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出逃记

图片来自网络


在一个漆黑的夜晚,有两个很小很小的,手掌那么大的小熊,商量着要怎么逃出去。它们一个叫布竹小熊,一个叫笔盒小熊。

这事儿还得从头说起。

十月把它们从商场带回家的时候,它们还没有名字,互相也不认识。它们成了她众多玩具中的一个,被丢在了玩具箱里。

两个小熊长得一模一样,因此成了好朋友,一起手拉手躺在玩具箱里。它们知道,自己应该是同一批生产出来的小熊玩具,是众多兄弟姐妹中的两个。却被十月带回了家,这是多么大的缘分啊!

它们还和其它玩具成了朋友。十月有数不清的玩具,有触须残破的小老虎,断了翅膀的玩具老鹰,还有沙堆里捡来的贝壳。每天晚上,等十月睡觉后,妈妈把房间的灯一关掉,玩具们就开始活动了。

玩具小汽车一边吱吱嘎嘎开动着,一边招呼朋友们上车。

螃蟹举起巨大的红钳子,嘴巴咕噜咕噜吐着泡泡,和海龟聊着天。海龟慢慢爬,想去游个泳,可是卫生间的门,却关得紧紧的。

小熊说:“就算你能去卫生间,可是没办法打开水龙头呀。”

海龟说:“是啊,十月只有在洗澡的时候,才会想起我,把我放进洗澡盆里。可是炎热的夏天来了,我多么希望能一直都在水里游泳呀。”

小熊说:“你算很不错了。自从我们来到十月家里,她还从没来看过我们一次呢。”

玩具箱里一阵沉默。大多数玩具,都有过这样的遭遇。它们不明白,为什么十月在想要某个玩具的时候,会变着花样跟爸爸妈妈撒娇。可是在买回家之后,又随便玩两下子,就丢进玩具箱里了呢?那可是要过很久才会想起来的,或者就再也想不起来,曾经买过那个玩具了。

这样过了很长时间,十月在翻找一个珠子的时候,突然发现了小熊。她好奇地拿起两个小熊,不明白自己怎么会把它们给忘记了,因为是她恳求妈妈把它俩带回家的。

十月给小熊起了名字——布竹小熊和笔盒小熊。小熊们很高兴,因为它们有名字了,在那之前,它们的名字,只叫做小熊。现在,它们可以用名字来称呼对方了。

十月很喜欢这两个小熊,经常抱着它们睡觉。

可是没多久,玩具们的平静生活被打破了。一天晚上,一只蟑螂从没关紧的纱窗里,飞了进来。

这个不速之客,把玩具们吓坏了,它们从没见过蟑螂这么难看的东西。它钩子一样细长的腿,后背硬得像铁板,一对贼溜溜的眼睛,冷漠地看着房间里的东西。

玩具们看见蟑螂大摇大摆地,到处翻找东西吃。掉进沙发缝隙里的饼干屑啊,漏在地板上的果汁啊,垃圾篓里的饭粒啊,看见什么都不放过,统统吃光光。

玩具们小声地讨论:“这简直就是个强盗!”

“没错,没错。它还在十月的新裙子上撒尿了,太可恶了。”

“我还看它去舔十月的杯子了,多不卫生啊。”

蟑螂填饱肚子,打了个饱嗝,满意地伸了伸懒腰。它早就听见玩具们的议论了,但一直当做没听见。现在吃饱了,就慢悠悠朝玩具箱爬过去。玩具们吓得不敢出声。

蟑螂恶狠狠瞪着它们,把玩具一个一个仔细瞧过去,玩具们都被它看得心里发毛了。

然后,它嘿嘿笑了起来:“不错,真是个好地方。有吃有喝,还有玩具玩。这家小孩那么爱剩饭,看来我有福喽。这个安逸的地方,我喜欢。”

笔盒小熊壮着胆子问:“那么,你吃饱了可以走了吗?”

