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喜欢,不成敬意

这不是什么大礼,只是我的小心意,但还是希望你可以喜欢,如同我喜欢你那样喜欢。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我遇见了你,你认识了我,我们又再次相见,多好。

我们在天桥之上擦肩而过,却又不约而同的回首相望,我读懂了你脸上的讶异,我想你也看见了我嘴角的笑意。

我们擦肩而过,却没有就此错过,相视而笑,说了句,“原来是你呀,刚刚差点都没认出你来。”

“我也是,准备要走了,眼神一晃,觉得似曾相识,才回头看了看。”

“你要去哪呀?”

“准备去图书馆借本书,然后去吃饭,你呢?”

“我也没啥事,既然都碰到了,那一起吧,正好请你吃顿饭,当做学费。”

他是我的师傅,教我溜冰的那一位,他就是那个一直拉着我手,带我飞,陪我摔的好心人。我喊他一声师傅,他叫我一句小孩。

我扶着墙慢慢滑走的时候,他陪在旁边,怕我摔着,我说我想要体验飞起来的感觉,他拉紧了我的手,带我由慢变快,在轮滑场里一圈一圈的转起来了,速度真的很快,飞一般的感觉真爽。

速度慢慢降下来了,他让我准备好,慢慢的控制住自己的身体,保持平衡,以免摔跤,但我还是尖叫一声,砰的摔向了地面。他没有放开我的手,没有放任我摔下去,而是一直抓紧我的手,陪着我一起摔了下去,很沉重的一声闷响紧随尖叫而来,我想一定很疼吧。

他很快就站起来了,还把我从地上拉起来了,我摇摇晃晃的从地上爬起,注意到他的膝盖被磕肿了一大块。他拉着我慢慢滑向了休息区,把我安放在座椅上,问我的鞋子放在哪里,他把我的鞋子放在旁边,让我换上,免得再摔跤,我低头换鞋子系鞋带,再抬头时,他已经走了。

那次天桥的意外相遇,让我有个机会知道他的名字,虽然我还是喊他师傅,知道他的联系方式,虽然依旧不常联系。

“丫头,今天晚上我们协会有活动,你要不要来看?”

“什么活动呀?几点开始?”

“在学校的体育馆副馆,今天晚上七点开始,是轮滑社和街舞社办的一个晚会。”

“好呢,今晚见。”

02,

七点左右,我来到副馆附近,还未进门,就听到热闹的欢呼声,看到了闪烁的霓虹灯,气氛特别活跃。我走到门口,看到了站在门边的他,虽然一身黑衣,但被五彩的灯光所渲染,也增添了几分活泼的跳跃。

“你怎么站在门外?怎么不进去看表演,好像晚会已经开始了。”

“里面人有点多,怕把你吓到,就准备到这等你来,好带你进去。”

那天晚上的表演很精彩,都是一些特别带感的舞蹈或者表演,大家都很兴奋,台上的人在挥洒汗水,拼命舞动,台下的人,放开声音,用力呐喊,整个气氛都嗨到极点。

他后来告诉我,他和他的朋友也有一个轮滑节目要上场表演,让我先坐在位子上看节目,他先去后台准备,待会他表演完再过来找我。我点头说好,就坐在位子上,和其他人一起狂欢,并且满心期待着他的节目。

他的节目是最后一个,压轴上场,看着一个个高难度的动作,看着他在台上大放异彩,第一次发现,轮滑还可以这么玩,可以如此酷炫。我听见有女生在喊他的名字,但我却只是小声的在心中喊着“师傅”。

主持人宣布晚会结束以后,大家都纷纷散场,我还待在位子上,没有离去,等着他的身影出现。

我的肩膀被人拍了一下,我转过头去,没有看到人,再看向另一边,才看到眼中带有笑意,脸颊有些汗珠的他,“你还没有走啊,散场有一会了,我还以为你已经走了,出来的时候就看到你一个人坐在位置上,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

