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北方姑娘谈恋爱

01

Matt是我在工作上认识的兄弟,我们这边叫兄弟,他们那里讲朋友。

Matt是一家大公司的小老板,因为年轻的关系,总是能和手底下的人打成一片,作为纯正的上海人,他身上多了一种上海男人典型的温柔和含蓄,他对谁都很温柔,不分南北地区。

我曾问他说,以后结婚准备找什么样的姑娘?他直言不讳的和我说:

找一个南方姑娘,北方女孩真的是消化不起的呀,她们真的很凶狠的呀,让人吃不消的呀。

说这话的时候,我们正坐在一家很有情调的咖啡店里喝东西,听到他嗲嗲的话,和标准的上海方言,我认定这个男人以后一定是一个耙耳朵,被老婆追着打的那种好丈夫。

他说,其实南北方文化差异还是蛮大的,尤其是体现在姑娘身上。南方姑娘都是糯糯软软的,而北方女孩总是一副有事儿冲着老子来的直爽。


02

他和我讲,他两个员工,一个是北方女孩,另一个是南方女孩。

因为大家关系比较和谐,因此他又一次和她们说了一个“黄色笑话”。

南方姑娘的反应是:羞羞的低下头,脸红红的低声说,“你瞎讲……”

北方姑娘的反应则是:大笑着叫骂“太他妈烦人了你!快给我滚犊子,有多远滚多远……”

他说这话的时候,我俩全笑了。

坦白讲,北方女生和南方女生的区别,绝对不是一句两句话就能说清楚的,它表现在各种的细枝末节上,表现在一点一滴的言行举止中。

北方女生外表豪爽,但是一般内心都住了一个小公举,看似大大咧咧的躯壳下,都有一个充满柔情的灵魂;南方女生外表看起来软一点,温顺一点,但实际上内心就是一个小霸王。

如果说南方姑娘是糯米团子,那么北方姑娘更像是煎饼果子。

前者软腻温婉,但是吃多了容易腻;后者干脆直接,可能少了一些精致,但是让人越吃越上瘾,时间越长越知道里面的内容丰盛且实惠。

我喜欢每一个直爽干脆的北方女生,和她们相处只要说你自己内心如实的想法就好,不用藏着掖着,不用绕几个弯儿,大家都实在,大家也都憨厚。

如果说南方姑娘的血液里含着柔,那么北方的姑娘一定骨子里带着风。

她们大气率真,不矫情不做作,饿了就吃,困了就睡,讲儿化音特别好听,不玩心眼,不耍手段,喜欢你就结结实实的对你好,不喜欢你的话正眼看你都懒得看。

毕竟啊,在北方姑娘的心里,耍心眼是要被大家孤立和瞧不起的。


03

我曾说过,走遍了大江南北,经历了人海人山,但最后啊,和我恋爱的男生清一色的都是北方汉子。

同样的,和我一样爱好的男生也比比皆是,他们更喜欢和北方女孩处对象时候的真实和省心。不用猜忌,不会多疑。

这群姑娘啊,真的傻的实惠,笨的可爱,豪气冲天,又娇柔体贴。

“帮我买个零食呗。”

“你撒个娇呗,我就帮你。”

“欧巴你好帅啊,你可不可以善良的帮帮人家~”

“不错不错,我喜欢,你继续,程度不够,我都没身体酥麻,不够力道。”

“去你妈的,我倒数三个数,你到底去不去,惯你一次你还来劲儿了是吧!撒冷穿鞋去!!外面天挺冷的,你别嘚瑟,给我穿最厚的羽绒服,难看就难看点吧,天黑没人认得出来你!”


04

北方女孩就是这样,和她们相处,你会觉得:

在小事儿上多了一个妈,温柔又体贴;在大事儿上又多了一个爸,不会向你索取,只会坚决的拥护你的立场,维护你的尊严。

她们遇见难事儿,受了委屈,也一定只会在你面前哭,不用你哄她安慰她,为她解决,只需要你温柔的抱抱她,摸摸她的脑袋,给她一个怀抱,这时候的姑娘啊,总会抹抹眼泪,说有你真好。

然后再体贴细腻的问你有没有什么烦心事儿,听你讲完,浑然忘了自己所有的不愉快,只会再豪气冲天的说一声“我支持你的选择,其他的问题,你不用考虑,都交给我就好。”

这样的反差,真的是分分钟苏死人。

她们和北方男人有一样的性格,外冷内热。一个男人的外表下,住着一颗要和你私奔到天涯的少女心。

这样的姑娘,我们怎么能说不爱她?


05

北方姑娘不一定彪悍,就好像是和你吃火锅的人不一定都是朋友。

但是大大咧咧,性格豪爽,一定是北方姑娘的标准配置,这像是出厂自带的原机设置,改不掉,变不了的。

她们的爱恨太分明,爱就奋不顾身,恨就转身闪人,她们没心情没时间去玩暧昧,喜欢上谁就是谁。

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喜欢一个人就要和他天涯远走。这事儿在北方女孩身上,一顶一的干得出来。

对了,最重要的一点是,和北方姑娘恋爱过程真的超级甜。

她们是行走着的表情包,隐藏着的段子手,不需要你刻意的缓和情绪,不用你费尽脑汁的组织言语,挑起话题,她们自带逗比属性,无论你说什么,她们都能有办法接出下半句,两个人在一起,乐子不断。


06

还有最可爱的啊,是这帮姑娘都豪爽闹得起。

你和她们怎么闹,她们都不会生你气,更不可能装出一脸笑容的在心里暗暗记你一笔。

像是我姐和我姐夫的对话,她们散步的时候,前面有一个胖胖的女孩,圆圆的,她一边走,大腿上的肉一边配合地跟着颤抖。

我姐说,“我要是那么胖你还会喜欢我吗?”

我姐夫吞吞吐吐地说,“那我会带着你减肥,陪着你跑步。”

我姐又重复一边,“我要是那么胖,你!还!会!喜!欢!我!吗!”

我姐夫面露难色的对着正在狂吃雪糕的我姐说,“媳妇,我…..我还是喜欢瘦的…..”

我姐听完,哈哈哈的狂笑,摸着我姐夫脸说“你咋这么实惠啊,问你什么你就特认真的回答什么!傻不傻啊!!“

然后我姐夫回问她,“那如果我胖成那个样子呢?”

我姐继续抚摸着他的脸说,”那我和你讲啊,咱俩认识的机会都没有。”说完,这个姑娘乐着扎进了我姐夫的怀里。

在一旁的我啊,被这份硬气的恩爱狠狠的秀了一脸,明明是两个人相互调侃,但是不知道怎么的,就让人觉得那么甜!

“老板,给我来一打北方姑娘!”

“打包,带走!”

-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文:有子曰:“其为人也孝弟,而好作乱者,鲜矣。不好做乱,而好犯上者,为之有也。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孝悌也者,其...
    水墨竹韵阅读 219评论 0 0
  • 一:病菌温床的形成 农耕民族形成后,在所耕种的土地旁边定居下来。随之物什也越来越多,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第...
    齐思宇阅读 157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