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琪塔空间丨 婚姻的三重境界,揭示离婚的真相!

一个姑娘和一个汉子成了家,姑娘的口味清淡,汉子无辣不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姑娘常去父母家蹭饭吃。一天,姑娘的父亲做的菜咸了些,母亲一声不响拿来水杯,夹了一筷子菜,将菜在清水里荡一下后再入口。忽然,姑娘从母亲细微的动作里领悟到了什么。

  第二天,姑娘在家做了丈夫爱吃的菜。当然,每一个菜里都放辣椒。只是,她的面前多了一杯清水。汉子看着她津津有味的吃着清水里荡过的菜,眼睛里有轻微的湿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后,丈夫也争着做菜。但是菜里面已经找不到辣椒了。只是他的面前多了一碟辣酱。菜在辣酱里蘸一下。每一口,他都吃的心满意足。

  为了爱,也为了自己,他们一个坚守着一碟辣酱,一个坚守着一杯清水。他们更懂得怎样坚守一份天长地久,细水长流的爱。 

爱,一定需要相濡以沫的支持和理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次,我和几位朋友到江西,晚上刚刚睡下,突然下起了雷雨。朋友披衣起床,自言自语:“不知杭州下没下雨?”

  我说:“不会吧。”

  朋友叹口气,说:“我老婆特别怕雷,只要雷雨天,她肯定失眠。”

  朋友的电话打通后,我听他在说:“杭州有没有下雨?”接着,朋友说:“那就早点睡,别看那些婆婆妈妈的电视连续剧。”

  他合上手机,对我说:“杭州没下雨。”

  前前后后,通话时间不到一分钟。

  比起恋爱时期的“电话粥”,几十秒的通话时间真是太短了,但是,这几十秒钟,隽永如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婚姻到最后究竟留下什么?有平平安安的日子,有相扶相助的情感,那是婚姻的大境界。

  

婚姻不只是嫁一个男人或娶一个女人那么简单,它有三重境界。

  第一重境界:和一个自己所爱的人结婚。  

  第二重境界:和一个自己所爱的人及他(她)的习惯结婚。

  第三个境界:和一个自己所爱的人及他(她)的习惯,还有他的背景结婚。

  处在第一境界的夫妻,婚姻相对稳固。处在第二境界的夫妻,婚姻比较稳定。处在第三境界的夫妻,很少见到有离婚的。

  在这个世界上,那些白头偕老的人,一生基本上都结三次婚。

  第一次是在饭店里,在亲朋好友的恭喜和祝福中,与一个自己所爱的人结婚。 

  第二次是在家里,两人经过几年磨合,互与对方的习惯结婚。

  第三次是在家族里,与对方的各类的亲情结婚。

  第二次和第三次结婚与第一次相比,有很多的不同。没有隆重的婚礼,也没有亲朋好友来祝贺,唯一在场的是双方的默契。

  真正的婚姻,往往都是发生在最后的两次。

  现在好多人结婚两三年就离婚了,如果仔细的分析一下,就会发现:原因就是没有把自己的婚姻从第一重推入到第二重境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都知道,沸腾的水能杀灭细菌。热恋和沸水一样,也能杀灭当事人身上的缺点和不足。

  那些热恋中完美无缺的白马王子和小鸟依人的姑娘,进入婚姻这杯不温不火的水之后,缺点和不足会像细菌一样重新回来。

  这时你必须跨入婚姻的第二重境界,和他(她)的习惯结婚,接纳和包容他(她)的缺点和不足。否则,婚姻之花就会因为根系过浅而枯萎。

  那些本来是非常恩爱的一对,就很少有人把离婚挂在嘴上。在心理上,他们已接受了对方性格中的不足。有的甚至还把对方的这种不足变成了自己的一种关怀。  

这时的婚姻是甜蜜和温馨的,呈现出的最大特点是宽容和互补

  然而,婚姻的温馨并不能代表婚姻的稳固。稳固的婚姻还需要第三次升华,那就是与对方的各类亲情结婚。

  也就是说,把你对他(她)一人的爱扩展到他的父母和亲友,并且在这种爱中,对婚姻有了智慧的领悟:你的另一半不但属于你,他(她)还属于他的父母和朋友,甚至还属于他(她)自己,婚姻一旦进入这种境界,也便进入禅定的状态,想分开都非常难。

  在爱情的世界里,许多男人往往误解婚姻就是娶一个女人,而忽略了还要娶过来女人自身的追求,以及女人身后的背景。  

  许多女人误解婚姻就是嫁给一个男人,而不知道还要嫁给这个男人的习惯和性格,以及这个男人背后的家族。这种认识上的错误,让我们在这个世界上,看到了不少破碎的婚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姑娘和一个汉子成了家,姑娘的口味清淡,汉子无辣不欢。 姑娘常去父母家蹭饭吃。一天,姑娘的父亲做...
    错开花期的荼蘼阅读 466评论 0 0
  • 系列:iOS开发-UITableView 连续工作好几天,终于再次空闲下来了,今天开始,我们再继续说说iOS开发中...
    spicyShrimp阅读 856评论 0 0
  • 第一次,最好是在床上想见。 你就像一个顽皮的小孩,在宜家里停不下手,到处把玩各种家私,嘴里喊着,以后家里要这个,也...
    阿目二四阅读 133评论 0 0
  • 8.24,老公下班到家9点多,看我在厨房忙活,说,你收拾下出去吧,我来......然后我走了,不一会儿菜就做好了,...
    简单的傻妞阅读 1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