我递给他一张纸巾,他红了红脸,用我的纸巾擦了擦汗,“没事,也没等很久,我怕我走了,你就找不到我了,然后想着你刚表演完节目,也还要整理一下,就坐在这边玩手机边等你。”

“走吧,你想不想吃点东西,我请你喝奶茶吧,我觉得有家奶茶店挺好喝的。”

03,

他就坐在我的对面,可是我想要说的话,却怎么说也说不出口,好几次欲言又止,看看他,又气馁的低下了头。

“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跟我说。”

“恩,我喜……我想跟你学轮滑,可以吗?我也想像你一样,可以很帅气的穿着一双轮滑鞋溜来溜去的。”

“这点事,没问题呀,你都叫我一声师傅了,教你玩轮滑,不出一个月,保证让你滑得溜溜的。”

就这样,每天晚上我都到天桥那个旗杆下,和他一起学轮滑,这里没有墙让我扶着走,只有他的一双手牢牢的牵着我,护我周全。但我还是经常摔倒,每次都是一声尖叫之后伴一声闷响。

有一次他摔得很严重,手掌那擦破了很大一块皮,还要把我拉起来继续练,我想起了第一次遇见他的时候,也是因为我而磕肿了膝盖,我总是会让他受伤。

我瞬间鼻子一酸,红着眼眶,跟他说,“我不练了,我不想学了,我们回去吧。”

他只是把受伤的那只手放在身后,笑着跟我说,“没事,只是小伤而已,你马上就可以学会了,这样放弃多可惜。”

“好,我们今天不学了,等你的伤好了,我们再练。我先陪你去校医院看医生,开点药吧。”

“不用了,”我斜着眼睛瞪了他一眼,他才改口,“走吧。”

04,

他养伤的这几天,我不顾别人的看法,也不管他的看法,前前后后的跟着他一起上课,帮他拿书,替他打饭,就差没跟进宿舍给他洗衣服了。

他室友同学都调侃他艳福不浅,说不知从哪交了个这么贴心的女朋友,他几番解释无果,也就随他们折腾了。他也跟我说过,让我不用这样对他,说只是擦伤而已,又不是什么大事。

我就会比他更横,“你的伤是因我而起,而且伤的又是右手,你要是想让我一辈子良心不安,那你就和我老死不相往来吧,我一个人去面壁思过。”

他说不过我,只能默认我的存在,直到他的伤好了,我还是会习惯性的去找他,帮他做这些事情,但都被他会制止,摇摇他那已经拆了纱布的手,告诉我听,“我已经好了,你不用再来帮忙了。”

我兴冲冲的去找他,却又是失魂落魄破的回,想着他这脑袋真是榆木做的,气死我了。

05,

结果下午上课的时候,却在宿舍楼下看到了他,他帮我接下书包,还帮我打伞。我一脸诧异差异的问他,“你这是要干嘛,你不用上课吗?”

“做一个准男友该做的事情。”

“喂,我,我什么时候答应你了,你怎么就成我男友了。”

“这不是正在努力吗,还只是一个准男友,不是正式的,还没有得到你的批准。”

“我才不要答应你呢。”

“你说什么,你已经答应了,你这也太着急了,都不给我表现的机会。”

“我什么时候说了,你……”

“好了,你该上课了,小孩子要好好上课,认真学习啊,不要玩手机。”

这堂课,我没有玩手机,但也没有认真听课,满脑子都是他,完全听不见老师在说什么。这算是在一起了吗,他以后就是我男朋友了吗,我以后也是个可以撒狗粮的人了,真是想想都开心。

06,

晚上的时候,他约我一起去吃饭,结果桌上摆着个蛋糕,还是我最喜欢的巧克力蛋糕。

“今天是你的生日吗?”

“不是。”

“今天也不是我生日呀,那这蛋糕是用来干嘛的?”

他把蛋糕盒拆开,里面是一颗心形的巧克力,“小小喜欢,不成敬意。”


无戒21天日更挑战营,第16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