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排自己一天的时间|书评《一流成功人士早餐前都在做什么》

“我期盼自己的早晨,珍惜自己的早晨,它是我的私人时光”

《一流成功人士早餐前都在做什么》是一个很鸡汤的书名,但我不得不承认,从中可以得到很多的启发。

关于,怎样合理地安排你一天的时间,以及为什么。

1. 快乐来源于什么?

快乐不仅仅来源于目标和实现目标,而更多的是,在实现目标途中你的期待。那份持续的期待,就是人生快乐的来源。

最初,我以为快乐来自于目标的实现。而一个一个目标实现之后,我并没有觉得自己真的就幸福了。

后来,我以为快乐是享受,我拼命地去enjoy life,却依旧没有得到那份平静的快乐。

所以,现在我明白了,其实,关键在于为实现目标而努力期间的期待。在实现目标之后,你并不会感觉更幸福,因为你已经幸福过了。和拥有这个目标之前的你相比,和还没有在为实现这个目标而付出努力和行动的你相比,实现了目标时候的自己,已经享尽了所有你能得到的幸福了。不是吗?只是,我们总以为幸福在之后,所以感觉失望,感觉迷茫。

所以,结果导向并没有错。我们需要去达到那个结果,也需要为了达到那个结果而不断地push。但我们需要知道,幸福或者快乐,并不在达到目标之后。而在于达到目标之前的追寻中。 清楚这个之后,我应该能对自己在做的事情有信念。如果生活最终的目的是得到幸福,在不断实现目标的自己,其实已经在路上了是不是?

2. 为什么要安排你的周末?

提前2-3天安排好自己周末的时间,让自己不紧不慢地在周五结束后的晚上一直到周一上班前的大约60个小时之间,做1-2件自己特别enjoy的事情,这个过程本身就是一种很自在的满足。何况还有周末前那一整周的期待呢?所以现在我才明白提前安排的意义,不仅仅只是在最后一刻不至于panic和疲于应付意外情况,更是增加快乐的感觉,因为,你有期待。

是啊,为什么当年自己死也不要去接受那条最安全最舒服的路呢?因为不快乐。其实那么安逸的生活又为什么不快乐呢?是啊,因为没有期待,你知道自己的明天会和今天一样,你知道明年的生活只是今年生活的重复,你知道3年5年之后的自己也不会和今天的自己有什么不一样。生活几十年,没有变化,确实没什么好担心也没什么好忧虑的,但也没什么好期待的,不是么?

每一天早上带着期待起床,是不是已经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了呢?

即便这几年的工作并不尽如人意,但如果因此我有了时间给自己梳理清楚这些问题,是不是也已经是很难得很幸运的一件事情呢?想做的,又能做的,我相信我一定会想办法去做到。

说道安排周末我又想起当年在巴黎的生活。太忙碌的生活,周末我都没有很充分地好好安排。虽然真的是觉得很幸运能在巴黎生活,但自己并不是那么幸福不是吗?后来我觉得,其实生活并不在别处。关键在于,无论在哪里生活,你是否能有让自己幸福的能力。我一直这么觉得。只是,之前的自己,一直也不知道幸福究竟是什么,什么样的能力,才是能够让自己幸福的能力。

3. 何不将一天开始的时间提前几个小时?

“You know how relieved and relaxed it feels when you come back home know that you've accomplished most of your targets today. And you just need to make one more effort, then you get your peace of mind for the whole night.”

假如你等到月末的时候才开始把剩下的东西存起来,那你将没什么东西可存。如果你等到一天即将结束的啥时候才去做一些重要的时间,你很有可能发现你已经无法办到 。所以,如果想要完成这些事情,就必须优先着手去办。

即使每周都有168个小时,然而并不是每一个小时都同样适合做任何事情。当我们经历了一整天的轮番折腾,意志力储备很轻易已经被消耗殆尽。当你经历了一整天的烦心事,只想喝一杯,而实际回家还有一堆要完成的任务时,如果在你举起酒杯时,心里已经清楚,今天该完成的任务早上已经完成了,至少,当天和第二天的情绪都会免去很多沉重的负担。

如果你没有早起的习惯,前期花点意志力去培养这样的习惯。总有一天,自控力会让你的身心放松下来。你会消除你的压力,帮你把意志力积蓄起来,以应对那些重要的挑战。

所以,明天每天除工作之外,我还要那么多需要逼迫自己去完成才能够自我感觉不那么差劲的事情。何不尝试逼自己一把将一天开始的时间提早几个小时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觉得天空是另一个世界,那里的人们身姿轻盈,没有‘身体’这个承载体。随心所欲化万千形态。
    一米的部落格阅读 3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