更想死死抓住对方,或者时常联系对方,控制对方。难道真的是男人那么犯贱吗?感觉,女人越是在意他,越是抓得紧,他越是跑得快……他原本的犹疑,最终变成了果断的拒绝。

我们之间是否有改变的可能?他说,金钱和感情都给不了我,他很内疚,只能在工作上给予我帮助。他也确实可以在工作上帮助我,但我不想接受,因为我想让他永远觉得他亏欠我。这样,也许还有机会转变这种境地。我担心真的做到朋友这个位置,再也没机会改变这个印象了。那如果他现在给我的工作帮助,我是接受还是不接受呢?他和我联系,我什么态度呢?他和我主动联系,谈工作或者谈非感情的正常生活事情,我要积极回应吗?

小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爱情答疑】

其实最近Rachel有收到一部分妹子反应的情况,就是男生对她只有友情,却没有爱情。文中的小悠也算是一枚典型案例,男人说不能给你爱情和金钱,只能给工作的帮助的时候,其实就是一种拒绝了,工作上的帮助也只是为了回报小悠对他的好罢了,他是一点犹豫都没有就确认了小悠不是他的菜。

我说过男人对女人的爱是分很多层次的,从爱的深度由低到高依次是:一夜情﹤炮友﹤情人﹤情侣(没有结婚意向)﹤情侣(承诺婚姻)﹤结婚不专一﹤结婚专一,初略分来是这样,根据男人对女人的体贴和金钱时间上的投入,又能细分。只是当男人连和你打炮的冲动都没有,以至于赶紧用朋友的名义来划分界限,只能说是对你真是一丢丢想法都没有的。又或许是窝边草不好啃,变成恋人自己亏,搞暧昧又担心以后不好收场。

而Rachel看了小悠照片,其实小悠的五官还算清秀,肤白,也没有大瑕疵,身材微胖。但是脸上架着老气的棕色大框眼镜,打扮也十分显老,一打眼就是已为人妻30+妇女的感觉。Rachel就意识到她和男人之间存在的问题真正在哪儿了。小悠的不安,甚至是有些让人窒息的主动联系和控制欲,其实都源于她的不自信和内心的不强大。当女人把握不住男人的时候都喜欢怪罪于男人犯贱,其实事实的真相是因为他价值比她高,所以他看不上她。把问题推给男性,他们也不会对女人多几分亲睐。

小悠花了半年时间去等一个对自己毫无感觉的男人,这么多年也没有出现可考虑的追求者,多半都是自身魅力欠缺。她一直把男人对她的挑剔归因于自己的性格,只是一个傻傻的范冰冰,会被男人们说成单纯,可爱。而傻傻的小悠只能被男神说成不聪明吧?当一个女人的颜值不够的时候,她的任何缺点都只能成为被对方挑剔的理由。

颜值够不够其实是相对于你喜欢的男人的长相和财富的来定的,4分颜值的妹子和3-4分的汉子是般配的,可是想要追求5分以上的汉子就是高攀了。而如果男方极有钱,女方就需要比男生好看2分以上或者性格十分好才能被对方所考虑,因为土豪男从来都不缺漂亮女友的。而一个女人颜值越高,可选范围就越大,比如10分颜值的高圆圆能成为90%的男人的梦中情人,而2.5分的凤姐到现在都还单身。

当然小悠并不丑,但是她爱慕的人一定是价值高于她自己的,她不愿委屈自己去选择那些和她价值相当的男人,否则也不可能一直将婚姻大事拖到了30岁。

Rachel给小悠的建议首先是改变自己的穿衣打扮发型妆容,尽量青春时尚一点,还需要减肥到100斤左右,总而言之就是变美。我从来都觉得一个人最轻易做到的改变,其实是由外而内的。当小悠变美了,欣赏她的男人多了,她自然就自信不在意某个男人的态度了。而现在的小悠就是眼前没有几个可挑选的男人,所以苍蝇肉也当肉了。

小悠后来又问我,如果她外表改变了,那爱她的男人,到底是喜欢她的外貌,还是她的内心呢?她觉得未来那个变漂亮的人就不再是她了。

我要告诉有这种想法的女生们的是,几乎所有的情感书籍里,都有这么一句话——“男人是视觉动物”。男人是先爱上你的外表,才有机会愿意去欣赏你的内在。而那个素面朝天,甚至打扮老气的女人就是真实的你吗?况且你又怎么不知道打扮漂亮的就不是真实的你呢?这个世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况且底子不错,何必拒绝让自己变得更好呢?哪怕范冰冰那么漂亮,人家也没有天天顶着素颜出来,每每都是大浓妆漂亮衣服不离身啊。(伦家最近在追武媚娘传奇~hahaha)

而另一方面小悠之后也不能再去纠缠对方,不要继续朝他表白感情。想得到一个人,你必须先从他的碗里跳出来,因为他永远望着的都是锅里的。而对方想给予工作的帮助,欣然接受就好,一个人对你的愧疚感是不可能支撑起一份爱情的,这份愧疚更不可能永远都能存在,在可以兑现的时候就得赶紧兑现了。既然小悠已经30岁了,我就不建议她只等他一人了,积极点去认识新的男人,否则再过几年,他娶了年轻小妞,小悠只能找二婚离异男了,现在的她起码还能考虑大龄未婚男。

上次Rachel的主题是汉子要奋斗,当然今天的主题又是妹子要变美了,估计很多粉粉又要说,裤子都脱了,就给我看这个?只是美貌是女人的爱情敲门砖,如果颜值合格,钓到自己喜欢的男人了,当然如何相处又是后话了。许多人都想看如何走捷径,可是Rachel真不是上帝,不能让凤姐嫁王子,不能让拾荒老汉泡到范冰冰,我只能告诉你,你生活的人类丛林,爱情是残酷又现实的,逃避现实或者太过迷信爱情,往往只能让你把爱人输给了他人。

觉得文章不错就来给Rachel打个赏吧,不然人家饿死了就不能给各位免费解答情感困惑了:

http://weibo.com/p/1001603809092773767442

————————————————

【小歉意】最近更文速度很慢,但是其实因为人家也是要质量的人,最近也一直有粉粉在咨询,只是不特别或者无法深入分析的案例都没有公布,Rachel不想给大家看千篇一律的东西浪费大家的时间,因为我知道看文也是一种付出T.T。大家多担待了,么么哒^3^ 你们有情感问题都可以随时上微信找我,我每天都会上去收消息的。大家可以加一下我们的爱情答疑交友QQ群:367720487

更多爱情答疑敬请关注微博:Rachel爱情答疑

有情感问题可关注微信号:rachelsoul

或发邮件到邮箱:rachelsoul@sina.co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