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完结】蜜毒 · 我离开你 以正好时光

有时候世界很大,大到和他分手后,到死都没再见到。

有时候世界很小,小到就在你眼皮底下,藏着两个苟合的人。

                                                                                                     ——题记。


我离开你 以正好时光


【1】彼年青娥,毕业将至。

张雅是我大学时同学,交情甚深。

艺术系的女生,个个爱打扮的花枝招展,她也不例外。如玉肌里透着绯红,月眉星眼尽是高冷,柳腰翘臀牵动着整个系的男生,若是薄衫罩体的夏天,还少不了漂亮女孩们那丝丝娇羞的荡漾。

“左黎,最近张雅在和什么人交往?”辅导员把我叫到办公室,可能全班都知道只有我和张雅玩,所以就连辅导员好像也一定要问我,才能撬开她的所有隐私。

“怎么了导员,这是小雅的隐私,您问这个不太好吧?”

“我听张小娟说她最近经常不在晚自习,是不是她跟什么人出去了?”

“哦,可能是不舒服回宿舍了吧。”我若无其事的应答,心里埋怨着这个多事的学习委员张小娟,可真是个一等一的狗腿子。

“你老实交代吧,我们班很多人看到她经常坐什么人的车出去,那车还开进过学校来。最后一学期了,我不想她出什么事,你们大家都毕不了业。”辅导员话语里带着几分命令和急躁。

“没有的事导员,小雅身体不太好,不想再学校医务室打点滴,就会出去市医院”我解释道,“不过我没发现她和什么社会上人来往,若是真有这样人带坏她,我也是不同意的。”我肯定的语气斩钉截铁。

导员叹了口气说:“左黎,你是个好同学,也是我们班团支书,你要带带好张雅。”

从艺术系辅导员5楼办公室下来,我心底并不轻巧,因为最近真的发现小雅好像悄悄地背着我和什么社会人来往。早就有不怀好意的同学,在我面前煽风点火的说过小雅是什么不正经女孩。玩的还可以的,我就为小雅说好话,不好的,则是直接骂回去,你妈的婊子,说什么不正经呢。想到这里,或许小雅有自己的苦衷吧,没事的,我为自己在心里开脱。

从大一到大四,我就是这样维护张雅,她成绩不好,我帮她写作业,她被人数落,我帮她怼回去。我为她几乎要打败世界,就因为,我视她为闺蜜,一个单亲家庭的可怜女孩,她不该被抛弃。


【2】初出茅庐,防不胜防。

毕业了,怀着憧憬和抱负,和小雅留在读书城市打拼。

城市很大,并不孤单。很快我凭着优异成绩以及学校的推荐,我在本市的一家很好的装潢公司做了设计师。而小雅也不逊色,在市一家很好的培训中心,教学生画画。

我在公司风头出尽,老板褒奖有假,家人更是赞不绝口。到底是年轻气盛,沾沾自喜的沉浸在暗潮汹涌的职场中,总认为还是风平浪静。

果然,好景不长,不到半年时间,就被顶头上司找了各种理由删设计,拒推荐。要知道,做设计的,没客户找我画图,我相当于一个废物。初出职场露锋芒,不懂人心险恶,尔虞我诈,只得委屈的只能狼狈的卷铺盖走人。


【3】转角遇爱,情窦芳华。

合租房里,昏昏沉沉的睡了一整个星期,任张雅百般安慰,我都不愿意出门,也不想找工作。作为一向优异的人,不曾受过这样打击,落得个狼狈离职,更是颜面无存。

这日,借着给张雅过生日名义,我随便打扮了一下自己就出门了。说打扮,不过是齐腰的大马尾,小雅化妆台上找来的一点粉,涂了一层薄荷味的润唇膏,外加一袭蓝色连衣裙,白色的手绘帆布鞋。

张雅提前去了酒店张罗,我则一个人坐公交若无其事的晃了过去。正是这样与世无争,默默无闻的打扮,让我差点在饭桌上,低到尘埃。

“小黎,来来来,这里。”刚进酒店大厅,就看到小雅正好从电梯里出来,她举起手招呼我。

小雅真的堪称绝色美人儿,齐腰的大波浪,白皙的皮肤,翘长的睫毛,流转的双目,正红的唇色,娇媚的身段,一身裹胸裙,万般的风情。我沉浸在我的职场里,多久没有这样认真的看小雅了。半年了,她不再是大学里艺术系校花,而是出得更玲珑娇媚的女青年。

