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后悔多爱他十年

“咚咚。”密集又紧凑的敲门声,伴随着冷风的呼啸,滴答滴答的雨水声,就好像敲锣打鼓,刺耳非常。

窸窸窣窣,大女儿起床穿衣服的声音。

“春梅,不准开门。”我一声断喝,窸窸窣窣的细碎声嘎然而止。

黑暗中,我蓦地圆睁双眼,喷火的眼珠灼热闪亮得如100度大灯泡。估计大女儿像我一样,双眼假寐,内心却是滚油锅。丈夫自从有了小三,我和丈夫貌合神离同床异梦,家里家外飘荡着浓烈的火药味,两个女儿觉察出来了,她们难过,只是幼小纯洁的心灵不知道怎样安慰父母。大女儿12岁,小女儿9岁。

黑暗的房子又重新陷入一片死寂中,估计女儿又躺下了。女儿是父亲的上辈子情人,我看不是,我一声叱骂,女儿乖乖的,可谓母女连心!

轰隆隆,一声炸响,雷声伴随着闪电,张牙舞爪的在夜空中划过。哗啦啦,天幕破了个大洞,水声密集倾泻,雨水是越下越大了。风声、雨声、雷声,声声入耳。暴风雨你来得更猛烈些吧!雷电声你来得更凶恶些吧!最好把外面的臭男人淋死劈死!我发出一声阴冷的轻笑,仇恨的心里充满了邪恶的快意。丈夫今天晚上到野外和那个小女人拍拖浪漫,我想像着他们拥抱亲吻,身子像蛇一样胶缠在一起,那样疯狂。正当他们忘乎所以风流快活的时候,突然狂风暴雨把他们淋成落汤鸡,天时地利,给了我一个报复他的机会,不准他进门,让他受尽风雨雷电肆虐的推残。

“春梅,快开门,我是爸爸。”牙齿打颤的声音伴随着一阵一阵的敲门声费力的从门缝里飘进来,鼓噪着我的耳膜。敲吧,叫吧,没人会理你。我的心底又涌上一股幸灾乐祸的快意。

一夜夫妻百日恩,恩情未断,我和丈夫的心却已相距十万八千里。这事是不是我也有责任?如果当初我心思慎密防范于未然,是不是就没有今天的离心离德?回忆往事滴血的心会更加伤痛。

小女人尹亚凤是我丈夫一个四年级学生,说起她的身世怪可怜的,她是学校附近村子的农家女孩。母亲是个病怏子,据说一年四季靠药罐子过生活。兄妹四个,两个哥哥,一个妹妹。她家徒四壁,常常揭不开锅,每年开学她那位瘦骨嶙峋的父亲总是谦卑的走进校长办公室,为她兄妹四人拖欠学费而费神。四年级下半学期,尹亚凤因交不出学费想缀学,丈夫出于好心和同情心,主动提出借钱给尹亚凤交学费让她有机会多读书。丈夫一番热心肠获得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我十分支持丈夫的博爱行为,做老师的就应该巴心巴肺的为学生着想,关心爱护学生。我没有想到,感恩的种子会在这个未谙世事的小女生心里生根发芽最后开出奇异的花。

上世纪九十年代,教师的待遇仍然很低,仅够温饱,我要抚养女儿还要赡养年迈的父母,负担重压力大,我承包了学校附近村民的水田种稻谷种蔬菜自供自给。每到插秧苗收稻谷农忙季节,亚凤屁颠屁颠的来帮忙,这是她唯一可以报答我丈夫的方式。亚凤从小帮家里做农活,插秧苗收稻谷手脚比我还麻利。再说干这些农活风吹日晒流一身臭汗,有亚凤帮忙我乐得清闲。亚凤欠我丈夫的钱一直没有还,我也大度的不放在心上,就因为我的善良和豁达才引狼入室。

亚凤16岁,发育的黄金季节来了,豆芽般纤弱的身姿变得腰粗膀圆,个头也蹿高小半个手指。胖嘟嘟的脸颊红扑扑,艳丽如朝阳晚霞。胸部耸立两座小山峰,丰满硕大如中秋节的香柚。亚凤发育成为一个完美的女人,一个充满魅力的女人。亚凤小学毕业就辍学在家干农活。亚凤仍然把我丈夫当恩师,隔三差五来我家玩,丈夫好鱼好肉买回来款待亚凤,把亚凤当亲人。亚凤家依然清贫,几个月见不到油腥味。丈夫对亚凤的好,化作点点滴滴的春雨,在亚凤思春的少女情怀涌起爱的情思。女人一旦爱上某个男人就会变成傻瓜。丈夫那年四十岁,高大挺拔,老实敦厚。男人一旦喜欢上某个女人情感的浪潮如缺堤的洪水汹涌奔泻。亚凤身上活力四射的青春气息让丈夫眼里变得痴迷而深情,也把丈夫如狼似虎的体魄迷醉得神魂颠倒。丈夫尝到了老牛吃嫩草的快乐,打心眼里开始嫌弃我这个黄脸婆。