“走?”蟑螂放肆地大笑起来,“不不不,我就在这里安家了。而你们,将会是我和我的小蟑螂们的玩具。它们会钻进你们的肚子,钻进你们的小窝里,再也不离开了。”

说完,它走到布竹小熊身边,舔了一下小熊漂亮的衣服。

布竹小熊大叫道:“你走开!”

蟑螂不仅没住口,还咬了它,把它蓝色的外衣咬出一个小洞来。小熊哭了。

“哼哼,看到了吧?谁敢对我蟑螂大王无礼,就是这个下场。”

别的玩具都很愤怒,但也不敢说什么,它们同样害怕蟑螂会对自己下手。布竹小熊和笔盒小熊抱在一起,小声抽泣着。别的玩具挨着它俩,轻声安慰着。大家都睁大眼睛,不敢睡觉。

天快亮的时候,听到房间里有了响动,蟑螂慌张躲进衣橱里去了。玩具们这才沉沉睡了过去。

白天来临,太阳高照,小鸟在窗台叽叽喳喳叫。十月起床了,刷好牙洗好脸,就哐哐当当玩起了玩具。

突然,她发现心爱的布竹小熊衣服上有一个小洞。两只小熊都哭丧着脸,一副不高兴的样子。

十月对它们说:“可爱的小熊,是谁欺负你们了呢?告诉我哦,我找它去。”

布竹小熊很想告诉十月,它们让一只大蟑螂给欺负了,可是它们不会说十月的话,只好看着她,什么也说不出来。

当天晚上,蟑螂又出来了。它一言不发地在笔盒小熊头上拉了一坨屎,恶声恶气地说:“哼,还有人想告状吗?”

小熊们的腿是软布做的,它们没法站立行走,只能一直坐着,或者躺着。小汽车们这下再也忍不住了,它们开动起来,飞快地向蟑螂撞去。蟑螂有翅膀,飞了起来,并跳到了桌子上。小汽车们看着逃得远远的蟑螂,一点办法都没有。

“你们等着,我这就去把我的朋友们都叫过来。”蟑螂边飞边跳着,飞出了窗外。

夜很黑。房间里一片安静,玩具们沉默了很久。

“我们还是逃走吧,再也不想受蟑螂的气了。”布竹小熊大声说,“不能因为我们,连累了大家呀。”

“可是你们不会走路,逃出去会变成脏兮兮的流浪小熊的。”海龟说。

“那也比被蟑螂报复强啊。”笔盒小熊虽然很舍不得离开十月,但还是勇敢地说。

于是大家七嘴八舌商量着,要怎么帮小熊逃出去。最后决定,让小熊们坐上小飞机,飞机把它们送上窗台,它们就从那里逃出去。

就在这时,蟑螂却回来了。后面还跟着一群坏家伙,有蚊子,苍蝇和跳蚤。

蟑螂刚一飞进房间,掉在地板上,灯就亮了。那些坏家伙待在窗外,不敢进来了。

原来是十月的妈妈起来上厕所。她看到地上趴着一只大蟑螂,一脚踩死它,丢进了垃圾桶。

“哎呀,窗户怎么忘记关了。”说完将纱窗关得紧紧的。

第二天,妈妈帮小熊们洗了个澡,小熊又干干净净了。

从此,小熊们快快乐乐地生活在十月家,一直到现在。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21岁,男,大学二年级,喜欢武术,喜欢画画,喜欢写字,喜欢写东西,喜欢说话,喜欢交朋友…… 我忘了我自己是什么...
    陆丘禾阅读 547评论 0 1
  • 其实搭建Openwrt编译环境也有很多的帖子,大家觉得我写的不好,也可以去看别人的,因为本文的初衷是 希望帮搭建搭...
    不着调的小男生阅读 981评论 0 2
  • 入伏以来,一直淫雨不断,仿佛为了久违的骨肉团聚,突然放晴了! 我必须展现一下自己的厨艺!为了一份心底的承诺,除了天...
    袁英杰阅读 336评论 0 0
  • 如果你是宝妈在家待业还是学生上班族都可以加入们,不限时间,不限地点,不限人物,只要你想来随时都可以来。
    阿敏吖阅读 11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