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婧祎:我为我的理想负责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一个平凡的女孩到女子偶像团体SNH48的领军人物,出道短短三年的鞠婧祎,从争议中不断成长,从挑战中坚持尝试,以百变的风格、全能的才华和坚韧的性格收获了高人气。回首她的偶像历程,有过低潮,有过伤口,但她始终贯彻着自己的偶像定义,不断朝着更好的地方前进。

从剧场起步的少女偶像

三年前的鞠婧祎,只是一个有着音乐梦想的普通川妹子。从小被父母安排学习各种才艺,小提琴、钢琴、舞蹈等课外辅导班填满了她的童年。为实现梦想,她考进了四川音乐学院附属中学,偶尔在微博po个照片,在唱吧发首翻唱,赢得了少数粉丝的关注,但,距离她的舞台梦,依然很遥远。

高三那年,她的邻居姐姐给了她一张SNH48二期生的报名表,并不知道养成系偶像是什么的鞠婧祎,凭着对舞台的单纯向往,独自前往上海参加面试。凭借着从小打下的良好基础一路过关斩将,尤其在歌审环节以一首《遗失的美好》惊艳四座,成功加入了SNH48。

然而加入这个团体,仅仅只是个开始。SNH48以养成系为名,意味着成员尚不是一个真正的明星,必须通过剧场的公演来吸引粉丝、提高人气。这注定是一个艰难的起步,没有外务、没有商演、没有宣传,只有落座寥寥的小小剧场。

她曾在门缝里偷偷观察今天的公演来了多少观众,曾冒雨穿着演出服在街上派发传单,不少成员忍受不住压力而退团,可鞠婧祎选择了留下,选择了坚持。

粉丝们突然发现,这个看似软萌的女孩子,竟然有着强大的实力。

她唱的《都是夜风惹的祸》以惊人的表现成为红白歌会上唯一赢了一期生的歌曲,展现了过硬的歌唱实力。

她在第一届总选举中从速报、中报不进圈内,到最终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是二期生获得的最高名次。

面对台下激动落泪的粉丝们,她说,“我会怀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努力回报你们!”

后来的事实证明,她一直用行动实践她的诺言。作为一块尚未雕刻的璞玉,她的光芒才刚刚绽放。


沿途的风景最不可错过

不久后,鞠婧祎获得了更多向外界展示自己的机会。彼时,她所在的偶像团体仍然面临着人气成员脱团、商业资源不足、粉丝圈狭窄的种种艰难现状,这时大家迫切地期待有一个成员能担负起带领整个团队前进的重担。

鞠婧祎就在突然之间,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因被日媒评为“四千年一遇的偶像”,她登上了国内多个网站的头条,随着知名度暴涨的同时,也面临了来自网络的无数流言,质疑她为名利而炒作。

辩解是苍白的,没有人会聆听这个仅仅20岁女孩的心声。目睹如此多的负面评价,感受到了无比委屈与心酸、难过与无奈,鞠婧祎依旧秉持着她一贯的作风,将负能量默默地自我消化,并选择了继续努力。

深深地记得不久后她在剧场发言时的哽咽:“我会努力让大家看到一个更优秀的小鞠。”从此她练就了一颗“大心脏”,并变得更加沉稳和冲淡。

第二届总选举中,鞠婧祎选择了将目标定为第一名。这个“顶点”的位置,不仅仅意味着荣耀,更意味着责任和担当。

“我想可能大家会问我,为什么我的目标会这么明确,我想我只是在为我的理想负责而已。”面对压力,她选择了直面,而不是退缩。

小小的身躯里,隐藏着无限的正能量。这就是鞠婧祎。即使她在第二届总选举中距离“顶点”仅有一步之遥,她依然在舞台上笑得无比绚烂,把一滴珍贵的泪水留在了舞台之下。

粉丝们常说,也许你不一定饭鞠婧祎,可你一定会佩服她。从古风曲到电音RAP都能完美驾驭,从可爱卖萌到性感舞蹈都能散发气场,从综艺到影视都专心学习,更重要的是,她始终身体力行,坚持在前进中带给粉丝正能量。

正如她所说,要努力朝着梦想去奔跑,而沿途的风景最不可错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的梦想从来不曾褪色

有人曾问鞠婧祎,你的梦想是什么?她的答案是:“什么都会且什么都好,然后成为别人的梦想。”不禁让人动容。

有人说,她有自己的梦想和主见,又有将其付诸于行动的执行力和执行所需具备的天赋和勤勉。曾经的误解没有让她倒下,曾经的诋毁也没有让她放弃,在最艰难的低潮中,她并没有选择妥协,没有选择随波逐流,她选择了为自己的理想负责,这样的忍耐和坚定让她赢得了更多粉丝的热爱,赢得了更多外界的注目。

随着鞠婧祎不断在《全员加速中》、《隐藏的歌手》等综艺节目中亮相,在受邀参加的《我是歌手谁来踢馆》节目中一举夺得了票数第一,夺目的表现让她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塞纳河村”出村第一人。

她还顺利完成了从少女偶像到新人演员的转变,在首次触电的电视剧《九州天空城》中,饰演高贵骄傲、为爱痴狂的郡主雪飞霜,不俗的表现赢得了导演的赞赏和观众的喜爱,演唱的插曲《醉飞霜》也颇受好评,成功跻身90后人气小花旦行列。

在SNH48第三届总选举中,鞠婧祎以超高的票数问鼎冠军,在粉丝们如山倒海的欢呼声中,她强忍住了喷涌而出的泪,选择了一如既往的微笑以对:“两年的等待和努力,我们做到了。”

出道以来的磨砺和蜕变,见证了她不断超越自我,成为了实至名归的Ace。如今她并没有停歇脚步,“我会带着这份感动,走向更好的地方。”

为自己理想负责的她,永远把目标定在更高处的她,在一首歌中唱到,“从过去到现在,我一直都相信着,你的梦想,从来不曾褪色。”

我相信,正是梦想的力量指引她披荆斩棘、一往无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