我那时候真贱,软骨头一个。我怕失去丈夫失去家庭。我哭泣、吵闹、哀求,无济于事,丈夫下了狠心要和我离婚,离婚书己经上交法庭,就等着我签名。校长和同事苦口婆心规劝丈夫,要丈夫以家庭为重,珍惜夫妻感情。丈夫铁石心肠。就在我伤心欲绝不知道如何打好婚姻保卫战,一场意外的事情发生了,摇摇欲坠的婚姻大厦终于又挺立起来。

亚凤母亲早已死亡,未咽气之前亚凤父亲就和本村一位有夫之妇眉目传情,暗地里打得火热,活活把患病多年的母亲气死。亚凤母亲死后没多久,那女人就和丈夫离了婚迫不及待的做了他们的后妈。亚凤兄妹四人己经长大成人,懂得要面子要尊严,父亲做了这些伤风败俗的丑事,惹得全村人向他们吐唾沫,指指戳戳,一家人直不起腰板做人。现在亚凤不顾年轻脸面抢夺我丈夫破坏我的家庭,给她灰暗的家庭再抹上一层灰。亚凤大哥气得血管爆炸,涨着一张紫色脸在家里霍霍磨刀,把雪亮尖利的切菜刀在亚凤眼前晃了晃,咬牙切齿的叫骂:“再去找野男人,我白刀子进红刀子出。”亚凤傻眼了,红扑扑的脸蛋像一下子被抽去了血色,惨白惨白的。那一刻她顿悟,生命最可贵,为了爱情抛弃生命似乎没价值。

亚凤暗然神伤的离开我丈夫到广东打工,后来听说她找了个外省男人嫁了,生了两个孩子。我的婚姻保住了,流血的伤口也结痂了。我痴情的想,只要丈夫心里还有我,我会安安静静的和他过完后半辈子。他对我的伤害随风飘散,不在心里留下痕迹。

生活总会捉弄人,我的宽容豁达并没有给我带来幸福,甚至是平静的生活。十年之后,鬼使神差的亚凤丈夫出车祸死了,这个可怜的女人在异地他乡过得艰难,她擦干眼泪千里迢迢回来找我丈夫。我是天下最大的傻瓜!傻得悲催!傻得可怜!原来这么多年,他们藕断丝连,念念不忘,经常通电话,彼此牵挂和思念。丈夫陪在我身边,当他以各种形式爱我的时候,脑海里却想着另一个女人。

事过境迁,亚凤一家人默许了他们的关系。亚凤的哥哥已不是当年的毛头小伙子,在他们看来,亲人的幸福比我重要。亚凤的哥哥甚至后悔当年的粗鲁,因为独断专横害得亲妹妹远嫁他乡年轻成寡妇。我想也没想成全了他们,自从婚姻有了裂痕,我和丈夫的感情一直疙疙瘩瘩,就像一件新衣服无意中破了个洞,你精心把破洞补好了,那衣服还是不完美。最让我心寒的是,丈夫的心里一直装着别的女人。

我父母早已过世,我的待遇提高了负担也轻了。我学会了善待自己,我学会煲滋补靓汤慰劳自己,我学会用面膜敷贴脸面,让自己逐渐衰老的肌肤变得光润。我又获得了爱情的第二春,丈夫是一位退休老师,我们早已熟识。保媒人还是我丈夫的亲生儿子,一位教育局的工作人员。他待我如亲生母亲。我前夫一直嫌弃我没有为他生儿子,让他后继无人。没有儿子的我现在拥有了两个儿子,他们亲切的叫我妈妈,孝顺我,弥补了我没有儿子的人生缺陷。当生活将一些不幸降临我的时候,又会为我打开了另一扇幸福的大门。

我现在生活美满温馨。我和丈夫一起到田里种菜淋菜自供自给,一起早起晨跑,额头沁起点点汗珠,丈夫会停下脚步,用纸巾轻轻的为我擦抹,他眼里的温柔足以溶化我内心的冰冷,他的宠溺荡起我内心如水的柔情。我和丈夫十分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黄昏恋,举案齐眉,相依相伴,就是我温馨的生活写照。在心底里,我有着一丝丝的遗憾,如果十年前果断的和丈夫分道扬镳,这幸福说不定早就降临我身上,我后悔多爱了前夫十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