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深似海,痴心交付

曾为球技略逊一筹的庄教授被套路后,罕见露出的孩子气而乐不可支。

曾为庄教授打探前情敌过程中,俩人的互动而感到甜蜜美好。

也曾为身披晨光,坐在车顶对他言笑晏晏的她而心动难忘。

更曾为庄教授和陆大夫首次相拥之短暂而感到遗憾。

即便两颗心贴的是如此之近,而他们却咫尺天涯。

他们之间相隔的,是他痛苦压抑不曾释怀放过自己的本源。

所以,他只能克制住心里对她的爱,先一步松手。

那一声轻叹的背后,是他只能松手的无可奈何。

他说,她是他见过的最麻烦的大夫。

她回,他是她见过最爱管闲事的大夫。

他不能坦诚表达这份爱,只能尽心尽力的替她解决麻烦,这样饮鸩止渴的爱,他仍是甘愿的。

当一切甜蜜美好心动遗憾散去。

首先看到的不是余味悠长,而是,他再次受到伤害。

或许,是傅博文在媒体面前的坦白给了他错觉,或许,是坚定了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的心。

才让他冒失的打了一场把握甚微的仗。为此,淋了雨,生了病。

借着生病之机的逃避,再次被她细致妥帖的照顾打散。

他要的很简单,只要有那么一点点的美好,都会让他开心,幸福溢满心房。

他和她的“同床”,不得不说,要感谢准岳父岳母的突然袭击,二老的开明,热情撮合。

以及这段感情中的神助攻陈绍聪的锦上添花。

但是,最关键的在于他。

若没有他饭桌上拉回,因尴尬而跑的陆大夫。

若没有他明为赞美,暗为告状,将陆大夫的“开明论”说出来。

这次预演的婚后生活就无法实现。

上怼领导病人,下训同事实习生的小炮仗陆大夫,面对病人的虚荣心,终于给予了维护。

面对杨帆的给的难堪,她终于做到了忍耐和配合。

她开始学会讲技巧,学会考虑病人的感受,学会独立处理自己不擅长的事情。

她的成长和蜕变,绝大部分要归功于庄教授的呕心沥血和言传身教。

诚如她拒绝他帮忙时候说,她想明白了,她的身边不能永远站着一个救世主。

她没想明白的是,她的身边的确站着一个救世主,这个救世主,从头到尾,想救的想护的都是她一个人。

她的公主病,只能庄教授来治,这点连准岳母都看得出来。

对于庄教授的追求,身为旁观者的闺蜜杨羽比她看得更清楚。

他确实没有像陈绍聪追杨羽那样的主动,也没有直白的表达过心声。

他把对她的爱,化作对她的宠溺和纵容,化作工作和生活的细腻中,化作不动声色的的守护中。

他明知未来不可期,仍然全心全意的坚持,不曾有过丝毫的想要放弃。

他明明如此渴望家庭的温暖,却怕打碎他们一家人平静幸福的生活。

当最了解他的钟叔叔鼓励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他仍保持清醒镇定的说,他不敢赌上她的幸福。

当她主动吻他,他只能以有肺炎躲开;当她准备生扑,他只能锁上门回避。

她不知道,他的若即若离,不是套路,不是不爱她,而是太过爱她的慎重和清醒。

她不知道,横亘在他们之间的不是她的自卑,而是那段不为她知的前尘往事。

她不知道,他一直在命运安排的棋局里,挣扎着,痛苦着,带着一颗千疮百孔的心砥砺前行成为今天的欧文庄。

她不知道的一切,也是他不忍心让她知道。

所以,同床的那晚,他只能借着黑暗和睡意,告诉她,也许未来你会发现,我是对的。

他对她的爱,克制又沉挚,比任何的爱都要浓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四步创业法》听书笔记: 本书详细介绍了一种以客户为中心进行创业的创业方法,也就是客户发展方法。 一、创业的毁灭之...
    千年白果树阅读 206评论 0 0
  • 迷茫中... 曾经想要的东西,经过时间的推移基本都以拥有了,而曾经追逐梦想的动力也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消散,目前感觉...
    冰果果阅读 78评论 0 0
  • 在社会飞速发展的今天,人们往往喜欢选择向前看,像钱看,喜欢新鲜的挑战,喜欢结交新的朋友,喜爱最新潮的电子产品,...
    云水解心阅读 268评论 0 1
  • (一) 2010年,我家Z先生从西安某院校研究生毕业。在他们那个跟计算机有关的专业里,除了继续读博和出国的人之外,...
    蜜丝赵阅读 2,939评论 29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