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读后感-缘分让我遇见你(1、2)

                                                    序言



   一个多月前,我读了一本叫《前世今生》的书,作者是美国人,叫布莱恩.魏斯。当然,这种外国名字我一向是记不清的,我读书也不太关注作者是谁。记得这个名字是因为看了这本书让我想了很多,仿佛所有的心事都要被解决又还缺了一点什么,就像上学时解一道几何证明题,感觉思路已经对了,也列出了长长一串的因为所以,可最后的结果还是没被证明出来。所以我要去找这个人写的其它书来读,找了几次,作者名当然也就记住了。

   我搜索出来,作者确实写了好几本书的,我准备一本一本都要读,《前世今生》已读完,现在在看《轮回》。读了一半,我感觉我那道证明题又解开了几个步骤,当然,最后结果还是没求证出来。可是,我竟然那么迫不及待地想把前面的解题步骤告诉大家了,真的,那么迫不及待。

   我求证的那道题是“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这题真有点大,相信很多人得笑我,你真不是普通人,怎么会想这种问题,我们普通人是不会想的。可是,看了这一本半书,我感觉我已经找到了正确的解法,而已证明出来的那几个步骤,其中就包括我证明出了我还真不是普通人,而你也不是,他也不是,我们都不是普通人,我们都带着任务而来,又奔着任务而去,我们都在路上,但却又时常走到远离目的的岔路上,或者漫无目的地在一个地方逗留太久。

    走岔路或逗留原地好不好?这个其实真没法说。因为,这岔路你其实走不远,这原地你也呆不久。宇宙规律让我们身不由已都得往同一目标而去,当然,宇宙又有规律让我们随心所欲地走无数条的岔路或无数次的原地踏步。

    我现在心里有无数的想法决堤了一般,我理不清头绪。我这么迫不及待地想把这些想法写出来,原因之一,当然是通过写,来整理自己的这些思绪。原因之二,是我曾介绍朋友和老公来读这本书,可至今,只有一个朋友真的在读了,而老公,甚至因为这个朋友拿走了我这本书而如释重负。我当然不想做强迫他人的事,所以,原因之二,我希望他们借着读我写的文字,从而也与这书结下缘分。因为我写的文字不是书,我想关注我的,爱着我的亲人和朋友可能会更愿意读。

    思绪太多,我理不清楚,那么,我想挑出一些词,谈谈我对它们的感受和新的理解,也许,我会收到亲人朋友的回应,相信这些回应一定会带给我更新的感悟,那么,我那道大题目可能就这样最终被解出来了。这些,就是我所以迫不及待的理由了吧!

一、聊聊“缘分”


   我第一个要谈的词是“缘分”。知道《前世今生》这本书,是看了淘宝认识的一个姐姐发的微信朋友圈,当时,看到下面这段话,让我心不由一动。

   在我们的一生中,往往会有这样的感受:有的人与我们萍水相逢,过后便相忘于时光的流逝;而有的人一生都与我们缠绕,或成为摆脱不了的对手,或成为两肋插刀的友人,甚至成为相濡以沫的爱侣。为什么会与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关系呢?内中的道理是无法用现代科学来解释清楚的。所以当我们感叹人生的聚散离合时,常常会提起一个词,就是“缘分”。

   这段话是为推荐这本叫做《前世今生》的书,但这段话触动了我,我想起,我与这位姐姐的缘分也带着点神奇,当初我开淘宝店铺时,据姐姐说买过我一件床品,但我真的已经忘记了,姐姐后来找我,是她也想开一个淘宝店,但是她不知道怎么做,就想先把宝贝寄放在我店里卖,同时她一边也慢慢学着怎么开店。

