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窗》第十九章 可以娶我吗?


江南的天气很适合人生活,阳光温和,天气温暖而又湿润。树木很多,空气中飘散着鲜花的香味,甜甜的。

雪丽喜欢这个南方城市,繁华而又有生活气息。

她更喜欢去上班的那条林荫小道,路的一侧常年生长着高达二十多米的香樟树,枝叶茂盛。3-4月的时候会开淡黄色米粒一样的小花,再往后一点花瓣逐渐变大,呈现球状,散发好闻的清香。

雪丽喜欢这条小道,赶时间时她会骑着车快速地在上面通过。时间充裕的时候她喜欢慢悠悠地踩着斑驳的树影,数着自己的步子,像个外出玩耍归家的小女孩。

时间的推移她的肚子越来越大,医生说散步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她便散步愈发的频繁,上班、午饭后、晚上下班。她面带着微笑,一手摸着肚中的孩子,感到从来没有的幸福。

雪丽喜欢孩子在她肚中的感觉,缓缓地、小心翼翼的律动,她可以感受到他的存在。因为他的存在,雪丽再也没有那种孤独无助的感觉,她心中涌现出满满的母爱。

时间一点点流逝着,雪丽的肚子渐渐大了起来。雪丽和高峰一直以夫妻的关系同居着,对外也介绍说是孩子他爸。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他们还没有领结婚证,对于这个问题高峰一直避而不谈,直到雪丽怀孕七个多月。

那天高峰像往常一样一吃完饭便开始玩游戏,雪丽收拾好碗筷坐在他旁边,终于忍不住开口了。

“马上就要过年了,眼看着我这肚子一天天大了,你说咋办?亲戚们肯定会问,免不了说三道四。”

“额……”高峰一听,停下来打游戏的手,显然他并没有想过结婚这件事。

“我们结婚吧。你不是说如果有了孩子,生米煮成熟饭你妈会同意吗?”雪丽摸着肚子,满怀期待地看着高峰。

“额,我想想。”高峰挠了挠头,似乎并不想这么快和高母摊牌。

“你是不是怕,后悔了?”看到高峰吞吞吐吐的样子雪丽心里有些委屈,她不知道高峰在犹豫什么?当初那个在电话里信誓旦旦说要留下孩子,要娶他的男人不见了,他对她的爱还在吗?那为什么不愿意和她结婚?

雪丽越想越气,随手拿了件外套留高峰一人在家,出门而去。

“你去哪?”高峰张开嘴,话从嗓子里跑出,刚要到嘴边又被他咽了回去。他烦躁的继续打游戏,把自己埋在杀杀打打的虚拟世界里。

雪丽又来到了那条走过无数遍的小路,路旁的香樟树长得更加得茂盛了,强壮的枝桠从小路伸向马路,遮天蔽日。雪丽常常惊叹于它那勃勃的生命力,可今天她没有心情去欣赏它们。

路灯从树叶中挤出一点谈黄色的光,一层一层地撒在地上。雪丽沿着一个一个的圈走去,在这个南方的城市,她第一次有了孤独感。虽然肚子里的孩子陪着她,但心里的苦闷却无人诉说。

以前的朋友很多都没有联系了,哥哥妹妹她又不敢说。每次打电话回去雪丽习惯了报喜不报忧,给父母的电话永远是自己很好,高峰很好,在这边很好。至于肚子里的孩子她更是不敢说,爸爸虽然很爱她,但绝不允许她未婚先孕,并以这种方式嫁入高家。

可是一切都没有退路了,她发现自己的命运已经完全掌握在了高峰手上。未婚先孕,挺着七个多月的大肚子,除了高峰,她别无选择。

“他会娶我的,他是爱我的?”以前对此无比坚信的雪丽因为高峰刚才的犹豫也开始不确定了,即使高峰愿意,高母会同意吗?她会屈服于自己肚子里的孩子吗?

不知不觉雪丽已经走到了小路的尽头,她站在那里不知道是继续往前走还是转身。

另一边雪丽走后高峰心烦意乱地打着游戏,因为心不在焉没打两局就败下阵来。他退出游戏,给高母拨通了电话。

“喂,妈妈是我,您吃饭了吗?”

“刚吃完,这不最近天冷了,去后山上砍了点柴防备着后面下雪就晚了一点。你打电话啥事?”电话那头高母大声说到。她体型高大,声音洪亮,给人一种很健康很精神的感觉。

“想和您商量点事。”和高母相比,高峰的气势要弱很多,显得各位心虚。

“嗯?有啥事吞吞吐吐的?”高母了解这个儿子,以前一旦有什么要求他都会这般,声音下压,像小时候撒娇一样。

“雪丽怀孕了,我们想结婚。”高峰鼓足勇气还是说出了这句话。

“什么,怀孕了?是不是那个女人出的主意?这是要生米煮成熟饭逼着我同意啊!”高母跳了起来,气呼呼的吼道。

“妈,您先别生气,不是她的主意,都怪我们不小心。这不,您不是也想抱孙子嘛,所以我们就要下了。现在孩子都七个多月也打不掉了……”高峰连忙解释道。

“哼,我看这分明是那个女人出的主意,看我不同意就想到用这招。”高母气急败坏,把所有的事情都往雪丽身上推,好像怀孩子只是雪丽一个人的事,却忘了自己也是一个女人。人性就是这么自私,而这一点在高母身上更是明显。

“要结婚也可以,不过得保证肚子里的是男孩!”最后高母扔下了这句话。

“现在鉴定胎儿性别是违法的,而且需要花费好几千呢?”高峰知道高母舍不得钱,这么说她肯定会打消去医院鉴定男女的事。

“那你们自己看着办,只是到时候别后悔了怪我!”几分钟的沉默后,高母丢下这句话挂断了电话。

母亲这是同意了,高峰不禁得意起来,自己第一次决定这么大的事,他有种无法言说的满足。

雪丽还没回来,他不打算出去找她。在一起这么久雪丽一直都很独立,自从陪她逛过一次街后就再也没有了。她总是自己逛街,自己买生活用品,自己买水果零食,因为找他也没有用,他总是各种理由推脱。而她也从未真正发过脾气,总是很温顺,有什么事自己静一会就好了。不过,他还是想等雪丽一回来就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她。

小路上雪丽最终还是没有拨通谁的电话,冬夜的晚上有些冷,街上人不多,偶尔路过的几个行人踩在地上发出“咯噔咯噔”的声音。雪丽拉了拉肩上的外套,把身子缩了缩,无奈地往回走。

十几分钟后雪丽到了门口,她敲了敲门,屋里没有任何动静。还在打游戏吧,雪丽心想,掏出钥匙开了门。

“回来啦,告诉你个好消息,我妈同意了。”高峰转过身,笑容满面地望着雪丽。

“真的吗?我们可以结婚了?”听到这个消息雪丽高兴得跳了起来,刚才所有的不快、孤独、委屈都烟消云散化作了巨大的幸福。

“是的,她让我们自己看着办。你看吧,我就知道这个方法奏效,我妈咋可能不要自己的亲孙子呢?”高峰一脸得意,完全忘了自己一开始的犹豫。

不过管他呢,最重要的是现在他们可以结婚了,挡在高峰和雪丽之间最大的屏障消失了。幸福就摆在了他们眼前,虽然晚了几个月,不过它终究还是来了。

“老公你真棒!”雪丽高兴的抱住了高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