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十二月(三年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伴随着美好的童话故事我们迎来了美好的十二月,这是一年中最后一个月,像叶子与枝桠告别的话语……在这时光的沙漏中,一粒一粒的沙化为手中的神奇,窜出了手心。

【阅读活动】

冬月,《追捕坚果大盗》就这么闯入了孩子们的世界。嫌疑人的出现引发了孩子们无限猜想,各侦探小组的侦破活动让孩子们对这本书期待万分!到底谁是破案高手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了解图书信息

观察书籍封面和封底,了解图书信息。

观察书脊与前后勒口,以及前后环衬中暖暖的橘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交流讨论】人人都是大侦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分析案情】到底谁是坚果大盗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读前预测

到底谁是坚果大盗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侦探们写下自己的推测,并说明理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预测完毕,带着疑惑和期待,发书!

到书中去寻找答案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寄语一一我的成长你来见证

共同开启一本新书,为自己新的阅读旅程写下寄语,然后邀请好朋友也来留下笔墨,满满的鼓励与希望,带着友情和祝福,祝大家阅读愉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了同伴的参与陪伴,同学们对自己新的阅读挑战更充满了能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阅读的娃最可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叶草阅读部落大合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父母写寄语,制定阅读计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读书的孩子是最美的,父母的寄语是最暖心的,亲子静静读书时的神情是最迷人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共读活动二:案件登记

经过几天的初读,小警官们开始接案啦!

认真登记案件,初步了解案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欣赏你们的案件分析和独特的印章![愉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交流人物的特征

人物:小老鼠帕蒂、松鼠瓦尔德玛

他们有什么特征呢?孩子们读得很细心,从书本上找答案,真是有理有据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进作品,孩子们的人物名片做得真是精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交流活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聚焦案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喜欢的一本书】分享活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阅读笔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蛙和蟾蜍》阅读分享课,从思维导图的分享到对友情的理解,孩子们的精彩表现总能带给我惊喜![愉快][愉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组交流思维导图,投票选出最优秀的作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梓桐介绍她最喜欢的一本书《快乐年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朱闰哲同学介绍他最喜欢的一本《好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分享自己身边的好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场编写《朋友》的一首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认真倾听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积极分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课后和校长合影留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整本书共读:《爱上读书的妖怪》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介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媒体评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同的孩子,不同的解读,读着孩子们的阅读打卡,就像是欣赏到了盛开的百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阅读分享课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上读书的妖怪是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故事中的哪个人物起到了关键作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梳理书中的人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评选阅读之星,四个小伙子最后获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整本书共读:《火鞋和风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静静的阅读很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课堂活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比一比:诵读古文我最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自重庆的老师走进我们的课堂,观看我们班孩子们的阅读分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早就看到的美好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得到同学们的掌声,自信满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梳理英子听到掌声后的前后变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们想把掌声送给谁呢?请看看他们的留言吧!好有爱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课间活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绳彩飞扬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课外实践活动】

期盼已久的秋游活动到来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幸福的心情无以言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出发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迎接我们的是龙凤山庄的美丽大城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玩的机动游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忆秋游的点滴,用思维导图梳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体育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单的游戏,真好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长会】心与心的交融,感动、幸福,都值得珍藏……

家长会前给爸爸妈妈写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爸爸妈妈给孩子回信,想象孩子十年后或者二十年后的情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收到爸爸妈妈的信有欣喜,有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心与心的交融,爱与爱的交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美的微笑是此刻的欣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细细阅读,好好体会爸爸妈妈心中满满的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的心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父母的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切都很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掰手腕”大赛,娃儿们使出了吃奶的劲,拼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各小组胜利者,你们都是我们班的“大力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决战中……表情真是丰富啊!都在暗暗使劲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操场人头攒动,全校师生和数百位家长们一起迎来了水田小学首届英语文化节。温暖的冬阳,让这个午后更加舒适怡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们沉浸在兴奋的游园活动中,兴奋地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战利品和快乐。游弋在英语的广袤海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讯】百千第十五期获得全国三年级集体共读特等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赵忆宁获得全国三年级个人创意写作二等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讯:在2018罗湖区中小学生敬老爱老征文大赛中,三4班的蔡林达同学荣获一等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讯:蒋赟柯参加粤港澳国际赛获得三等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讯:祝贺蒋赟柯获得一分钟跳绳三年级女子组第三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光荣榜】

2018年秋季实践活动作文比赛获奖名单

特等奖:石力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等奖:朱闰哲、丁成方希、叶韵涵、蔡林达、郑毅然、王雨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等奖:翁锦华、赵忆宁、翁思晨、陈浩荣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等奖:田煜楷、许培苗、马焕琳、邱梓桐、黎晨宇、卓家伟、许灿城、孙恺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英语节书法比赛获奖同学:石力毅、罗骏熙、黄楚圳、翁思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告别2018,展望2019。

图片发自简书App

翻开一页崭新的篇章,新的一年我们继续努力成为美好事物的中心,对明天我们充满期待,相信我们终将与美好相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