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的爱情掉了(100)可以陪我说说话吗?

【简介&目录】

【上一章戳这里】

《卷三之朱砂红痣》

不是不信任,而是因为太爱你,不愿你受到一丁点伤害。你为什么不懂?为什么……——容言


前情回顾:

“雨璇姐从小和我们一起长大,我们都叫她姐姐,只有阿沐执拗地不肯,硬要叫她笑笑。”

在黎墨的知无不言下,沐朝夕的神秘过往似皮影戏一般,一幕一幕呈现在张嫣眼前。

好奇了那么久,她终于有机会知晓那个伤沐朝夕至深的女孩儿优秀成什么样子,也终于后知后觉地惊讶发现,作为四大才子之首的沐朝夕不是徒有虚名,而是因超高棋艺而被众人推崇。

张嫣还没想好要怎样面对沐朝夕,那份礼物如此珍贵,棋盘落地刹那他的心破碎的声音,仿佛还萦绕在张嫣耳畔。

因此,当黎墨提出带她直奔沐朝夕公寓的建议时,张嫣拒绝了。

习惯将所有情绪全部摆在脸上,使得张嫣的心思很好猜,黎墨沉思了片刻,选择尊重她的决定,替她暂且保守这份秘密。将她安全送到宿舍楼下后,驱车离开了。

“明天吧,明天去负荆请罪。”

张嫣抱着自己精心挑了两个钟头的棋盘,望着消失在拐角的轿车,喃喃自语道。


还有一个多月就要放暑假了,这段时间全校各大学院相继进入考试周,张嫣本就落下了很多课,将围棋放回宿舍后便拉着徐晓筠急急往四教赶去。

过了晚七点,抢手的人气图书馆、环境舒适的一教和三教早就没了位置。像她这种不思进取的懒鸟以及被自己拖累的徐晓筠只能去位置稍远的四教碰碰运气了。

她们背着包一路狂奔着,在横穿四教前面的小树林时,不巧地邂逅了吵得正激烈的简妮和容言二人。

“我说了我们只是普通朋友,偶尔问候一下。”

简妮的语气很不耐。

“偶尔问候的频率等于每天联络三次以上?”容言少有的板起脸,对简妮冷语相待。“分手了还叫你‘亲爱的’,你觉得合适吗?”

刚刚还理直气壮,认为对方小题大做的简妮,闻言讶异地张开樱桃小嘴,有些难以置信地抬头看向容言。

“你竟然查我聊天记录?”

你怎么能这么做?!

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怒瞪着质问容言。

容言微皱着眉头,不语默认。

大概是对方的言行举止使得简妮惊觉自己不如从前那样被捧在手心宠爱,虽然在旁人看来容言的反应再正常不过。

可敏感如简妮,前后的落差还是让她完全不能够接受,紧接着情绪有些失控地突然朝容言大叫起来。

“你以前从没查过我手机!想抓把柄跟我分手去找张嫣对不对?喜欢她就去找她啊,我也如你所愿跟娄斯复合!”

简妮恶狠狠地大声叫喊着,因为过于激动身体不住颤抖着,她望向容言的目光中,嫉妒、愤恨、不甘、委屈,复杂的情绪混杂在一起。

明明是她和娄斯暧昧不断,反倒扯到自己跟张嫣身上。容言望着面前的女孩儿,诧异地发觉曾经那张清纯无暇令他沉迷的脸蛋,何时竟变得如此狰狞怨愤起来。

他不明白,简妮为什么总要抓着张嫣不放,这么多年的朝夕相处难道还不足以让她明白自己的真心吗?他如果爱张嫣,当初就不会狠心提出分手。

他更不明白,那个长得像猪头的男人到底有什么魅力,竟让她在被毫不留情地一脚踢开后,仍旧愿意与对方联络。

如果说未来的某一天,简妮告诉自己她爱上了别人,那个人比自己对她更要好,更能给她想要的幸福,自己会选择忍痛放手,祝福他们。

可娄斯显然不是那个人。

他承认,查手机确是吃醋,但更多的,是怕她再次被骗。他不愿看到她无助落泪的样子,那只会证明自己的无能,与保护无力。

不是不信任,而是因为太爱你,不愿你受到一丁点伤害。

你为什么不懂?

