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66

1

当66觉得自己置身于一片山远天高烟水寒的山涧时,她很是诧异,想着自己周末贪睡,又不知道梦里把自己带到什么地方了,总之这段时间忙忙乱乱,睡觉就做梦,也习以为常了,况且梦里还有那么多有趣的事儿。

她抬眼望去,只见远山苍茫,云雾缭绕,层峦叠嶂,云雾隐隐中又见霞光万道,瑰丽奇绝。山上到处是奇花异树,仙果粲然,山涧水流淙淙,清澈碧绿,脚边碧草凝翠滴绿,奇花争芳斗艳。

66一边惊叹一边沿着山谷溪涧缓缓而行,只觉“千岩万转路不定,迷花倚石忽已暝。熊咆龙吟殷岩泉,栗深林兮惊层巅。云青青兮欲雨,澹澹兮生烟。列缺霹雳,丘峦崩摧。洞天石扇,訇然中开。青冥浩荡不见底,日月照耀金银台。霓为衣兮风为马,云之君兮纷纷而来下。”这哪里是人间,分明是仙境啊!

见这碧水如莹润的宝石,心下甚喜,蹲下身子正要鞠一捧水来嬉戏,然后只听一声惨绝人寰的惊叫声响起。

在离这里不远的山峰上,陡然听这声凄厉的惨叫,一时从树林间,草丛中,鲜花里飞快窜出不同的身影,如风一般向惨叫声响起的溪涧边飞奔而去。

澄碧如洗的溪水边,66睁大了眼睛看着水中的倒影:一只七彩的小鹿正惊恐地睁大了眼睛,满脸不可思议的表情凝固在一张鹿脸上。66惊恐不定,天啊!我这是有多喜欢小鹿?做梦也能把自己梦成一只七彩鹿?想着自己车上,客厅,床头,办公桌上成堆的小鹿公仔,66一时无语!

“66,66,你怎么啦?”远处有喊声。

66惊魂未定,谁在叫我?这里还有谁?

转头望去,霎时比自己变成鹿还要惊奇的情景出现了,小溪上游飞快奔来无数小身影,她睁大眼睛望过去,兔子,飞鸟,猴子,野鸡,猫头鹰,松鼠,孔雀正像一只五彩的军队一样向自己奔来。一边飞奔还一边大叫:“66,66,你又怎么了?”

“爱丽丝漫游仙境?”66喃喃自语,瞬间懵了。

“可是也不应该把我变成一头鹿啊?”她惨哼一声。

“66,仙界的仙使马上就要到了,你还不回去啊?”一只兔子精说道。

“66,你刚才叫什么?”一只花雀儿问道。

“66,听说这次来的仙使可是上仙玄烨。”

“玄烨?康熙大帝?”66呵呵傻笑。

“66,你怎么变傻了?刚才没什么事吧?”猴子精蹦到她身上,左看右看。

“走吧,走吧,再不走,等会可没有好位置给我们了。”美丽端庄的孔雀精催道。

一伙彩色军队又浩浩荡荡地朝小溪上游奔去,66一声惨叫后,想着反正是梦,没有关系了,我就是小鹿66,66就是小鹿。只是她没有想到,她是这一方仙山鹿王神君的小女儿66,只因年幼,还未幻化成人形。

2

众还未化形的各路小仙拥着66往山顶奔去,66只觉自己腾云驾雾般,山涧,树林,花草在身边倏忽而过。

忽然,“砰”地一声,一头七彩的美丽小鹿撞上一棵千年大树,只撞得她晕头转向,龇牙咧嘴,耳边听道一个苍老的声音哀声叫道:

“哪个不长眼的小家伙撞到老神仙我了?”

66正晕头转向间,一个清越脆亮的声音响起:

“老神仙宽宥则个,这小鹿奔得快了,不小心撞到您了。”

“啊!上仙驾临,老朽有失远迎,又是鹿神家那个莽撞的孩子么?这都不知道多少次了!叫她每次小心些,可每次不知道在这方仙山里惹下多少祸事。”

66茫然地看过去,一个修长的身影站在老树仙旁,含笑而立,丰神如玉,美若谪仙,一抹笑意含在嘴边,恍如玉树绽花,黑发如同泼墨一般泻在洁白的衣襟。

还未等她从痴傻的状态反应过来,那白色身影便如一朵洁白的云朵般飘然远去,消失在绿树繁花间。

只是这一撞,头脑中各种记忆纷沓而至,梦里梦外的记忆汹涌而来,小鹿66忽然知道了自己是谁。

不过不管是谁,今儿个上仙玄烨要来,哥哥早就等了许久,66还小,不知道上仙来鹿神山做什么,但是据说这玄烨乃是仙界,魔界,妖界三界中出名的美男子,法术高强,相貌极美,是三界女子神往已久的夫君人选。

小鹿66忽然很忧伤,自己年岁尚小,未化人形,不知道自己化成人形后美丑如何,三界中美丽的女子仿若天上云彩一样多,自己不过是弱水三千中一滴水,哪里能够入人眼眸?