“小雅,你怎么穿的像个大学生,你高跟鞋呢,上次跟你买的白色高跟鞋?”小雅埋怨我,还有些许不开心,像是让她没面子了。

“穿那个干嘛,我嫌怪累的,不就帮你过生日一起和你同事们吃个饭吗?”我并不觉得哪里不妥,还振振有词。

不过是三两分钟,就从大厅的电梯到了小雅的包间。刹那间,我不确定那是不是小雅的同事们,男人风流倜傥,女人风姿卓越。我像是掉进井底的青蛙,一个跳梁的小丑。红着脸,坐在了小雅安排的座位。他的朋友并没有把我放在眼里,就连笑都没有给我,有的只是一脸瞧不上,看我就像看一个土包子。

从酒桌到酒吧,从酒吧到回家,从头到尾,只有一个人陪我说笑。

这个人,就是饭桌上小雅介绍我的。周涛。

“小黎,今天隆重给你介绍一个帅哥,号称一夜七次郎啊。”小雅站在酒桌前,落落大方,言语里多了些风尘的味道,什么“一夜七次郎”这种话,都能说得出口,“周涛,你还不快站起来,拥美人儿入怀?”

原来这就是我听小雅说过多次的很好的男孩,周涛?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干净的眉宇,帅气逼人。


【4】琴瑟缠绵,时光多情

时光是个美人儿,他让有情的人成了眷属。

很快,在小雅的撮合下,我和周涛恋爱了。大学四年,风光无限,我却未曾交往过一个男孩,毕业后,更是一心付职场,心无绕杂念。

和周涛恋爱了,才第一次发现原来,全世界最美的感情不过爱情。原来山无棱天地会江水为竭,并非只有浪漫的诗情画意的人说得出口。恋爱时我,花前月下,如鱼得水。

周涛更是爱护有加,关怀备至,因为是本地人,所以,还托关系让我进了正规学校做老师。学的是装潢设计,我对画画也饶有兴趣,大学四年算自学成才,应付中小学生画作写生,搓搓有余。

恋爱的时光是多情的,相爱的日子风平浪静。一晃又去了半年,我们同居了,第一次,给了他。虽然周涛也经常来我和小雅的合租房,但是总觉得有小雅在,各种不方便,于是我跟小雅提出搬出去。她欣然答允。


【5】时光静好,岁月无多

接下来的日子就和每个情侣一样,过了半年的热恋期,慢慢开始平淡。虽说是平淡,却也依旧甜蜜。比如两个人一起上街买菜,去超市买洗漱用品,去大商场买护肤品,去男装店买他的外套。

“你为什么喜欢我?”这天,我们从菜场回来,电梯里,我天真的问他。

他摸着我的偷,笑着说“喜欢哪里分为什么,不过是感觉对了,就爱了。”

“那你什么时候娶我呢?”我仰着脸看他依旧好看的脸庞。

“结婚···”他还没说完,电梯到了我们租房的楼层,他拎着菜就先出去了,我笑着蹦着跑去开门。

是啊,结婚,他什么时候回娶我呢?这个问题,每次问的时候,他总是躲躲闪闪的,不像是敷衍却也看不到多真诚,这是我唯一猜不透的事情。还好,他依旧是爱我的,甚至是手机都在我手里随意的翻阅,难道我还要怀疑这样一个好男人?

可是就算知道他爱我,那也要见家长了吧,转眼都一年多了,至少跟家里提过我吧。于是,打算找一天,和他谈谈这件事。


【6】风平浪静,好梦待圆。

“黎黎,今晚你和周涛过来吃饭吧。”小雅在电话那头开心的说道,就像平常我们请她过来吃饭。

我们三个人一起吃饭,不是天天,也是隔三差五了。即使和周涛吃顿好吃的,周涛都会跟我开玩笑说,怎么不喊张雅一起来。其实,我也并没有觉得不妥,毕竟张雅是我闺蜜,周涛也是她介绍给我的男友。

“ok,又是什么好日子啊,上周刚一起吃过饭的嘛,想我啦,还是想我家老周了?”我也不知道我今天发了什么病,说完那句“想我啦”,还加了一句“还是想我家老周了。”

挂了电话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甚至有点忐忑,我不知道这种慌张是不是来源于小雅的这个电话。或许是我多心了吧?我不敢多想,想那些无中生有的事情。

