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月之死(一)

      本文参加简书七大主题征文活动,主题:悬疑推理

        12月12日凌晨1点左右,林祥倚靠在楼道里的窗边,眼睛眺望着A市的夜景,手上夹着一支烟,往嘴里吸上一口,然后悠悠地吐出。烟快抽完了,他转头望了望自己的家门,深深地叹了一口气。门已被老婆在里面反锁,她正为自己偷偷借给了一朋友十万块钱而气愤不已,吵了一个晚上然后把自己赶了出来。可是他也是没有办法。朋友的老婆得了重病,急需钱医治,他总不能见死不救。他告诉自己:“我问心无愧!”不一会,烟抽完了。他准备下楼再买一包。他们住在六楼,六楼以下也都是他们的房子,都已出租。他不急不慢地走着。走到三楼的时候,发现有一个房间的门是虚掩着的。

        “301,好像是一个叫赵月的女孩子一个人住的,怎么睡觉不关门?”林祥心里这样想道。他于是走过去,将门一点点推开,朝里面看,可是并没有看见人。

        “有人在吗?有人吗?赵月……”叫了好几声,都没人应。林祥甚是奇怪,这大半夜的,门不关,人也没有,灯却开着。人类对不寻常事情的求知欲驱使他走进了房间,他想要一探究竟。这是一个带厨卫的单间,房间里没人,他很自然地去看了厨房,然后再去了卫生间。这一看,吓得他两腿发软,差点摔倒。卫生间里有个人躺在地上,周围一片血红。他不敢再看,马上回头跌跌撞撞地、连滚带爬地小跑回六楼。

        “老婆,快开门,出事了!快开门!”他内心着急,敲门却不敢太用力,说话的声音也是尽量压低。他怕吵醒别的住户,在警察和救护人员到来之前出现不可控制的局面。

        “叫你别回来了,你还回来干嘛?”老婆一开门就准备劈头盖脸地骂,但是看到林祥那张恐慌的脸,顿时也吓着了。“怎么了这是?”

        林祥什么都没说,他颤颤巍巍地走进家门,拿起桌上的手机,先是拨打了120:“你好!这里有人受伤了,请你们快点派人过来,地址是xxxxxxxxx.” 然后又拨打了110:“你好,我要报案,我们这里出事了。地址是xxxxxxxxx.”说完,他颤抖着挂了电话。

        “谁出事了?到底怎么了?”林祥的老婆迫不及待地问。他把刚才的事情如实地讲了一遍。老婆听了睁大了眼睛,瘫坐在椅子上,“这下糟了,出了这么大的事,这房子以后还怎么租得出去啊?旁边的人会不会都搬走啊?”她拉着林祥的衣袖问。

        “你有点同情心好不好?出了这么大的事,你竟然先想着房子能不能租。都还不知道有没有出人命。”林祥责备道。

        过了几分钟,便听到了警笛声由远及近。听着警车已到楼下的时候,救护车的声音也跟着来了。林祥叫老婆在家里待着,自己出了门,他比警察先到一小会,但是一直站在门口,没有进去。

        “你好,我是高雄,负责这次案件。请问是你报的案吗?”一个带头的警察向林祥问道。“

        “高队长你好!是我报的案,我叫林祥,是这栋楼的业主。人在里面卫生间里。”林祥一边说着,一边指着301房间。

        高雄带人,在房间里巡视了一周,没有发现什么异样。但是躺在地上的人,确认已死亡,且正是该房的租户-赵月。随后而到的救护人员对尸体进行了初步的检查,发现死者身上除了手腕上的割伤,没有其他伤痕。初步判断系自杀。

        “自杀?好好地怎么会自杀呢?”林祥一脸茫然。

        “请问死者在这里住了多久了?”高雄问道。

        “她在这里住了2年多了。”

        “那平时还有其他人和她一起住吗?”

        “没有,她一般都是一个人。偶尔会有个男的出没。听她说是她男朋友,叫赵逸。他们是一个村的同乡。”

        “那她为人怎样?和邻里相处是否和谐?”

        “还算亲切。平时见了大家也都会客气地打个招呼。倒也没听说有跟谁闹过矛盾。”林祥一边说,一边会意其他已经被吵醒了的前来围观的租户给点意见。大家也都说,是这样的。

        “那你知道她做什么工作,在哪里上班吗?”

        “好像是在附近的一个酒吧上班,类似酒托。这是有一次她醉得不省人事,送她回来的同事说起的。这姑娘啊,经常都是醉着回来的。也真是不容易。”林祥摇了摇头,深表同情和惋惜。

        在警察和医护人员的一番忙碌之后,死者被抬走了,房间也被封了起来。待到大家都散去,林祥独自望着301房间,再次摇了摇头,重重地叹了一口气,而后转身离去。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是个有星星的晚上 有一个姑娘拉着我对我讲 我说你长的好漂亮 她却说她是不干净的模样 她说她在等他 可是到现在还等...
    宜欣阅读 191评论 0 1
  • 今天读到墨菲定律,你以为的模样,往坏的方面想,坏的方面往往就会发生。 爱情中,我们会幻想~它是甜蜜的,是幸福的,...
    卡卡锅阅读 299评论 11 7
  • 德国特里贝格瀑布triberger 上一篇文章说的是黑森林的童话小镇Calw,童话镇的房子精致漂亮,像蛋糕一样,不...
    漫步西班牙idealife阅读 294评论 1 5
  • 一年一度的高考如期而至,正值青春年华的你们对此次考试的期盼与畅想,我身受同感。如今时隔十年的我再次回眸高考,力做此...
    光明Angel阅读 451评论 6 15
  • 天使班班委职责 班长职责: 统筹班级工作,通知与联络班委组织班委会,组织开展班级周检视会,收集与反馈学员信息,弘扬...
    云钱阅读 4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