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天的刚刚好,未必一场空

上个月对于我来说显得尤为重要,或许用忐忑、喜悦、失落和感恩这四个词可以概括。像是刚刚会飞的鸟,触碰到一棵大树,此时被那大风吹得摇摆不停的枝干狠狠的扇了一耳光,随后的鸟受了伤,却感恩着特别的经历。

欲哭无泪的安慰,因为生活还要向前

自从五月的考试过后,准备着跳槽找工作的简历,从室友的莹姐那里要了一份模板,匆忙的修改了简历的原稿,开始了找工作的日子,坦白讲,这也是我毕业至今第一次这样按部就班的找工作,而毕业后这份工作和毕业前夕的实习都是别人介绍过去的,很遗憾的错过了高大上的万人招聘会和独自面试的新鲜经历。

随着简历的投递出去,我整个人都显得有点糟糕,各种不安的情绪,浮躁的小心情,现在想想真心感动,你可能想说,感动?怎么会呢?问题是这是我等待了三年的一个梦,去北京工作。

北京,在我看来,不仅仅有车水马龙的繁华和耀眼的霓虹灯,它也有拥挤人群里的喧嚣和空气里弥漫的紧张。可是,我就是喜欢那样一座城市,我就是想在年轻的时候在那样一座城市拼搏一回。

但是,这一切如今看来都是零......


梦需要用心完成,需要一个过渡


从零开始,没有太多思考的频繁的投着简历,几天后,我又开始换了一种方式,搜索北京地区的建筑行业预算群,还有我们工作应用的广联达软件群以及涉及到我工作范围内的有关公众号,除此之外,我求助着QQ里的几乎所有好友,群发那么一条找工作的消息,心里虽然不想这样高调,但是我觉得只要有一线希望和途径,都不能放过,每天处于兴奋状态的找工作,从开始的没有消息,我开始给自己创造了机会。

是的,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可是我没有准备的多么完美,所以我在尽力的为自己的梦做铺垫。

开始室友莹姐给联系的工作后来没有了消息,我感觉是因为老板认为我经验太少,所以没有直接拒绝我,而是和我说等消息,我放弃了这个等消息。紧接着自己看到群里、公众号里有招聘信息,就开始联系,有QQ号的,先加了QQ然后再往邮箱里发一份简历,有电话的干脆直接打过去......

就这样的不停的寻找着各种机会,中意了几家公司后,和人家约好了面试时间,联系了室友家的二姐,面试、住处就算是安排妥当了,然后立马订了一张硬座,晚上上车,第二天早上就能到北京,时间安排的很紧,因为一个月仅有三天假,我用了两天的时间去北京。

列车晚点了,实际上,我的心早已提前到达北京。

下了火车,冲出出站口,开始一路地铁奔向海淀区三环外满庭芳园,因为办公在住宅区,所以当时真心有点害怕。我先是上楼看了一下,没有牌子,又下楼看到有保安,就详细问了一下,门口有位这栋楼的住户,和他们聊了一会,时间快到了上班点,我说:“爷爷,我有点害怕,你能不能陪我上去啊?”那位爷爷当时没有说陪我上去,就说都是住户没啥事,等我到了十层,左右找着那个门牌号的时候,那位爷爷从电梯口出来问我:”找到了吗?在左边呢。” “嗯嗯”,还没等我来的急说声谢谢,转身看到一位那个公司的员工正要进门,我赶紧问了一下,是不是XX公司......

上午的面试很顺利,下午的那家更是巧了,碰见和我一样面试的人......第二天看到群里新发一条招聘信息,紧忙联系老板,在上车之前完成了第三个临时的面试......

一趟北京面试,总体来说很顺利,而且有很多刚刚好的巧合,让我惊讶而又不解。我记得,那位姐姐送我进站的时候,我说:“姐,等着我,我马上还来呢......”原来这不是一个短暂的告别,却是我这场折腾的终止。


对不起,北京,我还是不能走

从北京回来后,通过各方面的考虑,我想好了去哪家公司,可是,我家里人极力反对,我妈以为我面试就是想尝试一下,没以为我真的要去,他们的反对,我知道出于对我的爱护,我懂出于我是他们的唯一。

唯一的这么一次,让我体会了三年的等待,换来两天的面试,二十天的纠结,面试中的忐忑,和处处的恰好,让我欣喜,感受到北京对我的宠爱。在地铁里人潮拥挤时的匆忙让我喜悦,这样的节奏对我充满着太多的吸引。最后一句的车站告别,原来铺垫着一份以爱为名义的阻止,即使失落,最终欲哭无泪。一路的走过,感恩支持我的三个人,感谢告诉我路线的她们、陪我上楼给我壮胆的那位爷爷、提醒我谨慎的保安,那几位我联系过的老板们。

虽然三年前的梦,依然没有实现,可是22天的刚刚好,让我收获到了以前没有东西,这份礼物我会珍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