想到这里,66有些兴味索然,怏了头给老树仙道了歉,垂头丧气地驾起一团小彩云去追众小仙。

宴席开在鹿神殿后的流玉苑,鹿王神君因到东方蓬莱云游,鹿神山一切事务皆交给儿子33打理。鹿王神君与君后有两个孩子,儿子33,女儿66,哥哥三月初三生,便叫了33,女儿六月初六生便叫了66,夫妻二人喜欢云游四方,百年倒有九十九年不在神山,可想鹿王神君夫妻二人在儿女一事上是何等懈怠。所以这66仗着无人管,哥哥33又是宠溺无比,在这仙山稀里糊涂地不知道干过多少啼笑皆非的事。

3

流玉苑里,一身紫衣的33正温文尔雅地与另一个身着白衣的美男子相对而坐,桌上的仙果美酒流光溢彩。

“千年前,魔界祸乱三界,三界大乱,后仙界之主至尊仙散去全身法力才把魔界封印在绝域,千年过去,封印渐渐有松动迹象,只怕再过千年,封印便要被魔界破了,到时魔界卷土从来,三界将再次陷入灾乱。”上仙玄烨忧心忡忡地对紫衣的33说道。

“确实是让人忧心啊,不知道仙使这次来有何传达。”

“此次仙帝让我到各处仙山,便是告诉各位仙君们做好防范措施,时刻警惕绝域的封印迹象,当初至尊仙虽说是把魔界封印在绝域,却是用全身法力借用天地各处仙山之灵力,才能封印,所以封印并不只限于绝域一处,各仙山都有可能被魔君破印而出。”

“原来如此,谨遵仙帝之命,鹿神山一定严加防范,不让有疏漏。”33一边说一边抬手微微向上一揖,以示对仙帝的敬重。只是抬手一半,便张大了嘴巴,一时无语。

此宴席摆在一棵流光溢彩的仙树下,此时,仙树的枝桠间密密麻麻不知道藏了多少个小脑袋,正睁大了圆如宝石的,狭长如弯月的,椭圆如橄榄的各式眼睛看着那个第一美男子玄烨。

更要命的是,那头天天闯祸的66正趴在一根灿灿生辉的枝桠间,俯着身子,眼睛眨也不眨。33一阵头痛,这妹妹实在无法无天,这片仙山就没人管得了她,他只盼她赶快长大,快快找个仙家给嫁了,从此鹿神山便清静了。

“仙兄,可有哪里不舒服么?”玄烨见33表情古怪,歪嘴瞪眼,不禁诧异道。

“哦,没事,没事。”33正在使劲向66使眼色,就盼着她带着她的“仙军”们撤退。可66压根不朝他看一眼,眼睛只在玄烨身上打转。

“从小长大,还没有见过这么美丽的人呢,若要是个女仙子,那不是要祸害三界?”66一边看,一边在心里品评。随即又幻想自己化形后要是也能如他一样倾倒三界,那滋味得有多美?

4

66一边神往,一边咂着鹿嘴,却没有注意到,一根晶莹的细线从嘴角悄悄地往下滴去。

坐在下面的33一边应对着玄烨,一边趁玄烨不注意的时候往上使个眼色,一时脸上表情无比丰富。

此时正望上看,惊见66嘴角垂下一条涎水,而这涎水滴下的位置正是玄烨面前装满美酒的五彩琉璃杯,顿时惊得心都跳到了嗓子眼,吓得他一把从凳子上跳将起来,慌乱中竟然连法术也忘了施出,只伸了手来接,却来不及。

玄烨见33如此奇怪的动作,低头看过去,见一条晶亮的水正落在自己的酒杯里,轻轻荡开圈圈涟漪。

33脸色惨白,呆在那里,一句话说不出来。心里一片哀嚎,平日里怎么闹也是关起门来自家山里闹,这次闯祸闯到了仙使这里,这仙使该如何降罪?

树上众小仙见66闯了祸,非常没有义气地“呼啦”一声,跑了个干净,只剩66呆呆地趴在树枝上莫名其妙。

玄烨听见头上声响,抬头看去,见从树桠间窜出无数小东西,向四散飞去。其中一棵树桠间却还趴着一头七彩小鹿,呆呆地瞪眼看着自己,这不是撞树仙的那头小鹿么?

“66”33实在是忍无可忍,厉声叫道。

“啊!哥哥,你发现我啦?”66一惊,终于从痴傻状态中回过神来,四下一看,原来整棵树上就只剩自己了,她心里一阵腹诽:这群没良心的家伙。

66不情不愿地从树上飞下来,涎着脸看着气得吹胡子瞪眼睛的哥哥,啊,不对,哥哥没有胡子,那就吹鼻子瞪眼睛吧!

