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光阴同行的日子,我没办法决定我的青春走向(大迁移)

关于光阴的故事,一直都在继续,这些都只是故事的一角,接下来,我的命运又有了新的走向……

其实,我在学校读书的日子,是最幸福的吧,简单快乐!除了担心考试不能名列前茅,偶尔会拮据的生活,其他的,似乎我真的不用为家里考虑什么。

然而,作为爸爸妈妈,不一样啊,他们要用平凡的双手,撑起一家人的开销。

看似已经进入社会的哥哥们可以开始赚钱了,实则正是翩翩年少,没有文凭,没有技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养活自己都是困难的……用钱没节制,离开了学校的管束,个性较强的哥哥时不时还能在社会上惹点“小事故”,最后还得爸妈出面来解决……

我不知道那时候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是周末回家的时候总能从爸妈的愁容中感觉到什么。

二哥因为“义气”结识了一帮“兄弟”,于是刚开始时常夜不归宿,后来直接十天半个月不回家。二哥变坏了,他疏远了我们,他觉得外面的世界又精彩又刺激,甚至在那个叛逆的年纪,他有点嫌弃这个不富裕的家庭……

大哥,倒还听话懂事,但是过于善良木讷,胆小怕事,在外面同是摆摊,受欺负了也就笑笑而过,生意越来越差,最后直接被挤没了……他,并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

家里,随着同行手艺人的增多,在狭小的空间里,爸爸赚的钱越来越少,年纪越来越大,身体越来越差;而妈妈之前把脚摔骨折了,花了好长一段时间修养,也不再能够干活,就在家附近的街道摆了一个干杂小铺,卖些佐料之类的小物件……但还好,一家人,始终在一起。

再后来,学业繁重,也想省点车费,从一个星期回一次家,到两个星期回一次家,最后3周或者一个月才回一次家。

对爸妈来说,他们是幸福的,他们很喜欢我回家;对我来说,我是心疼的,因为爸妈只会在我回家的时候才买好吃的,营养的食物回来,专门做给我吃,而他们平常都吃得再简单不过了……特别是有一次临时回家没有告诉爸妈,开门的时候他们正在吃饭,桌子上只有一小碟咸菜,还有似乎已经多次热得发黑的剩菜……

初二上期期末了,又有好久没有回家了。在离期末考试还有两周的时候,回家,感觉到家里的气氛有些紧张,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爸妈也不说,只是很明显的感觉到一家人都不开心,没有笑意……

看到大哥额头上包着一圈纱布,我知道的,家里一定是出事了。

听说事因是因为相邻的小商贩们抢占集市的摊位,而旁边那家占了妈妈长期的位置,双方争执不休,动起了手来,大哥哥被打了……此事本小,但是打人的对方却还不肯松手,不赔医药费不说,还煽动居委会诬陷我家,不让我们在那儿摆摊了,只因他们那边有亲戚在当地警察局当了个小官,还有熟人是城管……

妈妈说,世道无情,日子不好过了……

“要不去新疆吧?早些年一直待那边的朋友都富了……”


…………

未完待续

明天继续,敬请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小漂 “长大以后,现在的我,忘记了快乐。人来人去,留在身边的朋友不多……”许飞的《那年夏天》听得我想流泪。 昨...
    小太阳漂漂漂阅读 511评论 10 6
  • #孙悟空三打白骨精# 鸿篇巨制,在制作上没少花钱,但没有实景拍摄的场景会让人觉得像是在游戏的场景里,整个太虚幻。比...
    姜皓添William阅读 393评论 0 0
  • 蹦吧啦——安子与九妹 今天是儿童节。 小时候的我们,把儿童节奉为最重要的节日,甚至超过了春节。唯独在儿童节那天,我...
    青檀树下阅读 51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