   我这人吧,智商不是太高,对电脑也不是太感兴趣,开淘宝店也是因为一个缘分,这里先不说了,以免走题。我店铺开得乱七八糟,但06年的时候,开淘宝的人还不多,加上我可能运气好,倒是有一点生意。因为我有好为人师的毛病,姐姐这样一请教,我就洋洋自得、热情万分地指点起来,从怎么注册到怎么上架宝贝,仔细地向姐姐介绍,不过,其实我懂的也就这些,至今也是,所以在做淘宝的人越来越多,要求越来越高的今天,我已经没多少生意了。

    可当初我总算是姐姐的老师了,姐姐觉得我人特别好,就很信任我,要把她想卖的水晶玛瑙的首饰寄给我,让我帮着卖,我说这东西和我卖的不是同一类物品,放我这卖肯定卖不出的,可是姐姐非要寄给我,说算是送我的好了,同时她还寄了一些他们那的特产零食,我那时很不懂事,姐姐说送我,我就老实不客气地占为己有了,一收到,就和几个同事狂喜分掉了,可谓见者有份,竟也不曾为姐姐作过任何推销。事情就这么过去了,我收得理所当然,姐姐送得无牵无挂,不过后来我们聊的次数多了一些,姐姐自己的店铺也开起来了,我除了教她注册和上架宝贝,对她开店没有其它任何帮助。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姐姐的店铺已经有几颗钻石了,说实话我不太关注她的店,倒是其间她又向我买了几次东西。其中有一次,她向我买了几十个小垫子,说是要捐献给庙里的,我觉得虔诚信佛的人,一定是好人。后来不知道因为什么缘分,我突然想买玉,玉这个东西,我们这种不懂的人,谁知道真假呀。多年前的供销大厦,在我们这里是很权威的大店,可后来传出里面卖的黄金是假的这样的话来,所以我是绝不会去商场买玉的。然后,又不知道是什么缘分,我突然想起姐姐店里是有玉卖的,就点开她的店铺,买了一对玉。

    现在想起来,姐姐应该是我的一个贵人。这一对玉,我是给自己和老公买的,虽然老公没有戴过,但我是一直戴的,好像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和老公的关系好了很多,我开始意识到他是我的亲人,虽然我们还是在各方面格格不入,性格爱好没有一点相同的,但突然感觉吵架不再伤到心了。

    我后面又买过一些首饰,分别是给儿子、干女儿、外甥女、我两个朋友的女儿买的。我不知道这些首饰是不是给所有的人都带来了好运,希望收到我这些首饰的人,看到我写的这些,也可以回顾一下。但是对我自从买了姐姐的玉,家境和家庭关系开始越来越好这个分析,也是我打下这些文字时才有的,而打这些文字前,我想说的是后来有微信了,就和姐姐互加了微信,而姐姐发的内容,我不是每篇都看的,即使看过的内容,也不是每篇都会触动我,而触动我的内容,我更不是每次都会想了又想的。可姐姐发的关于缘分这段话,把我触动了,而推荐的《前世今生》这本书,也好像在我心里撩了一下,不知道为什么,过了大概几十分钟吧,我突然又去找了姐姐发的这个内容看了下,然后又顺手在打开的淘宝网页上搜索了这本书,然后又不假思索地把它买了下来。买这本书的整个过程,我都不知道是被什么推动的,我只能解释为这一切,都是‘缘分’吧。

    也许,我正要通过这个缘分从此开始不一样的人生。而缘分到底是什么东西,到底是怎么来的,真是用几句话说不清,但我希望用以上的这么多文字能说清。

以上写于2016-12-30未完待续,欢迎关注,欢迎共同探讨

二、细细思索“没有”这个词


   ‘’没有‘’这个词,好像很简单,我们刚学会说话就一直在应用了,可是细细思量下来,我发现这个词其实不简单。

我先试着用‘’没有‘’这个词造几个句子,大家来感受一下。

1、今天我们家没有米下锅了。

2、奶奶一辈子没有穿过一件超过两百元的衣服。

3、这件事我真的没有做过。

4、 这些衣服,没有一件是我喜欢的。

5、我感觉人生没有什么乐趣。

6、人死了就是什么也没有了。

7、真空就是什么都没有的空间。

    从以上几句话,我们可以发现,所谓的没有,其实都不过是各人主观的感觉或是仅一段时间内特定的状态。

    比如说我家没米了,那肯定只能指这会儿暂时没有而已;奶奶一辈子没穿过稍微贵点的衣服,也仅特指这个人的奶奶;这件事我没有做过,一是特指‘’我‘’,二也特指现在和以前,并不包括将来。