“这位是?”玄烨问道。

“这是舍妹66,看在年岁还小的份上,请仙使大人有大量,不要责罚于她,要降罪便降在我身上吧。”

玄烨转头看了看酒杯里的美酒,涟漪平静,只剩美酒晶莹剔透,美轮美奂。

“仙兄的妹妹纯真可爱,让人喜爱还来不及,哪里能够责罚?这酒不知道是不是更美味?”玄烨看着这头七彩小鹿,心里莫名喜欢,转身拿起酒杯,轻轻啜了口。

66惊讶地看着他:这是那个美男子神仙?喜欢喝人家的口水?她忽然发现自己凌乱了,三观都被毁的感觉。

33在一边也是讶异地看着这个上仙,心里更是无数草泥马奔腾。

“仙兄,事情既已说好,便就此告辞了。”玄烨轻轻招来一片轻云,飘上去,一时白衣飘飘,黑发飞舞,说不出的轻灵梦幻。

“小姑娘,我们下次再见,看看你化为人形的样子。”远远的声音飘来,落到66的耳里,仙乐一般好听!

5

绝域,古铜色的山脉绵延纵横,山脉怪石嶙峋,如刀劈斧砍,暗黑的河水如同一条黑色的怒龙翻腾滚动,苍白的月色惨淡地映照在赤红的大地上,时而魔影重重在大地一掠而过,发出“呜呜”地嘶吼之声,闻之双耳轰鸣,恶心欲倒。

在一座笔直陡峭,如一柄古铜色的利剑直指黑暗苍穹的山峰上,坐落着魔殿,近两千年来,当时重伤的魔君在此殿养伤,未踏出魔殿半步。魔界众生除了魔君身边的心腹,没有人知道魔君是死是活。

此时,魔殿的一座大殿里,一身穿黑袍的男子双手结印,男子身前五色光线幻彩迷离,斑斓的光线中,一颗七彩的珠子跟着手印不听地旋转,随着珠子越转越快,珠子里也散发出更加璀璨夺目的光彩,与围绕着珠子的光线相互胶着,融合,缠绕。夺目的彩光把大殿映照地五光十色,璀璨闪耀,与殿外的黑暗恐怖,惊心动魄只如两个世界。

时间缓缓流逝,七彩珠子慢慢停止了散发光彩,黑袍男子亦停了手印,面前的珠子悬在空中

,静止不动,敛了绽放的华彩,变成一颗猫眼大小紫红色的珠子。

黑袍男子沉默地盯着这颗珠子,良久,再次双手结印,猛地一声吼,珠子如风似电般疾飞而上,穿透大殿的顶穹,流星一样划过魔界浑浊的上空,转瞬不见。

“恭喜帝君,终于炼成七彩灵珠。”旁边一人惨白着一张脸,低声祝贺道。

“七彩灵珠会破印而出,只是到底落到哪里,我却感应不到,封印虽有松动,可还是无法撼动,我抽用当初至尊仙封在封印里的仙力与我一生的魔力炼成此珠,便是要靠它来解除封印。”

说话的黑袍人正是魔界魔君,一千多年来,无一日不在思量如何打破封印,再次进入三界。

“只上这珠子如何解除封印呢?”苍白脸疑惑道。

“世道轮回,三界平衡,此乃天道,纵是他至尊仙封印我魔界又如何,自有一切重新开始的时候。可笑,仙界众人总以正道自居,以为他们才是三界主宰,我偏让魔道横行。”魔君冷哼一声道。

