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一步》读后感

在一个学习群中,大家在分享两本很好的关于自我成长的书,分别是《终身成长》和《向前一步》,对于这两本书也有要读的冲动,正好去朋友家做客,发现了《向前一步》这本书,如获珍宝,借来读,一口气读了好几个章节,后来朋友不着急要,就放忙了脚步,作为枕头书,细水长流的读起来。

作者谢丽尔桑德伯格1969年8月26日出生于华盛顿。曾任克林顿政府财政部长办公厅主任、谷歌全球在线销售和运营部门副总裁。现任“脸谱网”首席运营官,她也是第一位进入“脸谱网”董事会的女性成员。同时,她还是福布斯上榜的前50名“最有力量” 的商业女精英之一。2015年,她登上《时代周刊》杂志封面,并被《时代》杂志评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人物。

与以往希拉里、撒切尔等成功女人的自传不同,是一本关于女性成功,女性工作及领导意志的书籍,杨澜作序,中信出版社。核心内容就是女性如何打破自己心中的束缚,由内而外勇敢追求自己事业上的成功,女性只有向前一步,才能发挥出自己的潜力,获得事业与家庭的双重平衡,享受成功、幸福的人生。

谢丽尔分享了她如何在事业和家庭中平衡(目标、选择、实施),如何不断努力。更重要的是,让我知道这么有力量的女人也和我一样:曾彷徨、曾自疑、曾哭泣,但她不曾软弱,不曾停止前进的脚步,而且,她乐在其中。

down is better than perfect. 这本书值得有追求的女孩、女人们阅读。分享一下自己的读书摘要:

一,我们认识的人中都有一些极度自信的人,他们没有权利不自信。我们认识的人中也有一些人,如果再自信一点儿就能做出更大的成绩。实事证明,缺乏自信会成为一种自我实现的障碍。

二,当感觉不到自信时,我告诉你一个窍门,就是要假装自信。

三,“职业生涯是方格架,不是竖梯。”竖梯会限制人的行动---要么向上爬要么向下退,要么站在阶梯上要么掉下来;而方格架能让一个人拥有更多探索的可能。要爬到梯子的顶端只有一种方式,但要爬到方格架的顶端则会有很多方式。方格架的比喻适合每个人,尤其适合那些处于事业初期、转行阶段、由于外部障碍止步不前,后休息一段时间准备重新进入职场的女性。竖梯上,大多数攀爬者都不得不盯着上面一个人的屁股。

四,实事上不是“找个导师你就能变得优秀”,而是“脱颖而出,你才会得到一个好导师” 。

五,一个人对自己的职位越满意,就越不可能辞职。所以,讽刺的地方就在于:女性离开职场的原因恰恰是因为她们没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六,“女人不能做这事,女人不能做那事”——是否需要抛弃这种一旦相信就很可能成真的关联,取决我们自己。但是,如果对自己说“这不可能做到”,肯定会让这个目标永远实现不了。

七,无论父母还是他人照顾孩子,各种研究都一致发现,只有照顾孩子的质量才是最要紧的。孩子既需要悉心的照顾,也需要考虑他们需要的特别照顾。

八,英国对11000名儿童进行的研究揭示出,表现出最大幸福感的那些孩子,尤其父母都是在外面而不是在家工作的。在母亲受教育程度和家庭收入没有什么差别的情况下,双薪家庭的孩子(尤其女孩)在个人行为上的问题(比如多动、不开心、焦虑等)的情况最少。

通过这本书,让我领悟到,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中,《向前一步》都是至关重要的,包括在开会时,敢于往前排坐,对于经常坐在后面,觉得有安全感的我来说,特别受用,即使坐在前面也没有恐慌和不安了。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不要过分在意别人的想法,在人前表达本身就是一种锻炼。不要用性别限制自己的发展,男人和女人本没有区别,工作也没有贵贱之分,在家庭中,大家只是分工不同,值得彼此尊重!不是谁的收入多谁说了算,而应该平等分享,找到合适的生活方式。对于孩子,不要有负罪感,我们应该用自己对于生活的热爱,感染孩子!我们所有做的事情都是为了让生活更好,一起学习成长,做彼此的朋友!《向前一步》应该是生活和工作的一种状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