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你看下《活法》这本书

和你一起终身成长,这里是小苏的笔记本。

最近这些天,都在和大家分享我关于《活法》这本书的读后感,思虑再三,我觉得之前那三篇读后感并不能代替这本书,我觉得这本书是值得大家花时间亲身去阅读的,所以我决定再写一篇文章,向你郑重推荐下这本书。

如果你以前从来没有阅读的习惯,那么我推荐你可以把这本书当做你的阅读入门书籍。理由如下:

1.书的篇幅很短,我自己阅读速度很慢,但是看完一遍也就三小时左右,所以它不会耽误你太多时间。

2.即便你一下子抽不出三小时的时间,没关系,你可以一天花个五分钟看一篇就好,因为每篇的篇幅很短,比我写的这些文章都要短些,除了少数几篇。

3.书的内容浅显易懂,我通读全文,只遇到两三个生字,但这些并不影响你的阅读体验,所以无需担心。

4.你读完此书,肯定会有收获,这一点我可以保证,只要你“只字不差”地读完,肯定会有收获。

5.这本书很有趣,所以你不会因为内容乏味而放弃阅读,这一点我同样可以保证。

如果看了以上五点,依然无法让你心动,没关系,毕竟我不是专业推销书籍的,无法深刻把握每个书籍消费者的心,让他们产生足够的购买欲望,不过没关系,关于耐心,我还是有的,既然几句话打动不了你,那我只能多啰嗦几句啦!

对于生活,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定义,也有自己独特的思考。但是对于人生的活法,我相信多少都存在一些共通之处,比如过得更好,更有意义。相比于年长的人,我们的人生阅历相对有限,并未经历太多的风雨,但好在我们可以阅读,通过文字,我们可以清晰地了解到那些乐于分享并且睿智的人的人生经验。虽然无法全部照搬,但多少可以给我们以启发。幸运的是,我们身边刚好有这么一个人,他写了一本书,无私地把自己的人生经验和心得奉献出来,我们如何能够错过呢?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社会变化的速度越来越快,许多时候,我们都会感叹一声——计划赶不上变化。在这千变万化的环境中,总有一些不变的事物,而这些事物可能我们早已经拥有,但在匆忙赶路的过程中被我们不小心遗失了,而这本书可以帮我们找回那些曾经拥有的于我们十分重要的事物。

人生于世,多少都会感到迷茫。每当迷茫无措之时,我们总希望能够有一个人帮助自己释疑答惑,帮助我们从迷茫中挣脱出来,避免过上浑浑噩噩的生活,而这本书同样可以,它不仅值得阅读,而且可以作为人生指导书来使用,当你有所迷茫时,都可以随手翻开相应章节,它会给你想要的答案,给予你启示。

人生于世,最大的目标是什么?升职加薪、迎娶白富美、胜任副总裁,从此走上人生巅峰?是的,这是多数人的目标。但这些外在的物欲只能满足一时的需求,想要获得更好的生活,我们需要更远大和持久的动力,如果你对此存在疑惑,不知道如何树立,没有关系,看完这本书后,你会得到你想要的答案,至少会有一个确定的方向。

人生于世,不可避免会遇到大大小小的诱惑,这些诱惑有的无伤大雅,只是让人一时迷失,但有的可能危害终身,甚至引导我们走向毁灭。面对诱惑,单纯的凭借本能,多数时候都会让我们丧失所有抵抗力,因此,我们需要学会克制自己的本能,而这份克制本能的力量,你同样可以从这本书中获得。

每个人降生于世都是独一无二的,都希望度过一个不一样但精彩的人生。不过人生如戏,随时都会有一些调皮的导演在某处给你挖个坑,一不留神你就会往里面跳,有些坑是好的,虽然踩了,但相对的,我们可以获得相应的经验回报。可有些坑并没有那么美好,甚至可能是圈套,好不容易挣扎着爬出来,面前又出现无数个坑,让我们倍感绝望。所幸的是,我们可以通过一些合理的方式去规避这类坑,而这当中最有效的就是学习,当我们透过学习前人的经验和教训,就可以有效地了解这些坑的特性,避免不小心踩入,而面前的这本《活法》,刚好就涉及这方面的内容,不用怀疑,人生有时候就是存在如此多的巧合。

好了,止笔于此。该说的我都已经说了,如果你仍然不为所动,那我也没有更多办法了,毕竟谁都无法叫醒任何一个试图装睡的人,不是吗?不过,我还是希望,你可以试着相信,哪怕我们未曾谋面,但既然你看到此文,说明冥冥之中我们之间还是存在一丝微弱的缘分。


题图摄影:小苏的手机


【惊喜一刻】

还是忍不住,再啰嗦一句,一定要看下《活法》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