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小故事,图片来自网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到底为什么和我分手!”伴随盘子摔落时的碎裂,阿晶哭闹过后用尽最后一丝力气质问道,声音里透着掩饰不住么绝望。“咱俩有缘无份,到此为止吧…………”男人语气里有着一些无奈,一些倦怠,甚至是一些漫不经心。“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阿晶如同疯了一般朝男友扑了过去,犹如一头愤怒的母豹。“别这样,阿晶,阿晶…………”男人躲闪着大叫,他越这样叫,阿晶就气得紧,理智都快被怒火烧断了,眼前的一切似乎都是黑的,什么都顾不得了,什么也看不清了。

           

“阿晶,阿晶,醒一醒…………”仿佛被人从后面拽了一把,闹剧戛然而止,梦,醒了。“作恶梦了?怎么睡个午觉还连蹬带刨的,快醒醒,一会儿吃午饭了。”说罢梦里还在分手的男友正在眼前安慰着她,微笑着而后出去了,腰里还系着她的粉红围裙,果真是在做饭,阿静这才缓过神来,原来是梦…………伸了个大大的懒腰,低头一看,好家伙,枕头上都是大片的泪痕,回想起来自己都觉得好笑。蹋拉着拖鞋出了房间,便看到男友在厨房里忙前忙后的背影,周末自己爱睡懒觉,饭基本都是男友一人做给她吃,很难想象能从他的嘴里说出分手这样的话,梦果然是梦,是和现实相反的东西。


阿晶进了洗手间,看看镜中的自己,除了睡乱的乱糟糟的头发外,白皙的皮肤,粉嫩的嘴唇,不大但黑亮的眼睛,虽然比不上电视里的女明星,阿晶我其实还是蛮漂亮的,算那小子识货,他哪里舍得和我分手啊。凑近镜子仔细端详了一下,更加肯定了自己的想法,正得意着,听到男友在外面催促他的声音,她便不想再洗脸了,吃了饭再说吧,刚要转头走,突然她发现自己衣领子上有个暗红色的圆点,不由的上手抠了下“什么东西?”她皱眉抱怨道,可能是昨天吃薯条时崩到的番茄酱汁。男友连连催着开饭,索性先不管它啦。


掀开汤盖,好大一碗水煮肉片,透亮的红油里漂满了辣椒和花椒,让人看着就很有食欲。阿晶嗜辣,她男友就学做得一手好川菜,真是别人家男友的典范。她从红油里面捞出一片肉塞在嘴里,肉片嫩嫩的,滑溜溜,香辣麻爽,味道不输大厨。她晶闭着眼睛品尝着,咂着嘴,一脸的满足。“你怎么不吃啊,”阿晶发现男友根本没有在吃,只是微笑的看着她,腰里还系着围裙。“要是天天能吃到这样的菜该多好啊。”男友笑着说“这还不简单,我天天给你做不就得了。”阿晶听完这句话不免忧愁起来,喃喃的仿佛自语一般“如果不结婚,真不知道我们还能在一起待多久。”阿晶想起男友在自己父母面前因为买不起房而窘迫的样子,再想起男友精明的爸妈,打着数目很大的牌说等着儿子接自己去大城市享福,却一分首付都拿不出,她未来的婆婆拉着她的手频频说以后我就跟着你俩享福喽,阿晶心想要你天天推牌吵死我么。而他们自己在这座城市奋斗多年的结果是房价的一个零头。阿晶瞬间觉得眼前的美好瞬间减了大半,肉片也如同蜡纸一样,索然无味了。自己马上三十了,再没有个结果,恐怕过不了年去,她便要被逼回老家相亲并且重新找工作,面对家里频频打来的电话,她已经到了关机拔卡的程度,哪怕能坚持到最后一天,她也要和他在一起。

 


“想什么呢,还不快吃。”男友知道她的心事,不由得叹了口气说“有件事本来想和你说的”“什么?”阿晶勉强回过神来,“公司最近效益不错,我又被提到了财务部做部长的秘书,工资不仅上了一级,而且这个季度末还有额外的奖金。”他顿了顿,神秘兮兮的站起身,从围裙的大口袋里掏出一份文书,得意地在阿晶面前扬了扬,“这是什么”阿晶皱了皱眉不耐烦地上手要抢,连忙被男友制止了,“这可是宝贝,别抢坏了,内容自己看。”阿晶接过来瞟了一眼,只见上面有“购房”两个字,瞬间眼睛睁得老大。“哈哈,”男友笑道“你傻了吧,看清没有,咱们就快有自己的房子了。”不过他接着又说“这不过是定金的合同,真正的合同要下个月才能签,因为钱不够,我只能付得起还没有盖好的期房的价钱,想住进去就要后年了。”阿晶高兴的跳起来,环住了男友的脖子兴奋极了。“这样我们就能在一起了,你在我爸妈面前就能扬眉吐气了,不过…………”男友好像看穿了她的心思一样“放心吧,我爸妈在老家待的好好的,打牌还忙不过来呢,即使他们想来,我也想过几年清净的二人世界啊,你说对不对。”首付多少,我还有积蓄,可以帮你,对了,房贷利息多少,每月还多少?"阿晶感觉自己现在就是一只终于见到小米的麻雀,叽叽喳喳兴奋个没完,他的男友只是在一旁看着她,微笑着不说话,如果说岁月静好,不就是现在的样子吗。


