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灵魂歌者姚贝娜的离世给我们的启示

一年一度的《中国好声音》如期在浙江卫视隆重播放,然而名字却因为版权问题改成了现在的《中国新歌声》,但这丝毫没有影响观众的观看热情。在这个大众狂欢的日子里,我却想起了一位曾经万众瞩目的歌手——姚贝娜。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去年一月份的某个下午,我无意中打开手机,便跳出来一则新闻,说歌手姚贝娜病重,可是短短几个小时,新闻又说姚贝娜于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病逝 ,年轻的生命怎么说没就没了。真是黄泉路上无老少啊!

那时的感觉是,突然听到那个消息,还真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那样一位外形靓丽、歌声惊人的未来国际歌星怎么会说走就走了呢?

可是打开手机电脑一看,铺天盖地的都是关于她的噩耗,突然感觉内心一阵惊悸。

姚贝娜,喜欢流行音乐的人可能都知道,她是从青歌赛走出来的优秀女歌手,因参加《中国好声音》为大众所熟知,正值青春年华,歌唱事业如日中天之际,突然却撒手人寰了。

当时我想用这句话表达对她最沉痛的哀悼“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我还特意留心了一下,姚贝娜去世后,360关于姚贝娜的搜索页面随即变成了灰色,而且右下角评论栏里的默哀祈祷祝福语滚动的相当快,每秒刷新就有数百条之多。

我只记得她第一次登上好声音舞台时的情景,以一曲阿妹的《也许明天》惊艳全场,赢得了四位导师转身、起立,并引发导师“哄抢”。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妹说,这首歌非常难唱,她却唱的这么好,而且完全是用生命在唱歌。汪峰说高音没有一点沙哑,哈林也表示其节奏,灵敏度以及高音都是很棒的。那英更是亮出自己的杀手锏“来我这儿吧,我去年就带出了一个冠军。”最终,她选择了那英。

听着她的甄嬛传主题曲,敢问“祸福轮流转,是劫还是缘”?以及与小胖林育群PK时深情演唱的《自己》,给我的感觉是活的精彩,一次就够了。

争夺那英战队第一名时,她演唱的是《也许在》,我被她唱的那句歌词“没有你的日子,我真的有想你”所感染。虽然最终败给了萱萱,但是依然掩盖不了其光芒。努力过了,就无怨无悔。

那英说,  她是一名用生命在唱歌的唱将,只是有点不够自信,没有清晰的认识自己,没有完全释放自己。那英一语道破她的弱点,对于她的成长绝对受益匪浅。

汪老夫子不苟言笑的问她“你的梦想是什么?”她羞涩的说了一段平实的话语,“”我的梦想是穿着牛仔裤,平底鞋,和现场乐队一起,在这样的大舞台上唱歌。 ”

这样简单朴素的梦想,对于她来说,可以说已经实现了。可是,未来还很遥远,还有更大更华丽的舞台等着她去表演,然而生命却在她最绚烂的时刻戛然而止了”……

姚贝娜,愿你在天国里没有痛苦,尽情释放自己,爆发自己的小宇宙。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者如斯夫,逝者长已矣!有的人死了,但她还活着。有的人活着,但她已经死了。

生命有时候其实是很脆弱的,死神随时都会降临,不管你愿不愿意。唯有活在当下,珍惜眼前人,保重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姚贝娜说:“我的病就是在我那段极度郁闷的时期得的,在你特别郁闷的时候它一定会找一个出处,要么身体出现问题,要么精神出现问题,所以人一定要想开点儿。世上的事情,除了生死,都是小事!想爱谁别藏在心里,想做什么就去做,不要等到真的没了机会再去表达和实现,会后悔一辈子的!”

记得一位老同学曾经对我说,“该吃吃,该喝喝,遇事不往心里搁,身体是1,是本钱,别的都是0,0再多,1没了有啥用?”

的确,身体是自己的,有再多的伤和痛,你都得自己默默承受,即使是最最亲近的人,也无法代替。姚贝娜的离世,给了我很多启示:有的事,想干就干,有些话,想说就说,有些爱,想表达就表达,有些旅行计划,说走就走,别再说等到有一天怎么样,也许那一天,永远都不会再来了呢!

我们活着就应该感到庆幸,因为一切皆有可能。生命是过一天就少一天的,别给自己留太多遗憾。心若简单   ,世界就简单。

愿我所有的亲人们以及与我生命有交集的朋友们健康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收听播客请点击这里:简书播客#第一期 我也想谈一场势均力敌的恋爱 文:修行的猫 查看原文请点击这里:我也想谈一场势...
    简书播客阅读 9,944评论 39 95
  • 某减肥杂志上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美国女子露丝的体重超重,在她还是孩子的时候就是这样,后来上了高中依旧如此。尽管她试...
    墨客闻人阅读 490评论 0 1
  • 面试之中经常被问到erase函数和remove函数的区别,自己也只是在网上看的别人写的,也没去验证过,最近反思,觉...
    霸气zhangyh阅读 2,188评论 0 0
  • 未来走到了财富自由的里程碑之后,我的学习能力、执行力、写作能力包括深入思考能力、分析能力、观察能力等一个人最重要的...
    国瑞阅读 198评论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