6

流玉苑,琼花绽放,宝树流彩,祥鸟歌喉婉转,瑞兽恣意徜徉,一弯泉水流光溢彩蜿蜒回转。泉水边俏立着一个七彩羽衣的女子,紫色的长发披泻在七彩的羽衣上,光华流转。

“66,66,昨天我们在山上发现一处好玩的地方,你要不要去。”细看,女子旁边一只白色小兔正咧着三瓣嘴呱呱说道。

女子转过头来,顿时宝树奇花都在女子的容色里失了色彩,肤如凝脂,面如白玉,美目流转,桃腮带笑,端的是灿如秋华,皎如春月。

这华彩羽衣美艳不可方物女子正是鹿王神君的小女儿66,又是一千年过去,那头七彩的小鹿终于长成,幻化人形。

“唉,你说,我怎么就这么美呢?”66叹息一声,还不忘转头再看一眼碧澈的泉水里那美丽的影子。

“66,你还能再作一点么?我都被你羞死了。”另一边的假山上吊挂的一只猴子掩面哀叹。

“你说,我这么美,总比得过三界那些妖啊,精啊,仙啊的吧!”66还在兀自感叹。

“嗯,你美,你美冠三界,那个玄烨一定会喜欢你的。”石头上的一只松鼠懒洋洋地嘀咕道。

“真的?”66一蹦三尺高,然后,“啪”地一声,摔倒在石头上的松鼠旁,吓得松鼠也一蹦三尺高。

“真讨厌,这衣服真讨厌。”66不耐烦地扯了扯华彩羽衣,原来群裾太长,66自己绊倒了自己。

“你到底要不要去那里玩嘛?”白色的兔子不耐烦了。

“可今天是我的成人礼,我跑了,回来挨骂怎么办?”66有些迟疑。

“偷偷地,一会儿就回来了,反正客人们还没有到齐,没那么快。”猴子怂恿道。

“走!”66下定决心,一声吆喝,大伙儿像得了令似地飞也似地出了流玉苑。

66招来一片云彩,正准备腾云而上,想想,又停下,捞起拖地的群裾,结结实实地打了结,然后爬上了云彩。

一溜烟地出了流玉苑,66驾起云彩往兔子说的方向飞去,只觉天高地阔,畅意无限。正自得意间,忽见前面一朵白云,白云上一个身影风姿翩翩,飘逸出尘,不正是自己心心念念的玄烨还是谁?

66一时呆了,待在云彩上愣愣地看着前面飘过来的一片白云以及白云上那个美貌的男子。玄烨正自遐想,这鹿王神君的女儿化形成人是何模样,千年前见她时是一头莽莽撞撞的七彩小鹿,这次,是什么样的?想到66那一脸的呆像,玄烨不禁微微笑起来。

天啊!他笑得真是好看啊!

66又痴了,一个愣神间,云彩也忘了驾,等她醒悟过来的时候,她发现自己正一个跟斗栽下云去,底下是莽莽苍山。她吓得尖叫一声,手忙脚乱在半空乱抓乱蹬,却忘了再念诀招云。

正自惊慌间,一只手搂住了她的纤腰,她撞进一个温暖的怀抱,惊魂未定间,迎上了一双含笑的眼睛。

“没想到,你都长大了,还是这般莽撞!”声音清凉温和。

66满脸羞红地站定,低头不语,心里却像擂鼓似的“咚咚”直响,“哎呀,我不能站在他旁边,我的心快跳出来啦!”

“这么着急,去哪里,今天不是你的成人礼么?”玄烨低头看着这个美丽的女子,心里想过千百遍这头小鹿是什么样,没承想千年前那头呆呆的小鹿变成如此可人的模样,纵是他见过三界无数美丽女子,还是被这头小鹿给惊艳到了。

“我······我······”66有些语无伦次,总不能说自己偷跑出来去玩耍吧,男子不都喜欢端庄高雅美丽温柔的女子么?自己要是说自己贪玩,他肯定不会喜欢啊!

想到这里,66站定了身子,正了正衣襟,故作端正大方地朝玄烨微微一揖,道:

“小女子66见过仙使大人,奉家父之命,在此迎候客人。”

玄烨见66忽然一本正经起来,一愣,再看她满脸羞红,下摆长裙被胡乱打几个结,头上碧玉簪颤颤欲坠,知道她是故作姿态,心里忍了笑,想女儿家脸皮薄,也不拆穿,只说:

“如此甚好。”正待要再说什么,后面传来几声高叫:

“玄烨仙君,这么凑巧,你也来这鹿神山?”

玄烨往后看过去,却是其他几位认识的仙人,未及答话,只用身体把66挡在了身后,轻轻说声:

“66,你的裙子可不好见客人。”

66一惊,随即想起自己临走时的模样,顿时羞得只想找个地洞给钻进去,偏偏这又是在半空之中,哪里能躲?慌急之间就去扯自己的裙子,谁知道越是扯越是结的紧。急得她两眼泛泪,来不及再解,她念一个驾云决,逃也似地驾云落地而去。

“玄烨仙君,怎地还有一位女仙子?”仙人们拢过来,歪头歪脑地对着玄烨嘻嘻笑道。

“哦,那是我家仙娥,我落了点东西,差了她去拿。”

众仙君一阵说笑,驾云而去,浑不知刚才那位逃跑的女仙子才是今天的主角。

66落到地上,刚才一个耽搁,兔子,猴儿们早已不知道溜到多远了,她怏怏不乐地在林子里瞎转悠,经刚才一闹,也没有了去玩的兴致。心中又是懊悔又是羞怒,恨恨地扯了扯自己的裙子,都怪母亲,非要穿这一身麻烦的七彩羽衣,如今可是在玄烨面前丢了大丑了。66越想越是难过,越想越是觉得自己在玄烨的心中只怕更是形象不堪了。

一路走,一路踢,路上的小石子被她踢地四处横飞,还不解气。

“咦,这颗石子这么漂亮?”66停下脚,诧异地低头看去,那是一颗猫眼大小的紫红色的圆石头,细看过去,石头里面氤氲着五彩的光芒,各色的光线在石子里面交错纠缠,梦幻迷离。

66越看越喜欢,忍不住捡起来拿到手上准备细看,谁知,珠子刚一沾上手,便倏忽间无影踪。66惊讶地四下望去,谁在跟自己闹着玩?