趁着男友去厨房添饭,阿晶放下碗筷又拽过那份合同看个不停。一边微笑一边读着上面的黑字,仿佛那是用蜜做成的,看着就让人甜到笑出来。不过就在这时,她发现合同上也有一个红点,暗红色的,透过第一页,几乎快染到第二页上去了。这到底是什么啊,墨汁吗怎么这样不小心。正端详着,突然电话响了,接起一听,是男友的牌桌老妈,“怎么打到我手机上来了!”阿晶皱着眉接起电话,“喂,阿姨”那边传来的声音已经略带哭腔了“你总算接我电话了,阿海已经半个月没有和我们联系了,手机打不通,单位也说没见着,也正到处找他呢,听说也有什么要紧事,这孩子要急死我啊,你也不接电话,都要急死我啊,要我的命啊,阿海呢,是不是和你在一起呢啊,他爸上星期打牌糊的大了,一激动,血压上来了,正住院呢,快把电话给阿海,我有事跟他商量…………”



阿晶刚要接话,突然脑袋一阵剧烈的疼痛,谁是阿海,阿海是我男朋友啊,正在厨房添饭的那个,系着我的粉围裙…………粉围裙,粉围裙…………头越来越痛仿佛要从中间裂开,手机也从指间滑落滋啦一声便没了声响。阿晶晃悠悠的站起身,想从要碎裂的脑仁里找到什么。哦,粉色的围裙,当时他的男友也是像刚才那样系着粉色围裙,两人在桌边吃着水煮肉片。桌上也有一份这样的合同,只不过那份合同是她从包里掏出来的,而且这份合同没有带来甜蜜,反而是争吵。“你一个小丫头片子,哪有给财务部长当秘书的本事,秘书说好听了是秘书,说不好听的…………”阿晶觉得男友的声音在耳边好吵,她的头更疼了,她而后听到了自己的声音“胡说八道什么,要不是你没钱没本事,我用得着这么拼命么,我这么努力到底是为了什么你不知道么。”他的男友很少在她面前挺胸脯,今天不仅挺了,还把桌子拍的啪啪直想,连水煮肉片的汤都要晃出来了,因为这话是每个男人尊严的底线,阿晶说的不假,可还是处了他的底线,处底线就是不对的。“我是没本事,可是买房子这么大的事你我不和我商量一下就自己决定了,我不同意!”阿晶也火大“你有什么不同意的,难不成等你买,黄花菜都凉了。”“这房子不是我的,我住着心里不舒服,我爸妈以后来也不自在。我不住,房贷可没我事,要还你自己还吧。”阿晶被彻底激怒了,她男友连连后退叫道“打,打,你就知道打人,一点女人味也没有,我都忍你太久了,现在这些坎肯定是说不过去了,倒不如咱们分手来得痛快写。”一听分手,阿晶真的急了,放弃了家里稳定工作,放弃了青梅竹马的求爱,为了所谓的爱人与梦想,在陌生的世界里摸爬滚打直到现在,心已经疲累不堪,如今已是彻底的死了。“你到底为什么要和我分手?”阿晶咆哮着摔碎了一个无辜的盘子,碎片飞溅。“咱俩有缘无份,到此为止吧…………”“不,不!”阿晶跳着朝男友扑去“阿晶!阿晶!…………”满地的碎片被两个扭在一起的人,扒拉到这扒拉到那,或者干脆躲到男友的脚底下。彭的一声巨响,伴着男友的惊呼他摔到了,头正好撞在了桌子的边角上,顿时倒地不起,嘴角抽搐着。他咿呀的指着阿晶好似在求助,又好似在控诉,鲜红温热的血慢慢从他脑后蔓延开来,最后凝成了一副薄壳。他慢慢没了力气,可还是有呼吸和会转的眼球,一直跟着阿晶转,走哪转到哪,而阿晶呢,根本没有要扶他起来的意思,她连120都没有打。抽走了他的手机对他耳语道“这下好了,你别说提分手,你连走你也走不了了,亲爱的,你要在这陪我一辈子…………,看你的血都溅到了我的衣服上,合同都被你弄脏了,你怎么能这么不小心啊…………


“咚咚咚……”敲门声惊醒了阿晶猛的惊醒,又是梦。叹了口气,刚要起身开门,发现自己根本没有起身的力气。随着巨响,门被大力撞开了。只听到外面一阵的扰乱,“二队,到达现场。”当阿晶被控制起来的时候,她的意识便又开始模糊了。



当地的媒体就这件事做过报道“事发地恶气熏天,浴缸里发现了高度腐烂的男尸一名,死因为脑部外伤,除后脑有损伤外,还缺少一只胳膊和小腿,尸体残缺不全,余下尸骸下落不明。本案涉案女子现以被羁押归案,精神状态身体状况均不事很好,二者或因感情问题产生纠葛酿成悲剧,本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审理当中…………”


看守所内,阿晶抚摸着肚子笑着,这些时间她完全沉浸在自己制造的幻觉里,什么也不说只是傻笑,他们哪里知道她可爱的阿海已经变成水煮肉片和她待在一起呢,我的血肉里有阿海的一部分,还有那份购房合同,在梦里,我们三个再也不会分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片叶,落在哪里都是归宿。一朵花,开在哪里都是芳香。一个人,走到哪里都是生命。一颗心,想到哪里都是情愫。佛说:随缘...
    文哥说事儿阅读 633评论 1 1
  • 做个调查, 有多少人在聊天时讨厌对方回复“哦”? 多少人厌恶当自己在讲述某件对自己重要的事件时,对方只用简单的回复...
    沐森读书阅读 168评论 0 0
  • 文/小央 删过不计其数的说说,删过不计其数的微博,也删过好几个不喜欢的人,怎么办呢,我就是如此任性可爱。 ...
    冫落尘阅读 9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