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茫茫,岁月尚长,自会有良人来爱你!

          许是周末的来临,战胜了近一星期湿雨弥漫整个城市的阴霾; 脱离了狰狞的雨天桎梏的S市,变得格外的晴朗起来。暖阳慵懒的射进窗户;照醒心念着睡上昼夜的人们。

       老剑给我电话准备畅谈时,我正吃着早上买菜顺带的葱油饼,支吾着声音,把键盘敲的咔咔当的响;邋遢不堪,亦是无意深聊。只愿看部久违的电影,然后闷头大睡。电话那头的老剑倒不知我的想法,在电话里和我天南地北的说着:"从工作重心到家庭的事情扯到秀子的孩子准备满月酒……唯有那句温君和淳子又在一起了“,让我起了浓厚的兴趣。端着态度和老剑一言一句的侃起来。大概八卦都是比较吸人眼球的。

        说起温君,我与他仅仅是点头之交的平辈。对于他的了解限制于仅有的几次见面;温君长的是极为讨喜的模子,白净清秀,谈吐也斯文有礼,印象分是非常优秀的;而这种模子的男人亦是极为受欢迎的,淳子便是其中一位追捧者。

         但淳子与我倒是有着别样的渊源,我的父亲和她父亲是多年老同学 ,因此接触更为频繁些。这是个单眼皮的纤瘦姑娘,秀气爱笑,极有礼貌。我和她的最后一次见面是前年中旬,在老剑往我手机发了好几条“温情”短信绑架下,极冷的天里参加了老同学的结婚宴。又见到了淳子,一如往即笑而眯眼的单眼皮,纤瘦的小身板并没有因为社会的摧残而弱不禁风。不生疏的寒暄了好几句;大概了解到从师范毕业之后的淳子,从事了人名教师的工作。宴上大家从工作聊到生活;淳子也能一一应答,大方开朗,从谈话中可见更为贤淑知性了。期间温君倒是有过来和大伙寒暄上几分钟,但两人并无互动。人都是喜热闹的生物,因着温君和淳子的“陈年往事”是众所周知的;以致大家总寻思发生点什么“题外话”,改观的是一晚上面对大家”赤裸裸“的目光,姑娘都淡定从容的。

       据说在中学期间,温君和淳淳是有交往的,而作为一个好哥们的老剑,充分做好了跑腿的工作;那时候的书信是最为便利的交流方式,一来二去的来回信信相印中,腼腆胆小的淳子却表白了,着实让人掉眼球。也因此两人顺其自然的在一起了;温君青年时期颜好个高,桃花运就极为旺盛;而淳淳还没有到年龄长开的脸蛋和瘦小的身板。让两人是极为不被看好的。但温君极为维护淳淳,淳淳亦乖巧怜人,因此成就了一段校园佳话。但却在临近毕业的期间,淳子单方面提出了分手,原因不详。据老剑说,温君那天给老剑打电话时声音哽咽生涩,约了老剑出来拼酒,喝了个烂醉;温君回去之后,就再也没有提过淳子。后来,温君高考落榜,淳子上了师范。在大家眼中模范情侣就劳燕分飞了。

        老剑说到此处时也是嘘喧一片,温君重考了高考,期间,淳子屡次通过老剑打探温君消息,温君的习惯和饮食习惯也是数条林列,嘱托老剑照看温君,却要求老剑不能对温君说自己这反常的举动。而温君在重考那年鼓了劲的念书,亦拒绝女生示好,仿似清心寡欲到极点。

       我听了,一阵默言,青春期下诞生的爱情就似发芽成长的种子,总是伴随着风雨的浇灌和洗礼,才会成熟。能哭的青春,总是好的!

          老剑抽了根烟后继续说。据说后来温君选择了距离老剑几个小时路程的大学,两人时常休假出来喝上一杯。大三中旬,温君把一个同系妹子带出来和老剑见了面。妹子双眼皮大眼睛,身材高挑,与温君外貌符合度百分百,郎才女貌的让人一看格外赏心悦目。老剑心里咯噔了好一下,晚上回去经过重重思考,怀着不忍之心告知了淳子关于温君的新女友的事,之后,淳淳就仿似人间蒸发了一样。让老剑良心谴责了好久,差点杀到s大负荆请罪。淳淳再联系老剑时,已是3个月后,老剑说,知道世上的傻姑娘多,未曾想到也让他碰到一位。淳淳托付老剑代送温君一副望眼镜,星特朗的牌子;对于刚刚参加实习的淳淳来说,这绝对是倾其所有的好几个月的工资。只是因为当初老剑的一句:”温君对天文格外感兴趣,但捯饬这玩意的东西太贵了“。老剑开始极其不愿意,希望淳淳自己送出这份“心意”,但在她的软磨硬泡下,老剑还是弃械投降。

           收到礼物的温君极其惊讶,质问了老剑;老剑只好打着哈哈企图糊弄过去。事实上温君并不全信,也许,他心里清楚的很。

       老剑说,毕业后的温君愈发的忙碌,和同系女友也分了手,和他也要逢年过节才能见上一面。而淳子从实习教师到正式教师的过渡期过了后,慢慢的适应下来,偶尔会给老剑打电话问候下说上几句,顺带问问温君的事情。老剑以为两人就将是这样一辈子了。今年的国庆,温君回了家,和众兄弟出去吃饭,饭后茶余时,温君悠悠的说了句:“ 我和淳淳在一起了”。直把整个餐厅炸开了锅。老剑牙狠狠的说:“这两人着实不仗义,连我也瞒着。”只是话里依旧是添上了喜悦之情。

       至今老剑也不知道为什么两人会复合,只是替两人开心欢喜。毕竟破镜难圆的爱情占比例更为多。听到此处,我亦是舒了好大一口气,仿似听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当你已经不抱任何希望时,给你来个大反转的happy ending!

        我们都是爱情驿站的过客,彷徨徘徊着。你不是15年红火热播剧里热情善良赵默笙,亦没有痴痴苦苦等待你7年的何以琛。更不知道温君是被淳子的坚守感动还是内心深处的自己回头发现了这傻丫头。值得一提的是她只是比你更珍惜。更懂的爱自己和他。

       曾经的我以为这一生这么的漫长,总要爱上很多的人,甚至一辈子无结果。现在我才明白不管时间如何张牙舞爪,光阴如何死去活来,最后你记忆里所能铭记的爱人其实只有两个,一个他爱你,一个你爱他.

        而你这辈子要做的是,坚持做自己,爱自己;人海茫茫,岁月尚长,别回头,也别将就自己。自会有良人来爱你!

         愿所有的姑娘在世界的大城市里梦想成真,自己的小城市里幸福安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Mandy 漫步猴年夏末簇新的校园 頔覿秋天的憧憬 爱你不会是我的一厢情愿 枫叶将在秋天的天空绚烂 树林里仙女...
    微风LG阅读 242评论 9 8
  • ​ LOL还能这么玩? 苍姐征服了雷克顿 男人的话不能信 中西结合,感觉很厉害的样子 老师开黑吗? 老师一脸懵逼 ...
    f伐木累阅读 2,961评论 0 0
  • 我母亲4月份来深圳住了半个月。因为我父亲又打了她。 母亲是不想告诉我的。她已经在我大姐家住了几天了,眼角的伤已经不...
    linda_816f阅读 265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