“出来,兔子,猴子,本大仙在此,你们跟我玩什么把戏?”

半晌,四周没有任何回应,只见四周山林苍茫,宝树奇花,山石峥峋,空山寂寂,水流淙淙,却没有了以往众小仙的热闹。想来山中小仙都去凑鹿王神君女儿成人礼的热闹去了。

66喊一阵,见无人应答,更加提不起兴致,又想到玄烨已来,心里又是想再见,又怕刚才那样子被玄烨耻笑,纠结徘徊间,终是抵不过想见玄烨的愿望,遂驾起云彩又往流玉苑飞去。

7

66偷偷溜回鹿神殿,回到自己房间,首先把这该死的七彩羽衣给脱了下来,找来殿里的小仙娥,让她们帮忙解开结。自己则趴在窗台,盘算着等会见到玄烨该怎样表现,才能把自己的形象扳回来。

正自想得出神,外面匆匆跑进来一个小仙娥,一边跑一边喊道:

“外面吵起来啦!”

66一下子蹦起来,以为是父母亲找自己闹腾,慌慌忙忙又穿上今儿成人礼要用的七彩衣。

“可是都在找我?”她问道。

“不是,不是,是神君大人与天上来的仙人吵起来了!”小仙娥慌乱说道。

“啊!这是为何?”66大吃一惊,她知道自己父亲虽恣意随性,可是与天上诸仙争吵,就不怕仙帝责罚?

“好像还有仙兵仙将!”小仙娥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

66吓得腿都软了,仙兵仙将?那可是捉拿仙界犯人才出动的。

她从房间冲出来,就要往流玉苑赶去,慌乱间,又被长长的群裾绊到,她一急,“刺啦”一声,直接用双手把羽衣的群裾给撕了下来,急匆匆地赶过去。后面一众小仙娥也随她慌慌乱乱地跑。

流玉苑里,奇葩异景已无人欣赏,流觞美酒已无人畅饮,大摆宴席的白玉广场上站了各色仙人,鹿王神君爱四下云游,所以交友甚广,今天是神君最宠爱的女儿成人礼,来贺礼祝福的各路神仙无数。

只是此刻,大家都严阵以待地默默站在广场上,另一边是仙界将领,鹿王神君正在与仙界将领力争什么,66不识的这位与父亲争执的将领是谁,半空中,黑压压地列着一排排仙兵。

66偷偷溜到父亲身后的哥哥33旁边,拉了拉他的衣袖,低声问何事。

“你跑来干嘛,赶快回去。”33一见这个闯祸精跑来,吓得他只推她回去,此时父亲这边已然焦头烂额,这家伙可千万别再出什么乱子。

“你告诉我什么事,我就走。”66不依,赖道。

“飞廉将军认为有一魔界魔物藏在咱们鹿神山,所以带兵过来搜,父亲不允,责怪他扰了你的成人礼,是以两人争执起来。”33满面忧愁。

“啊!魔物?什么魔物啊?”66惊讶地叫道。

33一阵头痛,赶紧捂住了她的嘴巴:“你还要叫多大声?”

“那个魔物是个什么样子的?”66压低了声音问道。

“仙界法宝乾坤镜只是感应到有魔物破除封印落到这一片神山,具体是什么样的谁也没有见过。”一个温和的声音在66耳边响起。

66如听魔咒,顿时定住了身形,连转头看的勇气都没有,忽然想起自己着急跑过来,裙摆被扯得长短不一的模样,满面羞红,尴尬不已,只在心里默念无数遍别让他看到自己这个糟糕的样子。

“神君大人,飞廉敬你为一片仙山之主,所以三番请情,你只是阻挠不让,敢问神君大人,此中干系,你能担当么?”飞廉将军脸上已有不耐之色。

仙帝感应到乾坤镜有变,立即查看,才知魔君已有动作,用魔物破除封印,如若被利用,则封印只怕瞬时可破,届时魔军大举冲破封印,又将掀起三界战乱。遂急派飞廉带兵往魔物落下的方向追来,希望能够早一步掌握在手,毁掉此物。

