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学里面的套路,学里面的处事蛋定

人民的名义剧照

01.

话说,前些天没有更文,我都去干什么呢?没错,就是去撸了,哈哈,不要想歪,不是撸王者而是撸电视剧去了,就是这部《人民的名义》

从它刚刚开始放映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了,当时可谓是红透半边天,微博、朋友圈,哪哪都有它,特别是里面那个 达康书记,大家肯定都听说过吧。

具体是什么原因这部剧火成这个样,听很多人说是参与演出的都是些老戏骨,都是一些演技精炼的老演员,可还是有听一部分人的声音——这部剧完全是宣传出来的神剧

是啊,就像电视剧里面几乎没有一个人是绝对清廉的,这部剧也就笼罩着对与错。

有些人从另一方面说,这部剧是大胆的揭露了国家领导的腐败,可是又有人说,这是表面上说国家腐败,实质上是为国家领导解释,解释他们也有难处,让劳动人民理解……

所有人说的,从某方面来讲可能都是正确的,没必要主观的认为自己的想法就是对的,而产生排异心理。就像上面的众说纷纭,我都同意,一件事情总是由很多因素引起的。


02.

一个结果必然是有很多因素造成的,就拿一根针从桌子上掉到地上的这个事情来说吧,首先桌面对针有一个支撑作用来抵消地心引力,然后需要一个力把针从桌子上推出去,针也有质量,地球 地心引力的拖拽,地面对针的支撑作用,最后才有了针掉落到地面的结果。

就这么简单的事情都有很多因素,如果说,那个讲针推出桌面的里是绝对原因,那如果针没有质量呢?没有地心引力呢,这件事情也不会发声,针也不会掉落到地板上面。

当然如果要论负责任的大小的话,一定是是由那个力承担相当大的一部分,因为是它打破了桌子对针的支持力和地心引力的平衡状态。

电视剧里面的“一一六”事件,就像主角们推理的那样,这绝对不是一件简单的经济问题,而是复杂的职权问题,经济问题,经济纠纷等等问题造成的必然结果,原因错综复杂。

所以不能简单直接的找到大风厂的大人代表解决问题就可以的,背后的原因一部有一步的造成了这个结果,可不能全部抛开。在其中也有很多人是在被动状态下犯法,很多人即使违法人也是受害人

我们发脾气就不能单一的对其中一个人发,说不定在其中自己也有一方面因素,自己也是有错的。

这个时候最重要的就是蛋定了,静下心来全面的分析,不针对个人或者某个团体行事,可能是很多时候最好的解决方法。


03.

对剧中的一件事情记的特别清晰,那是一个反贪局的侦察员去一个大商城抓人的时候,坐电梯上升,在还没有到达自己楼层的时候就看到了犯罪嫌疑人,由于是透明的电梯,她看到后就不停地按电梯的楼层按钮想让电梯停下来,好去抓捕犯罪嫌疑人,可就在不停按按钮的时候,被犯罪嫌疑人察觉到伺机逃跑。从而差一点放跑了犯罪嫌疑人。

要是她在电梯里看到犯罪嫌疑人的时候蛋定行事,没有不停的按电梯按钮,就不会发生后面的事情。可以淡定的看到罪犯后加装找的不是她,登上楼以后在下来,也不会让她差点逃跑。

嗯,是差点逃跑,也多亏了侦查员的反应快,最后还是成功传唤了犯罪嫌疑人。

后面在处长总结的时候说:“她又不是刑警,能及时发现并且开车追踪就已经很不错了”。对啊,从这方面来讲就是应该表扬的,这也表现出了处长的行事蛋定,没有因为后面造成的麻烦而谴责她,而是从用人的角度去表扬她,这可能就是从全局、从未来看待问题吧


04.

《人民的名义》从前天开始看的,一天看了一点,才看了23集,不过着实被里面的套路给迷住了,一套又一套的政府官员,还有各“帮派”见得勾心斗角,单靠剧情就肯定会迷住也像我一样喜欢逻辑推理的“侦探们”啦。

可是,除了逻辑推理,就是上面说到的蛋定处事,像反贪局局长,像山水庄园的高总,表面嬉皮笑脸的聊天中,实则是心理战,他们相互盘算着、怀疑着却总没有在表面上表达出来。

想想自己,一旦发现和我谈论的人另有目的,这暴躁脾气就上来了,提高声音的分贝,皱紧眉头,怒目圆睁问对方“你什么意思!?”。

别人有事求自己帮忙,总是迅速的掉进自我满足的怪圈,认为自己高出别人一档,处处刁难,想起上初中的时候,一个小学生来问我数学题,当时他是跟她妈妈来找的我老妈,当时还在吃饭,他们就坐在旁边等了一会儿。

当时我也不懂事,以为有人来让我讲题就是来求我,还是我老妈给接受的这项任务,所以后来吃完饭,我就拿我妈当保姆使,“赶紧擦桌子”、“我这脚底下有垃圾”。

后来一阵的后悔,不知道在那个问问题的小学生和他妈妈怎么看,不孝子?

曾很长一段时间,家庭关系有点矛盾,老妈玩QQ微信被老爸发现有些非常亲昵的字眼,常常大发雷霆。后来很长一段时间都动不动就提高声音,几乎是要吼出来的,自己当然是极力的反对、不喜欢这种脾气,同时也在极力的克制自己不要学习老爸、不要遗传他的脾气。

哎,就像身高是遗传鬼斧神工的作用一样,脾气我慢慢的发现都越来越像了,难道是自己愈加克制愈加学习到了吗?

不行,我一定要改掉!

另外,老爸打电话的时候说话声音也很大,似乎是见不着人谈话产生的距离感,或者焦虑感,不知道自己说的话有没有人听,所以说话说声音就自动提高了,这算是不蛋定吧。自己却潜移默化的继承了这个习惯。

这,我也要改。


05.

如果你也有我的这些“大”问题,咱们可以一起努力改掉他们,不断进步,不断走向成熟


- end -


文/菌魇(君眼)

你的阅读时间就是最好的赞美!

炎炎夏日,干什么事都会汗流浃背,皮肤刺痒,耐心也很有限。不是肾虚,是上天再考验人,能在这个时候保持耐心,就是最大的成功,怎么样?一起吧,一起变成成功人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珍惜当下 当下也有很多美好,只是我们是否有会辨识的眼界。 曾几何时,我总是无比憧憬未来的美好,理所应当地以为到...
    礼小礼er阅读 140评论 0 0
  • 文字/ 文心说 图片/ 来源于网络 -1- 小时候,我很喜欢看书。 一次,我跟着爸妈去参加同学聚会。一个胡子拉碴的...
    文心说阅读 1,008评论 21 17
  • 我是最近才发现自己是个时刻在焦虑的人。而在所有的焦虑中,最集中的是在于财务焦虑和知识焦虑。 财务焦虑是总想更努力,...
    夏筠若阅读 613评论 4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