   而其它的诸如没有一件喜欢的衣服,人死后就是什么也没有等等,无一不是人主观的感觉。而主观是什么?主观就是不管真相是什么,我认为就是这样;不管到底有没有,在我眼里就是没有!那不就等于强词夺理吗?

   关于人死了是不是什么都没有,我们且不说灵魂有没有的事,就看肉体吧,人死了会烂了或烧了,那烂了还有水,烧了还有灰,被植物吸收了还算是肥,怎么能说什么也没有呢?

   而关于真空的物理学定义,其实是这样的:在给定的空间内低于一个大气压力的气体状态。我以前也一直认为,真空就是什么也没有,可是到百度查了一下,才发现其实几百年来,有很多科学家都在研究真空,而且,他们认为,人类对真空的认识目前尚属初级探索阶段,真空其实不空,其中包含着极为丰富的物理内容,还有待不知道多少代的科学家继续研究呢。

  现在我们再来思考一个比较玄的问题。宇宙有没有边?时间有没有起点和终点?

  我们先来设想一下宇宙是有一个边框的,那么请问,框外又有些什么呢?同时,如果我们设想时间是有起点和终点的,那么请问时间开始前,宇宙是什么样的?时间结束后,后面会发生什么?

  天哪!这下我们不得不承认,不管‘’无限‘’这个词有多么的不可思议,可它才是真实的存在,而‘‘没有’’,却只是特定条件下短暂的一个形容词,哪怕我们的主观意识再怎么强调没有,事实非但不可能没有,相反还是无限的。

   我们生活的空间是无限大的,这世界的历史和未来都是无限长的,也就是说,时间是无始无终的。那么,宗教上所说的有一位自有永有(自始就有且永远存在)的神,那也是可以理解的了。因为,宇宙就是这么一个自有永有的存在!

   魏斯博士所著的《前世今生》没有否认有一位自有永有的神,可他同时又提出了一个新的理论,他说人生是可以无限轮回的,并且人可以在无限的轮回中不断地通过学习提升自己,最后变成接近神一样的存在。

   魏斯博士是美国耶鲁大学的医学博士,是一个心理学专家,他说他是在通过催眠术为一个叫凯瑟琳的女病人进行心理治疗时意外把她催眠到了前世,这才发现了人生是可以轮回的这个秘密。我们不是美国人,也没有生活在魏斯博士身边,对于我们没有亲眼所见的事情,我们当然会抱怀疑的态度,我也一样。然而,就算世上并无凯瑟琳这个病人,或者凯瑟琳根本没有真的被催眠回到前世,魏斯博士的这套理论,在我看来也是那么无懈可击。

    前面我谈了缘分,我不知道谁会有缘看到我写的这么多文字,谁又会因我的介绍有缘去读魏斯博士写的书,谁还会在接下来有缘和我一起谈谈读后感,一起探讨这些似乎不值得思考的问题。一切都是缘分。我会继续写下去,我也期待会有人和我一起探讨。

   以上写于2017年1月6日 未完待续

下一篇:3我们那些无可逃避的恐惧     4无限轮回,无懈可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活本就是琐碎,我要的是就是用心体会这些琐碎的烟火气。
    许多桃子阅读 144评论 0 0
  • 要说魔都最有情调的大学,同济大学的四平路校区一定名列前茅。除了在这儿念书的学生之外,很少有上海本地人会来这里闲逛。...
    携程攻略社区阅读 1,51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