“你哪里就能确定我这仙山与魔物有关,你这不是毁我仙山名声么,况且今日乃是小女成人之礼,你这般打扰,已是无礼,还要带兵搜山,就更是无礼。”鹿王神君心头更是窝火。

“你们这般争执,于事无补,不若这样,看在我东海蓬莱的面子,待神君的女儿成人之礼完成,再计较不迟。”蓬莱与鹿神山向来交好,此时便也站出来帮老友调解。

“不成,若是此魔物已被人所得,那么便有可能提前让魔界破开封印。此事万万不可,蓬莱仙君,此事重大,无人能担得此干系。”飞廉竟是寸步不让。

“哼!那将军你若搜不出来呢?”蓬莱仙君本欲做何事佬,见飞廉如此不讲情面,也恼了。

“将军,你看,乾坤镜亮了!”飞廉将军旁边一个将士指着飞廉手中的乾坤镜大声叫道,声音里竟是有些恐怖害怕。

一时,白玉广场上所有的眼光都往飞廉将军那里看过去,果然,那法宝乾坤镜如明月一般闪烁耀眼的白光。众仙互相望望这个,又望望那个,心中惊疑不定,乾坤镜乃仙界最重要的法

宝,能感应世间一切魔物。此时,乾坤镜如此闪耀白光,说明,魔物就在离乾坤镜最近处。

鹿王神君一脸讶异,旁边的君后已是满脸苍白,一向温文尔雅,处事冷静的33也满头冷汗。只是66看着那个乾坤镜,心头竟有一种想毁灭手持乾坤镜的人与镜的暴力念头。

“66,你没事吧?”旁边那个温和的声音又响起。

66一惊,回过神来,却吓出一身冷汗,自己怎么会有这样的念头?她有些茫然地转过头去,旁边是玄烨关切的眼神,她摇了摇头,心里却有些后怕。

乾坤镜的白光在闪烁一阵后,四散的光芒突然凝成一束白光,直向一个方向射去。众仙心里跟着一惊,随着白光射去的方向看过去,那是一个身着七彩羽衣的女孩子,只是羽衣裙摆被扯得长长短短,凌乱不堪,女孩脸上如白玉无暇,两腮若桃花轻点,双眸似秋水含波。

女孩在白光地照射下渐渐升离地面,这白光似乎有奇异的功能,让人可以透体而视,只见女孩的身体内一颗滚圆的紫红色珠子在白光里浮浮沉沉。

众仙一阵骚动,难道这就是飞廉要找的魔物?

66一脸诧异地感觉自己渐渐离开地面,低头看看父母哥哥,又转头看看那个飞廉将军,一脸迷蒙,不知道出了何事,为何自己莫名其妙就被白光抬离了地面?

“66!”一时,各种不同的声音喊道,那声音里有惊惧,有诧异,有悲痛,难过,震惊······

“魔物就在这女子身上,神君可还有什么话说?”飞廉一脸冷漠地说道。

“这个女子就是今天要行成人礼的神君幼女,66。”飞廉旁边一个仙人连忙低声说道。

飞廉心中一震,暗道今天这事只怕自己做不了主了,若是在山中搜得,只要带上魔珠回去复命,料想鹿王神君也是识大体的,不会在此事上纠缠,只是此事涉及到她女儿,依着鹿王的脾气,只怕不能直接拿了他女儿。

“父亲,母亲,究竟出了什么事?”白光一直锁定66,白光不散,66便全身无法动弹,她终于着急慌乱起来,似乎有什么重大的事情在自己身上发生了。

“66”君后心中焦急,看着爱女被白光锁定,心内慌痛,就要扑过去抱住女儿,还未走到近前,便被一束白光打倒在地。

鹿王神君赶紧扶起妻子,一时心慌、气愤,心痛,恼怒,纵是平日里云淡风轻地,此时也有些六神无主了。

“66,不要怕,也不要动,等会就没事的啊,你别急,哥哥会帮你。”33冲着66喊道,然后转身对飞廉请求道:

“请将军放我妹妹下来,事情总要问个清楚才有解决之道。”

“若放她下来,魔物作乱,谁能担当,事情既然牵扯到神君爱女,本将军无法做主,我这就派人回仙界禀明仙帝,如何处置,听命于仙帝。”

“你快放我下来,我又不是魔物,你干嘛要定住我,你这个大坏蛋。”66一听,急了,大声骂道。

飞廉看她一眼,看她年纪小,倒是不与她计较。

8、

66在白光中不停地挣扎,心中似乎有一团火在熊熊燃烧,体内灼热难当,似要把她灼成灰烬,她心里害怕,又恼怒自己被无缘无故定住,那个什么珠子我怎么知道是什么,只是一时好奇,便惹来这大的事情。她拼命挣扎,想要把珠子从身体里挣脱出来,可是那珠子进体之后似乎与她的血肉魂魄溶在一起,怎么也摆脱不掉。那股火烧的灼热感越来越强,随着这股灼热感,她似乎发现自己拥有了毁天灭地的能力。

