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块

童话块 文/王小卷
我想你们都听过童话吧,你可能是听爷爷奶奶讲的,也许是从收音机里听到的,也许是你从图书馆里借来的童话书。啊,也许你可能就像现在一样,在电脑面前或手机面前,看到我写的童话。可是,你知道吗,在一个地方,童话还可以用另外一种方式来讲哦。
童话块?
你肯定没有见过童话块,我也是偶然才发现的。
说起童话块,那我不得不提起一个小城。
那是一个叫阿拉达埃拉的小城,那大概是个很小很小的地方,你甚至是在地图上都找不到它。
阿~拉 ~ 达 ~ 埃拉小城,你一定要拉长音念出来,听起来,好像是个南美洲小城,其实它啊,是在离我们很远很远很远的地方,大概距离北极稍微近一点点,周围也都被冰川包围着。阿拉达埃拉小城的冬天特别长特别黑,大概零下有七八十度吧。冬天能冷到什么程度呢,在户外,水冻成冰块,那都算是小事,树枝都结成冰叉叉,像是披上一件冰外衣。
那是怎么个冷法呢?就算你穿得厚厚的,要是路上碰见个熟人,你想和他交谈一下。小城凌冽的寒风会把你们倆的对话冻住,如果你想知道他说什么,你得把已经被冻成冰块的话语带回家,放在炉子上烤化了,才知道他到底说了什么。可是,小城的居民们啊,个个都是怕麻烦的人,久而久之,大家也习惯性不交谈。所以啊,他们冬天都不爱讲话,大家也都懒得出门呢。
阿拉达埃拉小城里,不仅天气非常冷,而且冬天非常漫长。阿拉达埃拉小城因为缺阳光,资源非常稀缺,缺水果,缺蔬菜,缺树木。可聪明的小城居民,先是搭建了巨大的人工天幕,等到冬天的时候,像是把巨大雨伞一样,牢牢地把整个城市罩住,将冷气阻隔在外面,再通过高高低低的天桥,连接各个社区和剧院,大型超市,甚至是底下地铁轨道,甚至还有各种室内游乐园。小城再利用周边巨大冰川的力量,转化成电流,再经过发电厂制造人工太阳,将整个城市照的透明发亮。人们还充分利用各个角落,种植各种蔬菜,花朵和树木。所以在这里,你既可以见到大片大片森林,又可以随处可见盛开的花朵,那你一点都不要感到奇怪,那都是小城居民人利用各种角落灯光里种植的。
我第一次来到阿拉达埃拉小城,就被这里惊呆了。尽管外面黑漆漆一片。可是一到天幕里,就变得灯火通明,还有巨大的闹钟提醒时间,天幕也会感应到时间调节光亮和温度,随着时间流逝,逐渐变的柔和,直至只留下零散散的星光,照亮夜行的人前方。

整个小城的人都非常爱读书,他们可都是一摞一摞书往家里带。可是小城里为了保护树木,推出限伐令,限制树木采伐,他们就利用各种材料制作书,树木落下的落叶重新被清洗,制作成纸张,为了循环利用,他们常常去图书馆借阅图书。
小城里有很多图书馆和书店,满满的各种书籍的书店。另外这里,时刻飘着音乐的唱片店,靠近冰河边的咖啡馆,灯光闪烁的蜡烛店,香氛店,甜品店,糖水店,这些店,你一定在你生活周围见过。但是我打赌,你肯定没见过这间店。不信,你就继续往下看。
那天,我刚在糖水店吃完最新款的绿茉莉碎冰甜点,身上还带着股淡淡的茉莉味,在长柚街上,东逛逛,西瞧瞧,偶然才闯进去一家叫彩童话店。
可我一进来,就被满满的,从上排到下的小格子,大冰柜吓到了。在这里,大家都穿的厚厚的,捧着个大碗,往碗里加冰块。我一问才知道,那就是童话块。

小城的童话块,有的是按斤称,有的按块数称,当然购买童话块,还少不了还有各种各样的童话块配料。
我仔细瞧过去,店里还有一整面的配料格子墙,上面码着各种各样的配料,店员会根据你的要求,放上各种配料,还会添加童话上放上辣椒,童话顿时变得火辣辣,有时候在冰凉凉的童话块放上包跳跳糖,跳跳糖在童话块上蹦跶蹦跶个不停,撒欢式的挤在一起。

当然,童话块只是个统称,还有悬疑故事类,经典小说类,浪漫爱情类,但是童话是卖的最多的,小城的人,不论到了多大年纪,都是非常非常热爱童话。可是他们实在是热爱童话了,不管大人小孩,都喜欢窝在家里看书。每个人都是听着童话长大的,在生活中,随时可以看见抱着童话书的人,可能是含着棒棒糖的娃娃,也可能是穿着休闲服的青年人,甚至正坐在路边的白发苍苍的老人,他们都津津有味的看着,仿佛陷入另一个世界,眼睛发着别样的光。

