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吃火锅是怎样的体验

图源于网络/侵删

以前看过一个孤独指数,指数最高的是一个人动手术,自己对照着看了一下,孤独如我居然只有两件没做过,除了手术就是一个人吃火锅。当时还想着,手术这个除了人流其他应该都会通知亲友吧,可我是条单身狗 ==

哦,不对,医美手术还是可能会自己去的,双眼皮啥的,这么一想,集齐孤独指数,指日可待。

火锅、自助餐这类从来没想过一个人去吃,倒不是怕尴尬,而是一个人没人看包啊。火锅你去配个调料,包包手机得自己拿着吧,自助餐就更不用说了,起身还有被收掉餐具的风险!!!

我以为自己永远都不会一个人去吃火锅,更不可能一个人去吃自助餐,对,永远不会!

所以话不能说得太满,想法也不能太绝对,不然啪啪啪打脸,脸疼。

去年冬天去了一趟厦门,有一家火锅店叫“汕头八合里海记牛肉店”,就是很火的八合里牛肉火锅,火到什么程度,我和朋友晚上八点多去那儿,想着这时候人应该挺少了吧,结果去那儿一看,店外面全是等位的人,店员让我们别领号了,等排上我们都已经打烊了,当天的号都已经排完了!!!

反正当时我和朋友都挺震惊的,从没遇过火到号都排完的火锅店。

第二天朋友一早的飞机得先走,我想着,下次来厦门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么火的火锅没吃上实在太可惜了,晚上的号排不到,就早上去吧。

第二天朋友走了没多久,我就起床收拾收拾,行李什么的归归好,一直到十点,就拿着手机出门了,考虑到要看包的尴尬,没带包。

真的,朋友们,要是真想一个人出去干点什么事,不管是干什么,随手东西越少越好,最好就是带着手机一身轻,因为背着包累看包也很累。来自一个人逛街差点丢包的姑娘的忠告,虽然最后成功找回,但来回找了一个多小时差点跑没半条小命,找到后立马回家,兴致全无。

再扯回来,早上去真的人很少,因为人家才刚开门啊囧。

一个人去火锅店其实跟一个人去肯德基点餐是差不多的,只是肯德基的店员不会问:“您好,欢迎光临,请问您几位?”当你说出一位时,肯德基的店员也不会向你再次确认:“您是一位吗?”对,没听错,是一位!而且肯德基的店员帮你排位时,也不会面露难色,啊喂,一个人的位置真的有那么难排么?嗯,真的不好排。其实一般火锅店都是以四人桌、六人桌为主,两人桌的数量少,单人桌几乎是没有,毕竟火锅人多吃起来才热闹嘛!

火锅店内是这样的↓↓↓

生意这么好的火锅店,一个人去吃只能被排在两人桌。

领我进门的店员可能是新手,也许是对店内位置不太熟悉,所以她问了好几个人:“她是一个人..."后面的话我也没听清,反正当那些服务员投来一些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的目光时,我居然有点骄傲:老娘就是这么酷炫,一个人也能吃火锅。

长大挺有意思的。以前一个人走路都觉得很尴尬,仿佛每个人都对着自己指指点点,害怕别人觉得自己是个被孤立的人,而现在却会觉得自己一个人可以做很多事,蛮好好。

最后一个类似领班的人把我领到了店内比较里面的两人桌,店内的两人桌是不多,靠墙一排,还有一些零星的,其他均是四人以上的大桌。我想若是再晚一点,可能等位又得要等上一段时间,因为我刚坐下菜还没上,店里人就满了。。。

说到菜,这才是一个人吃饭的重点,还好我去的这是牛肉火锅,所以只要点牛肉就行,一个人的饭量有限,什么都想买也不现实,当然如果是壕样样都来一点、每份都尝一点也是可以的。

本着钱要花在刀刃上、坚决不浪费的原则,我点了四盘肉、一盘娃娃菜还有一份棵粉条,汤底是萝卜清汤,最后全部吃完超级饱。因为是清汤,牛肉全都涮完后喝了一碗,还挺好喝,那个棵粉条拌沙茶酱实在太好吃了,好吃到一盘粉条我吃掉一大半,如果没点粉条,可能我还能再多点两盘肉 :)

就是下面这货↓↓↓↓

其实到这儿为止,一个人吃火锅的体验还是挺愉悦的,第一次吃牛肉火锅也没踩雷,味道也很好,价格也很实惠,直到早上出发的朋友让我给她拍点照片馋馋她,结果我发现能发的只有这样的图片 :(

唯一一张肉盘的照片是这样的 >.<  三花还是五花不记得了,一桌好像限点两盘,来晚了就吃不到了。

对,一个人吃饭没办法拍出感觉很好吃的照片来,人多的话还能一盘盘摆摆好来个大合照,一个人的话菜品少,不太好拍。而且可能是因为早上去,厨师刚开工,上菜及其慢,肉都是一盘一盘间隔很久才上的,一盘肉上来分分钟就吃完了,根本来不及拍!!!

除了一个人点菜数量受限、不好拍照之外,一个人吃火锅的体验还挺棒的,每盘肉都只有自己吃,没人抢的感觉简直太爽了。

吃完拍着肚皮走到店外,超满足 ~.~

最后附两张十一月的厦门,美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买得起充电5分钟的手机,却找不到通话两小时的人。 吃火锅是一件非常令人开心的事情 但是一个人吃火锅就是一件不那么令...
    我就是旺叔阅读 894评论 0 1
  • 知乎上看到的问题,想了想看,我是最有经验来回答这个问题了。 第一,酷爱火锅。 第二,酷爱一个人吃饭。 好像从小就对...
    一颗西柚阅读 2,242评论 6 3
  • 当气温骤减时,请给自己温暖。 来简书好久了,从春到夏,亦入了冬,无数心里困苦的时候,这就像是我的后盾一般,给了无形...
    屋顶长得一棵树阅读 272评论 0 0
  • 只有在痛苦中才能成长,这是我今天最能体会到的一点。只有在痛苦中,你才会发现自己的缺点,才会想办法去摆脱困境。古人云...
    wuhao1993阅读 2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