“啊!”随着那股灼热感想要把自己焚成灰烬的痛苦,66狂叫一声,全身猛力一挣,周边的白光被震成万千的碎片,纷纷消散。66惊魂未定间,见自己已身在半空,任何祥云未驾,就那样悬空而立,却已不在鹿神山,周身黑雾滚滚,黑雾中隐隐有金光闪烁。

“66”就在66冲天而起时,玄烨一声惊叫,紧随着66而去,只见眼前滚滚黑雾,他在黑雾中轻轻唤着66的名字。

黑雾渐渐散去,那个女子渐渐现身,紫色的长发如同利剑根根四射开去,平日里纯净明亮调皮的眼睛变成深深的黑色,如九幽的黑潭,鬼魅地闪着七色的幽光。

“66.”玄烨试探着再叫道。

66一双深黑不见底的眸子盯着他,眸子里幽光闪烁,又似茫然无措,挣扎几下,深黑褪去,紫色长发顺着细肩流泻。她像是从一场梦里醒过来,看见眼前的玄烨,66再也禁不住,“哇”地一声大哭出来,扑到玄烨的怀里。

玄烨轻轻拍着她的背:“66,告诉我怎么回事,你身上怎么会有那魔珠。”

“我也不知道,那个时候与你分开后在山上闲玩,见这颗珠子漂亮,一时好奇,捡到手里,谁知刚刚到手上就不见了,我还以为,我还以为是小兔子他们与我玩笑。谁知道竟是什么魔珠啊!”66想起这无端的事情,心急无比,再次大哭起来。

“66,你能把珠子逼出来么?如果能够逼出来,我们把它交给飞廉,便也没事了。”

“我试过了,逼不出来,好像与我的血肉魂魄溶在了一起。哇哇哇,我只是小鹿66,我哪里知道什么魔物,这个,这个,这个到底是什么,干嘛要到我身体里去,我不要,我不要。”66一边哭,一边拼命甩手。

“66,日前与仙帝在一起,仙帝感应到魔界内魔君在抽取封印上至尊仙的仙力炼丹,我想这应该就是那颗炼好的魔丹,此丹融合了魔君的魔力与至尊仙的仙力,如果你动用这股力量,只怕这三界没有人能打得过你了。”玄烨沉思道。

这三界的安危全系在66的身上,若66魔力入体,便会被魔君趁虚而入,如若66动用此股力量对抗魔界,只有珠毁人亡才可以再次封印魔界。更让玄烨担忧的是,如果66被送到仙帝面前,只怕仙帝会在66还不懂得运用此股力量前直接把66与魔丹一同打的魂飞魄散,借用此珠的力量再次封印魔界。

“66,你在此等我,我去找仙帝想想办法。”玄烨想着如被动还不如主动禀明仙帝,希望仙帝能有两全其美的办法。

“那你还会回来吗?”66两眼泪汪汪地看着他,此刻孤苦无依,惶然无措,唯有玄烨是心中的依靠。

“会的,你等着我。”玄烨替她擦掉泪水,转身往仙界飞去。

9、

白云苍狗,岁月轮转,66只见树叶绿了又黄,黄了又绿,太阳月亮日日更迭,长庚启明亮了又暗。她不知道自己等了多久,心中惶惑害怕,日日只盼着那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却日日只见白云悠悠。转瞬百年已过,在这百年中,时时内心如火灼烧,胸口如同要爆裂般,每次在自己想要随着这焚烧自己的火一样去焚烧万物的时候,想到那个身影,又有一股清凉的泉水漫过全身,让灼烧感渐渐褪去,再次恢复清明。

66一直坚信玄烨会来,可是,一日日的等待一日日的失望,让她渐渐失去了耐心与信心。当他看到飞廉带着天兵天将降到这片山头时,66的心底一片冰凉与绝望,玄烨,你骗了我!

愤怒与绝望是燃烧的火焰,还未等飞廉有任何动作,66胸口的那股烈火再次腾腾而起,转瞬黑雾弥漫,她如同魔王降世,携着这滚滚黑雾,穿过层层天兵,向鹿神山飞去,身后惨烈的呼号声瞬间消失在天际。

冷风萧瑟,残阳如血,乱石横陈,血迹斑驳,昔日满山奇花异树已成枯树干枝,山林间到处是被焚烧过的痕迹。巍峨雄壮的鹿神殿已成断壁残垣,唯剩鼠虫乱窜,流蝇横飞,流玉苑内暗惨无光,蓬断草枯,玉泉染血,昔日仙境竟成一片地狱。

66心底冰冷一片,失魂落魄地行走在鹿神山,兔子呢,猴子呢,孔雀呢,父亲,母亲,哥哥?你们在哪里?究竟是怎么回事?谁来告诉我?谁来告诉我?

