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余生还你》第十四章 天使的礼物

第十四章

目录 | 上一章

“徐安忆~想问一下徐小姐,你之前是在大学里做办公室文员的,你好像没有任何电台播音员的经验,你为什么会想来我们广播电台来上班呢?”在面试室里,这个女面试官边翻着简历边提问徐安忆。

“我知道我今天来有点冒昧,我的确没有任何播音的经验……”

“徐小姐,我看你不大适合。”这个女面试官翻了一个白眼,徐安忆还没说完就打断了。

“在我刚去盲人学校读书的时候,很多同学最大的愿望就是长大了可以当个出色的盲人按摩师,但我一点都不喜欢,我也不喜欢他们这般轻易否定自己。”徐安忆嘴角微微颤动,“我接受了这样的一个我,一个有残缺不完美的自己,但仔细一想,我们不是每个人都会有这有那的不足吗,只不过我的这个缺陷比较明显而已。”

这个女面试官又想张口打断,却被旁边的另一面试官禁止了。

“我在大学做了好几年的办公室文员,其实这不是真的我所喜欢的,我很小的时候写过一篇作文,写的是我的理想,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优秀的播音员。这20多年来,每天生活在黑暗之中,我能够明白跟我一样的盲人,他们内心的孤独和无奈,我好想让他们都能听得一些正能量的广播,这就是我今天来这里面试的最大理由,对不起,耽误你们时间了,我知道我没有这样的机会,我先走了,谢谢!”

徐安忆说完正准备拿起导盲杖起来。“你来我们电台试一下吧,你说话的声音不错,我看你简历里有写到,你喜欢写诗歌?刚好我们有一个诗歌朗诵的栏目,你还通过了国家普通话的水平测试?不错,你看你下个月来台里报道吧。”说话的是为约莫40多岁的男子,是电台台长,这突如其来的幸福,让徐安忆感觉太兴奋了,有点找不着点了。

“这是我的辞职信,麻烦你收下。”徐安琪往徐雨寒的桌上丢下辞职信。

“你拿走吧,我是不会收的,是不是还嫌涨薪不够,我可以再给你涨多10%。”徐雨寒放下手中的笔抬头看着徐安琪说。

“徐雨寒,1988年生,出生于溪海市溪头县徐上村,9岁之后就离开了徐上村,与自己外婆相依为命……”徐安琪像念书一样,一个字一个字读着。徐雨寒脸色渐渐变得难看起来,他一直以为徐安琪是不喜欢他狙击Two Z,原来,她早就知道。

“不要再说了,既然你知道我是谁,为什么不直接来找我,看样子你很恨我,你不是可以趁我一不留神,一刀插死我吗?”徐雨寒内心开始不安,可还强作镇定地说。

“我只是不想把事情再翻出来,让我姐姐难受,麻烦你不要再借机靠近我姐,不然我非插死你不可。”徐安琪把话说完后,就走出了房间。

“能不能不要让你姐知道我,我求你,这可以吗?我对你姐,或者对你,都没有任何恶意,我只想对你姐好,在她需要人陪的时候我能陪着,仅此而已。”徐雨寒对走到房门口的徐安琪说,他的语气已经是祈求了。

徐安琪没有搭理,走出了他的办公室。

在大办公室里,好几个同事围在一起,思思手捧着一束玫瑰花,大家似乎在议论着些什么。大家看到徐安琪随即把眼光投向她。

“怎么了?你们这是,我脸上脏了吗?呵呵,原来我们思思收到花了,恭喜你啊!”徐安琪看到思思手上的话笑了笑说。

“安琪姐,这花不是我的,只是有人送给你的花。”思思说完,就把这束花递给了徐安琪,大家都在讨论是谁送花给徐安琪,只有徐安琪一个人愕然。

徐安琪捧着花回到自己办公室,发现有一张卡,卡片里只写了“我思念里的安琪儿”这八个字,没有落款,但徐安琪会心的一笑,她能知道是谁。

手机铃声刚好响起,“喂,刚收到了,喜欢是喜欢,就是只有花,不见人,总觉得少了些什么,程先生,你说是不是。”徐安琪接电话说。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马上就要回溪海市了,开心吗?”电话里的男人说。

“噢,那到时我去机场接你吧。”

挂掉电话后,徐安琪陷入一阵沉思。

下一章


未完待续,用自己的心,写自己的字,为梦想不怠,坚持原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