我给周涛发了短信,让他晚上带点吃的,下班我们就各自过去。

因为怕晚上公交下班高峰期要堵车,我提前请了一个小时过去。开门的一刹那,我甚至有点后悔请了假。因为,看到的那一幕,让我在接下来的日子,一直心有余悸。

到了熟悉的门口,我掏出熟悉的钥匙打开门。这把钥匙还是和小雅合租时候的,搬走后,钥匙一直没有扔,她的门锁也不曾换过。

“你们在干嘛?”我几乎是吼出来的。

眼前,客厅上摆着一桌子的菜,三张椅子,一大瓶雪碧,还有一瓶红酒。而周涛坐在饭桌后面的沙发中间,小雅则安静的把头躺在周涛的腿上。周涛的眼睛紧紧的定在电视机上的篮球,而小雅大概是睡着了。小雅和周涛看起来,似乎比我和周涛在一起,更像是一对。

大概是我太声色俱厉,他两被措不及分的同时吓得站起来。

“雅,雅雅···雅雅”周涛紧张的好像不知道我叫什么了,“你不是6点半才下班吗,现在···现在才···”

“现在怎样,现在才不到6点是吗?没想到吧,没想到我提前来了,你也提前来了!”我几乎快控制不住自己,却又不得不假装很坚强的说,“是不是破坏了你们好事,看来今天我是多余的。”说道后面这一句,我几乎快哭了。因为当时心如刀绞,我不愿意接受小雅和周涛有那种关系,也因为我太害怕失去最爱的男人,和最好的闺蜜,还有就是应了自己之前的猜测,当时心中是万念俱灰的绝望。我一遍怒气冲冲的质问,心里却又自欺欺人的一边期待着一个完美的解释,告诉我这是个误会。

“雅,你···对不起,是我不好,你别怪周涛,我做了一桌子菜太累了,正好周涛今天提前过来,我说睡会儿,周涛又要在沙发看电视,你看这沙发这么小·····”小雅,说着扭头看旁边的沙发,然后委屈的继续说“我也今天不知道犯了身边病,太糊涂了,直接躺周涛腿上了。真的对不起,我们真的没有什么。”说完她含着泪跑过来抱着我。

我看了看沙发,是的,一个很小的沙发,还是当时我和小雅刚住进来时候,凑钱买的,很甜美的双人沙发,我和小雅在上面度过无数快乐或悲伤的时光。

我不知道该不该相信,但是此刻周涛走了过来。“小雅松开我。周涛抿了抿嘴,然后说,雅雅,你不要瞎想了,下周,就下周,我带你去见我爸妈,这样你该信我了!”

周涛终于要带我去见他父母了,我还想找机会和他谈这件事,这下不用了。听说,男人爱一个女人,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带她去见自己的父母,然后谈婚论坛,再被亲朋好友送上祝福。看样今天真的是我误会了,真的是我小心眼了。

“那你今天怎么提前过来了,怎么不跟我说一下?”我就像一个给块糖就能吃笑起来的小孩,仰起头,一边用一只手擦眼泪,一边不放心的又问了一句。

“我手机没电了,今天不是周五吗,你忘了,我公司每周五都提前下班的?我手机没电了,我想索性等你来了再说吧,又不是去什么你不认识的朋友家里。”周涛说着揽我入怀,然后一只手帮我擦着一下子装不下去的眼泪,另一只手从口袋里掏出手机。

是的,周涛说的一点都没有错。每周五,他们提前下班,我接过他的手机确实也是没电了黑屏,而小雅确确实实也是做了很多菜在桌子上,应该是累了,没有顾太多。是的,这样一想,心里突然就踏实了许多。深深的记得那晚,想起了都会后悔,自己为什么提前过去,本就没什么事,反而看到了误会一场心有余悸。还好最后解释清楚了,吃完饭开开心心和周涛打车去了我们的住处。


【7】满心欢喜,但如所愿

周四的晚上,我感觉很久没有来姨妈了,特地去药房买了试纸,测了几遍都是两道杠。我悄悄的扔了试纸,想着周涛答应我明天下班我们一起去他家,我就琢磨再给他一个惊喜。

周五下午请了半天假期,因为周涛每周五总是会提前下班的。我在家里等他,然后等他回来后和他一起去汽车站买了两张票,准备去他县城的家里。周涛虽然是本地人,却也不是本地市区的,去他家也是要买票坐两个小时才能到。

两个小时很快,玩玩手机,一会儿照照镜子,打扮一下自己,也就过去了,很快我们下车了。我激动万分,因为不到20分钟就要见周涛父母,我都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第一句话是该叫叔叔好,还是先说阿姨好,还是不说话,躲在周涛后面,也不知道他爸妈喜不喜欢我?