那你一定会问童话块,到底是什么呢?
说起童话块的起源呢。
那是个冬日夜晚,不知道哪家的讲童话的声音飘得窗外,结果阿拉达埃拉小城里冷嗖嗖的寒风,将童话的声音冻得坚硬无比,变成了硬邦邦的冰块。第二天,有个好奇的路人被冰块绊倒摔了个狗啃泥,刚想却被着漂亮的冰块所吸引,路人捡起它,将它放在炉子上化开,结果飘出了悠悠的美妙童话声音。
后来大家发现越来越多这样的冰块,有的时候,这些冰块是很大的一块,有时候就是一小块,有时候只是静静的风声,冰川碎裂声,星星掉落下的声音,统统的冻成冰块。小城的居民们,就将这些冰块收集起来,进行再加工,变成现在的童话块啦。只要居民们把它们带回家然后再化开,就能听到美妙的故事啦!因为它们大部分是童话,因为大家习惯叫它 童话块。
我曾经问过小城的居民是谁发现的童话块。可是谁不知道第一个发明童话块的人是谁。仿佛就是在一夜间,这个方法就在小城里传播开来,不过大家都很感谢这个发现童话块的人。不过大家都猜,那一定个特别特别特别喜爱童话的人。

每到冬天到来的时候,大家都储存好粮食,窝在家里,不再出门。当西北风吹过小城,小城的居民们就知道,小城的漫长冬天马上就要开始了,小城的夜色开始越拉越长,阿拉达埃拉小城的冬日的夜晚也会变得巨长无比。
在这又长又黑的冬天里,大家都会习惯买上一袋子童话格。小城居民都把买来的童话块,整整齐齐的码在冰箱里,童话块也有各种形状,童话块,有时是那种很大很大的一块,然后大家买回家切成切成小块小块,要么是现成的小块小块的童话块。
童话的需求量永远是最大的,是他们日常必需品。小城的居民们每天下班,他们习惯性的买书和每日蔬菜,他们还会顺便买一袋子童话块。大家会用蜡烛或是炉子,点上一个童话块,这样各种奇妙的童话就从里面飘出来。等一个童话块融化完了,一个故事就讲完了,那就再点上一个童话块。
尤其等初冬马上来临的时候。就像每年冬天,大家会储存大白菜和土豆一样,各家各户都会存很多童话块。每当这时候,各家各户都提着大冰桶来,来买童话块,有时候还是全家出动,纷纷来到专卖店采购最新的买童话块,悬疑,爱情,童话……当然超市里还会推出各种童话块组合,满足各种居民的需要。每家居民的大冰箱里都专门会留下一格子,专门储层童话块。
所以啊,你要去他们家做客,冰箱一定是要放在最显眼最重要的地方。你会见到各式各样的冰箱,就算最最最普通的冰箱,被装点成各自风格,有的贴着全家福,有的贴着各种童话剪纸,人物画报,有的贴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冰箱贴,有的则装饰成暗黑风格。有时候啊,你只要一看见这家的冰箱,你就能猜到这家人对童话块的喜好。
商场里关于童话的商品,永远都是最畅销的。后来,商场里又看准这个商机,趁着这个机会推出童话冰箱,五颜六色,小巧,迷你,还有特别独家款,定制版款,童话联名款。商场里面有很多附属产品,童话保温桶,这样随时随地就能买童话块,童话保温杯,这样随时就能听童话了,还有各种各样童话烛台,一般这样的童话烛台,都是祖传的,一般就是爷爷的爷爷辈传下来的,虽然年代很久远,但因为喜欢和珍惜,经常擦拭,闪着发亮,点上童话块,讲起故事来,带着一股古老漫长的味道。当然也有各种新潮的童话烛台,那是小娃娃们喜欢的类型。
等到冬天来临的晚上,一家人聚在一起,把买来的童话块在暖炉上,童话就开始融化,悠悠的童话声音就传来了。外面安安静静的飘着雪,童话声,一家人的笑声,统统融化在这个美好的冬夜里。

看到这里,如果你是不是很想去阿拉达埃拉小城,看看,想去买看看童话格,对不对。可我猜,你一定不知道去那里的路。如果你想去,可以私信我,我可以告诉你去哪里的方法哦。也许,有一天,我们可以一起搭伙去瞧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彩排完,天已黑
    刘凯书法阅读 4,147评论 1 3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507评论 2 7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79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