为什么……

容言望着简妮,眼中是不被理解的失望与心痛。


六月虽已昼长夜短,七点半的时段天色也蒙蒙黑了。加上节能路灯不如白炽灯那样光线远而明亮,纵使由远及近的徐晓筠和张嫣没有八卦之心,二人旁若无人的大声争吵,也让她们也听得六七分了。

“切!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

听到简妮说张嫣的不好,徐晓筠不满地嘀咕了一句。接着在距离容言他们大概两三米远的位置,拉着张嫣迅速拐入另一条小路。

与此同时,容言和简妮听见动静转过头,也看见了那两位快速闪开的意外之客。

“小蔫儿,咱要不要换个地啊?”进入另一条岔路后,徐晓筠低声问张嫣。

以前的挺言派早已变成了如今的拥沐派。张嫣跟沐朝夕吵架才有和好的趋势,徐晓筠可不想劳什子简妮再来凑一脚,那不得乱成一锅粥啊!

张嫣犹豫了一会儿,说不用。

既然自己的小心顾全已然变成对方口中处心积虑地以退为进,那她何必多此一举呢?

她烦了,不想再躲了。无愧于天地,无愧于良心,就好。

躲过前任与现女友,张嫣与徐晓筠一路找找停停直上到三楼,才在偏僻的角落寻到一间不算太拥挤的自习室。落座后,张嫣拿出书本一页页翻着,看似埋头用功复习,实则一个字也没读进脑袋。

整个晚上,她的眼前晃来晃去全是简妮和容言的争吵场景,以及容言无奈心痛的神情。

不行,这样下去她要挂科了。

张嫣用力敲了敲脑袋,强迫自己集中注意力。

十分钟过去了……

效果不怎么好,或者说几乎没有。

张嫣换个姿势,拿手指撑着眼皮,目不转睛地盯着课本上密密麻麻的文字。

又是十分钟过去了……

啊!!!!!

张嫣内心咆哮着,放弃了。

人有时候就是这样,越是想要忘记一些事情,却偏偏记得最清楚,赶都赶不走。

太过心烦意乱的张嫣,最后没有办法只得拿起自己和徐晓筠的水杯,起身出去打水,寄希望于透透气让大脑清醒一些。

好巧不巧,才迈出教室,聚光的小眼一下子就看见了在通往饮水间必经之处的楼道内那熟悉高大的身影,独自面对着硕大的玻璃窗,望着底下的天井。

是容言。

从他那孤单的身影,略显忧郁的侧颜来看,他和简妮应该还在冷战,没有和好。

张嫣迟疑了,站在教室门口,不知道该不该过去。她担心他太多心事藏在心里无处排解,很想陪他说说话。

可是在心里的小恶魔和小天使猛烈地互怼掐了一架后,她选择听取战败方小天使的意见,放弃了这个念头。

自己的问候不能解决任何问题,相反只会加深他们之间的隔阂。也许远远地注视他,不去打扰,才是对他最大的支持与帮助。

我什么都没看到,什么都没看到……

张嫣抵制着小恶魔的挑唆,忍住一次次想要抛开所有奔过去的冲动,在心底不停催眠着自己。她贴着墙边,轻手轻脚地从容言身边悄悄溜过。

楼道很宽,恨不得跟墙面融为一体、不敢发出任何声响的张嫣,很顺利地没有引起另一侧容言的注意。迅速地打满两瓶子热水后,只要再以同样的步伐原路返回,她就胜利了。

张嫣用力点了点头,算是给自己打气。

她静悄悄地,像只小壁虎,不带走一片尘土地贴着墙壁慢慢走着。

然而这次,却很“不幸”地被容言发现了。

在张嫣小心翼翼地踮着脚步与月光照进来在地上形成的影子擦肩而过时,容言仿佛被触到了一样,突然开口叫住了她。

“可以陪我说说话吗?”

【简书最好看的小说都在这里---简书连载风云录】

下一章:姑娘,你的爱情掉了(101)老友


我是剧透:

又一次的,张嫣被出卖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