“黎黎,我们在宾馆住一晚吧。”周涛看了看手机说。

夕阳西下,天边有彩色的云朵,和我温柔的心脏。

“为什么?早点去你家吧,这样我也不用太焦急。”我笑着跟周涛说,掩饰不住的开心、紧张、期待。

“刚才我妈发信息来,说姑姑一家人来了。我姑姑家人比较八卦,等明早他们走了,我们再回去吧。”

“可是不是已经到了吗,你姑姑一家八卦也没事,亲戚迟早都是要渐渐地嘛。再说,万一家里晚上不好住,那我们也可以再出来住宾馆。”我自作聪明的帮周涛安排的妥妥的。

“还是在宾馆住一晚吧,你看天好像也要快黑了。”

“可是你不是跟叔叔阿姨说好了吗,我们今晚天黑之前到家?”我有点着急了。

“黎黎,对不起,我其实····”周涛有点不耐烦的摸着我的偷,“你就听我的吧,我肯定是有原因的,好吗,明天一早,一醒来就去我家好吗?”

拗不过周涛,加上自己确实也有点紧张,总觉得还没有准备好,那就在宾馆住一晚吧。

“那你跟叔叔阿姨说一下吧?”

“乖,我说好了。”


【8】河山破碎,人若断肠

到了宾馆,随便吃了点宾馆楼下的炒饭,就昏昏沉沉上楼了,看了会电视,感觉乏了就和着衣服睡去了。

不知道睡了多久,迷迷糊糊的想起来脱个衣服,却看见周涛好像在擦眼泪。朦朦胧胧中的我搜的一下站了起来,立马跑过去问他怎么了?周涛俨然是被我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手一抖,手中的手机滑落到地上。

周涛是在流眼泪,一点不假,相处这么久以来,第一次看见他流泪。虽然他赶紧用手擦了一把脸,却掩盖不了眼角的哀伤与闪烁的泪珠。

我顺手捡起手机,不经意的看了一眼,是的只是习惯性的看了一眼而已,却看到了一个人的QQ。是张雅,张雅在和周涛聊天,屏幕上写着张雅刚打过来的话“涛,自从上个月为你流了我们的孩子,我就再也欺骗不了自己,我好怕。”

我脑子突然就像被谁砸了一下,我不知道现在到底是在做梦,还是真的清醒着。我使劲的摇了摇头,再看了一眼手机。没有错,是张雅,是张雅和周涛在聊天。手机时间刚过了11点,原来我睡了好几个小时了。

“这是怎么回事?”我举起手机,眼泪夺眶而出,表情却异常的镇定。可能是冥冥之中知道,该来的还是要来的。

“对不起,黎黎,今天都告诉你吧。”周涛闭紧眼睛,又落下一行泪水。“对不起,我不能和你在一起了····”

“可是你带我见你爸妈了,不是吗?”我立刻打断他,我不敢听下去。

“那是我骗你的,我爸妈根本不知道我们谈恋爱。”周涛试图拉住即将抓狂的我,我甩开她的手,拿着手机,一把抓起床上的包,开门冲了出去。

“黎黎,这么晚你要去哪里!”身后传来周涛的声音。

我跑到了马路上,安静的夜里等着过往的夜班出租车。很幸运,正好有一辆出租车迎面而来。我招手开门爬上了车。周涛这时也追了出来,上了车。

他一句话也不说,我悲伤到几乎只能说出市区张雅的的地址。然后就是大把大把的眼泪,像是决堤的大坝,止不住的向下流,却无声无息的出了抽泣,再说不出一句话来。


【9】肝肠寸断,万念俱灰

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到了张雅的门口。

我假装很镇定的敲着门,喊着张雅的名字。周涛没有阻止我,可能是做贼心虚,又或者是觉得亏欠我什么吧,默默的跟在我身后。

张雅开了门“黎黎,你们···你····”她惊讶的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

我冲上去就是一巴掌,然后举起手机问,这是什么?

