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

细节这本书没有影响力,对我的启发大。原因可能是小技巧太多了,描述故事的方式也不本土化。当然其中很多小技巧,可以马上应用。可以做工具书参阅。

这本书一共写了52个 可以用来增加说服力 “实用”的小细节。部分摘录如下。

影响力六条原则

互惠,人们感到有义务偿还别人给予的恩惠

权威,人们希望专家指点迷津

稀缺,某样东西越稀少,人们就越想要

喜好,人们越喜欢某个人,就越容易答应他的请求

保持一致,人们希望做出跟自己承诺和价值观相符的行为,并始终如一

社会认同,人们会参照他人的做法来指导自己的行为

O1 向“大众”借力 ── 001

蹑足周围有多少人或者多少跟您身份相同的人,也做了某事

O2 “小众”的反作用力 ── 011

人们总是愿意与他们所属,我想要进入的群体保持一致

当一个需要衡量的行为被公之于众的时候,与群体划清界限的动机最强。

企业开发新客户群体是一定要避免出现这样的情况,当心客户群使用了这项产品后现有客户群体为了把自己跟这些新客户群体分开,就不再使用它了。  

O3 非常态VS常态 ── 019

先考虑一下受众对相关社会规范的认知状况,然后再把某一特质与违反该规范的人关联起来。  

O4 强大的环境暗示 ── 025

即便是一个象征,杂乱的微小信号,都有可能为范围更广的负面行为推波助澜,原因就是它传递出社会规范的意味。

改变人们所处的环境往往比改变他们的想法容易的多,效果要好得多。  

O5 改个名字,改变一切 ── 031  

O6 如何化敌为友 ── 037

人们最愿意帮助他们的同类,当你需要鼓励大家联手合作的时候,应该把重点放在他们的共同身份上。

积极的寻找非比寻常的共同点。  

O7 预测他人的喜好、渴望与需求 ── 043

我们与他人之间绝大多数的了解与信息交换,都发生在交往的初期。  

O8 主动承诺的力量 ── 049

团队会议结束时,经理让每个人把要做的工作复述一遍,那么切实执行就更有希望实现。

邀请客户来听一位行业人士做演讲,可以请客户提交一个问题,放在提问环节里备用。

请收邮件人回复一个简单的,好的。  

O9 承诺要行动,要公开 ── 055

确保最初的承诺是明确具体的,确保在实践承诺的环境中放置一个提示。  

1O “心安理得”效应 ── 061

采取了一个积极的行为之后,人就会心安理得地松懈下来。  

11 如何为员工鼓劲儿加油 ── 067

金钱激励容易变成一个参考点,人们在将来会拿他做参照。某位员工在这次拿到了奖金,那他很可能会期望下次也会得到,万一得不到了,他的干劲就会减弱。金钱的激励有时候也会侵蚀内在的积极性。当然,此类激励最大的缺点在于,成本昂贵。  

个人好处与伟大意义

企业定期收集客户从某位员工那儿得到帮助或是从产品和服务中受益的故事和感言。

12 如何避开决策陷阱 ── 073

如果你在组织中负责某个项目的执行,那你最好把评估他成功与否的工作交给组织里的其他人来做,这是因为你很容易过高的估计该项目的价值。评估人跟你之间的联系越少,客观程度就会越高。  

13 巧用“执行意向” ── 079

听到好的两字,往往只意味着说服的开始,而不是结束。  

14 推迟一点儿会更好 ── 085

未来绑定法:等你要说服他人接受某个改变的时候,不要让它立即就改,而是把改变放到未来的某个时段。  

15 为了将来的自己 ── 091  

16 目标设得好,干劲儿会更足 ── 097

让人们实现目标的重要要素有两个挑战性与可实现性,浮动范围型的目标,把这两个因素都包含在内。他之所以能够使人重拾目标,是因为它能让人把可实现性和挑战性,这两方面的成就感都占全了。  

17 损失规避原则 ── 103  

18 如何克服拖延症 ── 109

大家都喜欢有效期更长的礼品卡,但是有效期较短的那种反而更容易被用掉。  

19 如何留住顾客跟定你 ── 115

2O 把潜力变成现实 ── 121

潜质可以勾起人的兴趣

21 把会议开得更高效 ── 127

22 服装的影响力 ── 133

权威感与相似性

23 亮出专家身份 ── 137

24 不确定的说服力 ── 143

有助于建立信任

25 中心位置的影响力 ── 147

26 如何激发创意 ── 151

找一个天花板高的房间,可以提高激发创意的概率,让大家的思维少受局限。

27 主场还是客场 ── 155

主场优势:在自己熟悉的地方,表现更自如。

28 如何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 159

29 你所需的只是爱 ── 165

在你的影响行为中添加一点像珍爱一的线索就行了。

3O 完美礼物哪里找 ── 169

愿望清单

31 为互助留出余地 ── 175

32 表达感激好处多 ── 181

33 出乎意料与抛砖引玉 ── 187

34 如何获得帮助 ── 193

尽管开口

35 先下手为强 ── 197

36 报价精确一点儿会更好 ── 203

37 定价末尾数字有玄机 ── 209

38 顺序改一改,生意滚滚来 ── 217

39 如何事半功倍 ── 223

4O 化整为零 ── 229

41鲜明生动的细节──235

当你需要说服别人为你提供资源来帮助你达成某个目标的时候,应该引导对方去关注这两个方面,形象鲜明的收益对象,以及清晰具体的干预手段。

42指出机会成本──241

43如何激励他人(还有你自己)完成任务──247

在任务刚开始的时候,与其把关注的重点放在尚未完成的比例较大的部分,不如把重点放在已经完成的比例较小的部分。

44如何提高客户忠诚度──253

45如何让一加一大于二──259

46退后一步看问题──263

有意识地与手头问题保持距离,对解决问题是很有帮助的。此处说的距离是实实在在的物理距离。

47从他人的错误中汲取教训──269

能够帮你在商界里做对事的一个举措,就是将别人做过的错事清单。

48对错误进行管理──275

49当天就点评──281

5O给邮件加点儿料,让谈判更顺畅──287

给你的邮件里添加几分人情味

51碰触的魔力──293

52把最好的留到最后──299

时长忽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