她慢慢蹲下身,双手捧住脸,痛哭失声。

“你逃走的当日,你家人被我带回仙境,交于仙帝,如今被囚在困仙楼,那日你走后,魔界魔君趁你失神被魔珠夺取神志时突破封印,封印突破之地离这鹿神山不远,可能是感应到魔珠的位置,魔君带领众妖魔首先便与这鹿神山众仙打起来,当日你父母哥哥不在,这座鹿神山众仙被魔界屠戮一净。”

飞廉不知道何时来到66身边,看着这个失魂落魄的女孩子,心有不忍。

“你是如何知道我的藏身之所的?”66怎么也要弄明白,玄烨,玄烨真地欺骗了她么?

“玄烨回仙界找仙帝寻求解决之法,可是当时魔界已破封印,已经于事无补,仙帝要玄烨告知你的藏身之地,玄烨不说,被仙帝囚禁,仙帝施展搜魂大法,经过百年,才从玄烨的记忆中搜到你的位置。”

66冰凉的心终于有丝丝暖意回升,泪水再次忍不住滑落面颊,终是没有负我么?

“搜魂大法?这种惨绝人寰的手段,那仙帝与魔君又有何区别?”她冷冷说道。

“你带我去见仙帝罢!”66擦干眼泪,原来逃避,躲藏,任何问题也无法解决,因为自己的调皮好玩任性,致使整个鹿神山毁于一旦,使的那些伙伴惨死,亲人被囚,家园被毁。如果,如果那日不逃,是不是这些就不会发生?

仙帝看着这个憔悴无神的紫发女孩,轻轻叹息一声,世事无常,命运难测,纵是仙家又如何?是不是只有那消失的神才能主宰自己的命运,扭转这无测的乾坤?

“你可想好了?”他问道。

“我想看看我的父母哥哥与玄烨。”

仙帝袖袍挥动,66看见结界内,父母哥哥失神的表情,心中一痛。玄烨平静地端坐在蒲团上,双目微闭,似有感应样,他睁眼看过来,66顿时泪流满面,五内俱焚,只要你们安好,便好!

“我可以让他们见你一面。”

“不用了,我不想他们难过,就当我从未来过。”66摇摇头。

“仙帝,为什么会是这样,我只想做小鹿66,每天开心地与朋友们在鹿神山玩耍,可为什么一切变成这样?”66心痛难忍,终是又哭了出来。

“命运难测,世事无常,谁又能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众神消失,唯留仙魔妖三界,这三界众生谁又能主宰自己的命运,想那几千年前的至尊仙法力无边,几近于神,可是他也无法脱身世外,卷入这三界世事,骨肉魂魄法力化为封印。只是你还小,可苦了你了!”

“仙帝,你可以开始了。”66闭上眼睛,眼前却掠过仙帝给她看的这三界被荼毒的景象,如果牺牲我一个,能够换得父母亲人安康,换得玄烨自由,换得这三界平和,也值得吧!

流玉苑,琼花绽放,宝树流彩,祥鸟歌喉婉转,瑞兽恣意徜徉,一弯泉水流光溢彩,蜿蜒回转。千年的时光如白驹过隙,昔日的家园又开始仙气氤氲,只是少了那个七彩羽衣的紫发女子,少了那洒落鹿神山的一片脆亮的笑声,少了一只随在一头七彩小鹿后面的彩色“军队”。这座鹿神山便寂寞空荡起来。

流玉苑内,一白衣男子静静地坐在泉边,手中执一银壶,时而仰头长吸一口仙酿,时而蹙眉沉思。

“玄烨,你已守了千年了,还是没有动静,你······?”白衣男子身后是一紫衣男子,温文儒雅,内敛冷静。

“33,当时仙帝在用66重新封印魔界之时,因怜惜66弱小,抽出一丝魂魄蕴养在养魂珠里,而散去自己五成的仙力补足这一丝魂魄之力,仙帝说只要时间,66总是会醒的。”

“可是仙帝也说了,66即使是醒了,却不一定记得这些事情,这些人,你还等吗?”

“不记得又如何,大不了重新开始罢!”玄烨微微一笑,映得这些宝树奇花更加璀璨明亮起来。

66,快醒吧,别睡了,这鹿神山少了你,可真寂寞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9,115评论 6 62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7,112评论 10 27
  • 不难发现几乎大多数同学总是抱怨:美国的中学生学习多么有趣,他们的教育多么人性、得体,而中国的教育多么死板,学生压力...
    桥边红勺阅读 481评论 1 3
  • 蛋白质是由20多种氨基酸构成的。人体摄入的蛋白质会被分解为氨基酸,然后再次合成蛋白质。它们会成为肌肉、骨骼、皮肤、...
    一颗梧桐树阅读 671评论 5 5
  • 我和他是初中同学,初二那年不知怎么的就发现自己喜欢上了他,但他都不会正眼看我的。 直到初中毕业了,我去了另一座...
    紫色城堡里的女孩阅读 2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