张雅显然还没有反应过来,已经被我按在了地上。周涛也一定没想到一向文静温柔的我,生气其实这样恐怖。反应快速的周涛,立即踏出一步,扶起张雅。弱不禁风一脸茫然的躺坐在地上的周雅,此刻让我看起来像极了一个婊子。

“对不起,黎,是我的错。”张雅吸了口气,挣脱开周涛的手,缓缓的站了起来,过来抢过我的一只手,“你打吧,你打死我吧,是我和周涛对不起你。”

张雅死劲的摇着我的手,我却再也下不了手,脏,嫌脏。此刻我脑子里尽是张雅和周涛在床上各种翻云覆雨,颠鸾倒凤。我笑,我笑自己蠢,笑自己活该。是我太信任这对狗男女了。我像要死去一样,幽幽的走到客厅里,那把他们两个或许苟且龌龊过的沙发,同时也是洒满我和张雅很多时光的沙发。想不出是什么时候,他们背着我做了这些事,也不想想,只想闭眼,然后睁开,看是不是在梦里。

周涛关上门,走过来,跪在我面前。

“黎黎,对不起。我爱小雅很久了。”周涛开始讲,张雅并没有拦她,而是蹲在地上侧身扶着她,闪着泪光看我。

“为什么,为什么?我对你们两个不好吗?”我再也没力气了,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像一个行尸走肉。

“两年前,你们还在还没有毕业,那时候张雅在一家KTV做兼职服务生。有次我和我的兄弟去K歌,那天遇见了张雅,当天晚上就和她发生··发生了关系。后来我就疯狂的追求她,让她辞职。但是张雅不愿意,更不愿意接受我的追求。”

“可是,为什么我却不知道?”我打断周涛,看着张雅。

“因为我不想被你发现,我不是出去做家教兼职,而是做KTV服务生,我怕你瞧不起我,像她们一样。”张雅解释说,“那段时间,你忙着参加各种比赛和考证,也没有多注意我。于是我想,这件事还是不让你知道,一直瞒下去吧,而且那时候,我根本不爱周涛。”

“那你在画····”我突然想起来什么。

“那都是骗你的,我那样的专业成绩,能毕业就不错了。还什么市最好的培训中心教学生画画,我只不过是虚荣,只不过是骗骗所有人,我没有那么差,自欺欺人罢了,偏偏是你,我说什么都信。”张雅无奈安静的诉说着。“我现在在周涛介绍的一个公司上班,做的是文员。这也是为什么你每次说要去公司看我,我总找理由推脱的原因。”

恍然大悟的我,这才想起很多次提出要去张雅公司接她,还有给她送吃的,怎么都被各种理由搪塞过去了。原来我被人耍了这么久,自己却什么都不知道。突然觉得自己像极了一个蠢货。

“那么那次你生日为什么把周涛介绍给我?”我迫不及待的追问。

“因为,那时候周涛追我很紧,但是我依旧不喜欢他。我想那就把你介绍给她吧,你是个好姑娘,周涛为人其实也很好,只是那次在KTV我陪他们喝多了,才会发生那种事情,其实他真的很好,我觉得你们很般配。所以····”

“那为什么你介绍给我了,你们现在···还有那天你们在沙发上····”我开始语无伦次。

“上次你来我这边,你就看到了我躺在周涛的腿上,那天其实不是误会。”张雅擦着眼泪说,“起初把你介绍给周涛,我是很开心的,你们在一起我是真的很开心。但是后来我看你们很幸福,尤其是再后来搬出去,我觉得好孤单。我突然对周涛有了些许不一样的感情·····”张雅转过来看周涛。

周涛默契的拍了拍她的手,接着说“对不起,黎黎,我一直在追小雅,她一直不同意,让我死心,还拒绝见我,切断和我的所有联系。我真的很爱她,联系不上他的日子,我几乎崩溃。后来她为了甩开我,也是为了让我死心,联系上我,说要把你介绍我。想念她好久的我,我突然就种病态的激动,我知道你是她最好的闺蜜,我可能是太爱张雅了,我想,与其不能陪着她,不如陪在她闺蜜身边,这样就可以经常找理由见到小雅了。”

“难怪后来我合租房想找远一点,你偏偏要说张雅附近的那个小区最好。这样你们就可以背着我旁若无人的干些恶心的事情了。哦,不对,这么说来,是我恶心了,我做了你们的第三者,我是罪魁祸首,拆散了你们这对有情人。”我心如刀绞的嘲笑起来。想起了过往的点点滴滴,周涛真的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爱我,只不过是一直的静静地陪着我,而却什么事情都会先想到小雅。那时的我,就像一个天下最蠢的傻自一样,从未有过一丝丝的怀疑和察觉。我享受爱情的甜蜜,友情的温暖。

