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前世姻缘》第十四章--皇家狩猎之王爷打虎

小说目录

上一章


当年的初冬皇上带领几个小王爷到东北白山狩猎时间为一个月。玉莲准备好冬季的毛裘大衣、皮帽、棉裤,还有亲自编织的羊毛线袜子给王爷。王爷夸奖玉莲心细手巧。

临走前玉莲思绪万千,睡不着,写了一首《长相思》送给了王爷,词句是“杏花青、莲花青、杏花莲花相送迎,谁知离别情?芳泪盈、玉泪盈,望山早日归来成,心潮逐浪平”。

玉莲用娟秀的字体写成的词句,王爷赞她词句写得妙,字体写得好,把它收藏在一个梨花木箱里,并吩咐她在家好好休息等候他们凯旋归来。

狩猎马队沿着东北大平原向白山区进发,今年初冬正逢着好天气,雪下得很少,很多野兽都趁着好天气出来觅食,正是狩猎的好时光。

皇军的队伍很顺利地到达了白山区,见到一片片高大的松木,树梢上挂着很多雪花,景色显得格外壮观。

走过松林后又见到一丛丛原始森林灌木横七竖八,行走得很不方便,森林灌木两边生长着很多枯草,比较平整。

皇家马队就在平整草地上扎下营寨,搭起了帐篷露宿,架起了炊饭火炉,在半里外还架起铁钉钯、木桩,阻挡野兽来侵袭。

在一个比较高的山丘上用竹搭起了一个瞭望台,观察周围动静,叫士兵日夜值班护卫。

一切安全措施搞好后,皇上叫王爷们和他一起到寨外狩猎。

刚开始,只见到几只小白兔在草丛中,钻来钻去,王爷们就搭箭射击,可是兔子跑得很快,很灵敏地跑开了,很难射中它们。

靖山王爷也觉得难射中兔子,于是想了一个办法,躲在灌木树上,搭好了箭等候小白兔的到来,等到白兔过来时,王爷一箭射出去射中了一只小白兔,这是王爷今次狩猎第一只战利品,他十分高兴跳起来跑去抓住小白兔,其它王爷也夸奖靖山王爷箭法好。



过了几天,雪也停下来了,太阳露出笑脸,每个人的心情和兴致也很好,一早起床各个王爷各自出去狩猎。

靖山王爷穿好盔甲,带了很多箭,背上了宝剑,吃了早饭后就起程到密林去狩猎,刚去到草丛、灌树林、松林的三角地带时,突然吹来了一阵寒风,刹那间见到前面出现一只威猛的野兽,见它两只灯笼大眼,直视前方,张开大口露出两只大獠牙,原来是一只大老虎,靖山王爷非常震惊,见它直扑前方皇上的位置。

靖山王爷见此怕皇上受伤,马上搭箭往老虎方向射去,由于过于慌乱,只射中老虎的耳边,老虎继续向前扑去,眼看就要扑到皇上的跟前,靖山王爷灵机一动,马上跳到一棵矮小灌木树上,脱下自己的红披风掷到老虎身上,老虎立刻咆哮得震耳欲聋,反过方向向灌木树上扑去,王爷马上搭好箭,向老虎射去,只见射中了老虎的头上,老虎鲜血直射洒到满地通红,老虎更凶猛带着箭向树上扑去,王爷马上拨出宝剑刺老虎嘴巴,老虎狠狠地用锋利的爪子抓伤了靖山王爷的脚,他的脚马上鲜血直流,从树上掉了下来。

王爷清醒地知道如不马上翻身搏斗,就会被老虎当场咬死,脑袋闪过玉莲的身影,马上翻身一跳到老虎的后面,用宝剑猛刺向老虎的屁股,老虎发狂地怒吼,张牙舞爪向着王爷身上猛扑,王爷左闪右避,乱刺老虎,老虎被刺伤后发狂在地上打滚,突然用爪子抓伤了王爷的一只手,王爷作垂死挣扎,跳上了老虎背上一剑刺中老虎的脑袋,老虎脑浆并裂,打了几个滚倒在地下。

几个王爷也赶来了,分别用刀、捧,打到老虎不能动弹,靖山王爷也精皮力尽地倒下了。太医也赶到把靖山王爷救醒和包扎了伤口。

皇上慌忙走到王爷跟前问他:“受伤严重吗”?

王爷答:“只是一些小伤,不足挂齿”。

皇上说:“你护驾有功,要不我就死在老虎的锋利的爪子下”,并御赐一枚免死金牌给靖山王爷。

第十五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