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之遗憾

昨天《我的前半生》已经结束,在看到这部剧时我就想写篇文章说说自己的感受,但是我又不想片面的去写上片面的语言,所以才等到该剧全结束时才来说说自己的感受。局已完结但是我心里还是有几分不舍与遗憾。今天就说说遗憾吧。

遗憾一:薛甄珠的逝世

妈妈我在这.jpg

薛甄珠刚和她二女儿罗子群出现时真的让人很是厌恶,觉得她就是靠要大女儿的钱来填补她二女儿的窟窿(这点连子君家的保姆都看不起),爱占小便宜,有点不讲道理很是讨人反感,但是看她把从子君那拿的昂贵的丝巾转手给了二女儿子群并让她把丝巾卖了贴补家用,我瞬时改变了对这位母亲的想法,以后的剧情里我留意了她的行为,她就是那位下雨卖伞、晴天卖鞋的母亲,时时刻刻为儿女操碎了心。

得知子君离婚时她不是想到以后不能再向有钱的女婿要钱了,而是想到我的女儿子君什么都不会,以后的生活该怎么办?她找到唐晶、找到贺函希望能从他们那找到有钱人能够养活子君。但是看到子君真的有能力挣钱养活自己和儿子时她又是全力的支持,她是物质的!但是她把这些攒到的“物质”都给了子女,一个女人带着俩孩子无依无靠的,还赞了30万这期间还供养了罗子君上大学是多么的不容易。

在珍珠病危时她二女儿说她年轻时出了车祸,医生都下了死亡证书,可她还是坚强的活了过来。听到这段话时我禁不住流了泪并且脑补了当时的情景,她定是听到两个幼小女儿的哭声,想到她们两个女儿从小没爹,若是她死了女儿们以后怎么办。她知道自己不能死,一定活下去看着女儿长大嫁人。她是中国典型的母亲,她年轻时定也是像子君这样的委婉大气,但是生活改变了她,她没有大女儿子君那样幸运,有唐晶这样的闺蜜,有贺函这样的精明导师,她靠的是她自己一点一点拼出来的,她变得不讲道理、变得物质化也只是为了保护子女吃的好,穿得好,不受欺负。她的一生都在拼,到了该是享福的时候上天却带走了她。她让我想到现实生活中和她一样的母亲。来世间一遭就是为了磨练、还债的。

遗憾二:唐晶与罗子君的友情尽

好闺蜜.jpg

唐晶和罗子君十几年的好朋友,在上大学时唐晶还是个穷学生,每次都会到子君家里蹭饭,也得到了子君妈妈的热情款待。更是在刚工作时得到了子君的救济。罗子君在遭遇婚变后是唐晶鼓励她去职场找到自己新的定位,鼓励她不一定靠男人才能养活自己和儿子。给了她职场的自信。

在还没看到结局时我想她们的关系不会像网友们猜测的那样为了一个男人破裂,但是看到结局我的心沉了下来,十几年的感情终抵不过世俗的干扰,这个事情说不上谁对谁错。可是她们都过不去自己心里的一道槛,三个人再也不能像原先那样坐在一起喝喝茶,吃吃饭,聊聊人生了。唐晶是爱恨曾明的事业女强人,眼里揉不得沙子,对于曾经的好闺蜜现在的情敌,她是痛苦的,她没有办法给予祝福,更没有办法去憎恨。而对罗子君而言她对贺函产生了感情,而这份感情是沉重的,她不想失去好闺蜜为此她想雪藏自己的情感,但是贺函也对子君产生了爱意。这份爱是痛苦、纠结的。就是因为这种情愫的自然产生,每个人彼此受到伤害。或许他们彼此分开是好的,这样对谁都是一种解脱。

给自己定了个目标,希望以后自己每看过一本书,一部剧都能够想到要写上几笔,虽然资质贫庸,文章不出彩,但始终相信,付出就是希望的开始。

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子君:“好久不见。” 贺涵:“最近怎么样?工作还顺利吗?你怎么会在这里?” 子君:“你那么多问题让我先回答哪个啊?...
    遇见你xi阅读 53,685评论 2 14
  • 大多数婚姻的开始都源于美好的爱情,但很多婚姻走着走着就开始变了,能够白头偕老的很多都已经没有爱了,走到最后依靠的是...
    谜秋阅读 822评论 0 0
  • 幸运瘦 : V: 136 8173 8980 Lucky show是非常安全的 英国进口,使用Lucky show...
    李梅美阅读 716评论 1 1
  • 锲子 你听说过吗?樱花是嗜血的毒,一旦染上,就永远不能忘却;樱花还是薄凉的,是无情的,是以,染上樱花的人,最终都是...
    曦筱幽简阅读 165评论 5 10
  • 这周一直沉浸在一种想辞职的怪圈里,本来想过完年,拿了年终奖再走,但看最近的局势,而且心态基本已经崩塌了,感觉等不到...
    尤物姑姑阅读 150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