“能说说你们两个是什么时候开始,背着我···”我说不出口。

“我们,自从你们搬走后,我觉得好冷清一个人,我就会在你上班的时候,瞧瞧给周涛发信息。”张雅说。

周涛立即接过话去:“我发现张雅似乎并不是对我那么绝情,于是喜出望外的我,开始疯狂的和他QQ聊天,上班一有时间,就会找她,慢慢的发现她接受了我。而每次回去,我们都会各自删了聊天记录,然后假装什么事也没有。因为无法面对你。我们就是这样联系的,会见面。也是上次你撞见的那天,小雅已经怀孕了。”

“黎黎,对不起,孩子我已经打掉了,你原谅我吧,我知道你好。我没有朋友,如果不是你,我在那个学校撑不下的,我视你为亲人,我不能没有你这个亲人。”张雅变蹲为跪,“我对不起你,我永远无法弥补,你相信我一次吧。我再也不会和周涛联系了,周涛其实是爱你的。”张雅开始激动起来。

“不要,小雅···”周涛抱住小雅哭。

是的,如果没有我,学校里,同学们背地里说张雅是个婊子,是个和社会上人不三不四的学生都讨厌的红尘女子,我时刻维护她。大学四年,只有我照顾她,关心她,帮她辅导,生活费都分她一半,甚至她学费都是寒暑假我和她打工挣来的。

看着小雅说这一切,百感交集,一种被人愚弄的感觉让我几乎崩溃,我狠了心,不想再被他两玩弄于股掌之中。

“够了,你们真的够了,不要再演了,别再让我恶心了。”我双手抱起头,脑子里一片空白,离开,对,离开,脑子里只有这一个想法。我要离开这个令我恶心的地方。

我抱着头,拎起包,离开了曾经熟悉的充满快乐的出租屋。我不知道我要去哪里,去我和周涛租的地方?不,我太爱周涛了,看见那里的点点滴滴,我都心如刀割。我要去哪里,我不知道·····


【10】诸相非相,涅槃重生。

又过了一段煎熬的时光,张雅打电话给我说,他不爱周涛了,希望我原谅他。我笑着挂了电话,电话里,她说不爱了的样子,像极了婊子说不卖了。

再后来,我辞职了,也换了号码。张雅再也没有找过我。周涛后来也没来过我们一起住的出租屋。屋里面摆满了我们买的东西,我都没有带走。

在和房东办理几天后退租的那天下午,我一个人去医院做了B超,确定是怀孕了。

我想,是我和这个孩子注定没有缘分,周涛更没有这个资格拥有他。想到这里,我找了一家私人医院就做掉了。就是这样,一个还没有来得及告诉周涛的惊喜,变成了永远的伤疤。

我离开了母校所在的城市。因为那里所有的一切,都会让我想起这段不堪的回忆。只有离开,才能让我重新活过来。

至今我都不知道,周涛为什么明明不爱我,还装着一副爱我的样子在我身边,是因为怕失去我,就再也见不到张雅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天周涛带我去县城,去他家,难道真的没有告诉他父母吗?这一切我都没来得及想,甚至还有很多很多我们三个人的事情我都没有想通,却已经不想再想了·······

不过,我现在过得很好。只是偶尔在穿裙子的夏天,喜欢打量每个看似善意的面孔。


>>>感谢路过,不吝赐教。

      2017年 空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网络请求方式:DeleteDelete方法就是通过http请求删除指定的URL上的资源啦,Delete请求一般会返...
    于是有了涛阅读 5,118评论 0 5
  • 喜欢日本安静的生活 大姐也太好看了 二姐长泽雅美还是美雅,很像林心如啊 三姐很可爱 四妹最清纯 海鸥食堂好看,喜欢...
    菠00阅读 245评论 0 0
  • 作者:周明耀原文地址: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java/j-lo...
    IT程序狮阅读 650评论 0 5
  • 之前写过一篇文章《市场剧烈波动也能挣钱?!》,里面稍微提了动态平衡。那时候,对动态平衡的理解还比较浅显。 最近温习...
    止一量化养家阅读 1,68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