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你看,有个女孩喜欢你

文/大房子

你看,有个女孩喜欢你

1、

绿草如茵的足球场上,学校里的两支球队在进行着比赛,虽然夏日的太阳有点大的有点吓人,但是这依然阻挡不了球场上那些少年们的激情。

太阳的余光缭绕在足球场的周边,一个身穿洁白色连衣裙的姑娘望着足球场,她的眼神在跟着球场上的一个人不停地乱动着,足球场上的每一声呐喊都揪着她的心。阳光下,尤其是烈热炎炎下,是青春的荷尔蒙最亢奋的时候,你看,足球场上那些小伙子们挥洒下的汗水,在一片透亮的阳光下呈现出照射的状彩虹,足球场的边上,更少是一群挥舞着手臂的少女们。

“韩强,给你球。”我带着球,突破了三个人组成的防线,马上就攻入到对方的禁区内,但是在这最荣耀的时刻我没有选择直接打门,而是把这项最光荣的任务交给我了我们队里的绝对主力韩强,他接过我传过来的球,带了一小段路,然后就是一记漂亮的射门,球进了!球进了!我们欢呼起来,所有的队员,都围绕了过来,聚集在韩强的身边,欢呼着,咆哮着。

“不错,这球传的好。”他朝我竖起了一个大大的拇指,但是我没有去在意,我把目光投送到了球场边上,发现那些众多欢呼妹子里来了一个人,她就是我和韩强的同班同学,李夏。

不久,比赛结束了,两支球队纷纷散场,我和韩强结伴朝大门走去,忽然一个人影散了过来,“给你,韩强。”

李夏递给韩强一瓶脉动,还是冰镇的。“谢谢你啊。”韩强接过水后道谢说。

“我的呢?我靠,我的呢?你光给他买了我的呢?”因为李夏和我的关系特别的好,就像是哥们一样,所以我一点都没和她客气。

“既然你渴的厉害,那给你了。”韩强见我这猴急的样子,立马把那瓶脉动扔给了我。

“谢了,那我不客气咯。”我说完就咕隆隆地往嘴里灌。

“你,房大雷,我给韩强买的,你喝什么。”夏花瞪着那双可爱的大眼睛死死地盯着我,我厚脸皮的说,“因为我比他渴啊。”

2、

其实,李夏喜欢韩强这件事早已不稀奇了,从她的种种表现来看,就算全班都是傻子也能看的出来,李夏对韩强的爱慕之意那可不是一星半点,但是韩强呢,他一点都不感冒。

韩强有自己的女神,这个女神就是隔壁班的,此人一米七的个头,魔鬼般的身材,一张还算是比较俏丽的脸蛋,是个男人都会为之迷魂颠倒,这样的女生可不好追,但是韩强就是喜欢这样的,他说,不追到她的话,他的大学生活就会留下遗憾的。

那个时候,我总是会向韩强泼冷水,“你得了吧,人家那是女神级别的。”

但是韩强不为所动,“我也不赖啊。”

我转过头去留意了一下他,是的,是真的不赖,一米八的个头不说,他那五官标致到像是用刀子加工过一般,而且他身材结实,足球踢的又那么好,走在路上都会招惹到一些女生回头观望。

正是如此,我和他在一起简直尴尬至极,任何时候我就像是一个配角一样待在他的身边,光环永远属于他,而背影永远属于我,他是那个在台上风光无限的人,而我呢,则是台上如花草一样的幕景。

不过,我倒也不在乎什么,我在乎的是李夏对他的爱慕之情,凭什么,我和李夏关系这么好,相处的时间又这么长,她为什么总是夸韩强而不夸夸我呢,有这么做哥们的吗,简直是重色轻友。

3、

那天下午,我吃完晚饭,被李夏约出去逛街,当我们逛到人民广场的时候她突然问我,“你那个哥们韩强喜欢什么啊?”

我一听,就知道这丫头肯定是春心泛滥了,我没好气的说,“抽烟喝酒泡妞。”

“你大爷的。”她一把朝我的胳膊上扭了过来,那是真疼啊。

我摆脱了她那带有尖利指尖的魔手,疼的嗷嗷叫,“你干什么。”

“你好好说,可别耽误姐一辈子的幸福。”她悻悻地说道。

“您就别瞎操那份心了,人家根本就不喜欢你。”

“你说什么。”她又一脚朝我踢来,要不是我躲得快,恐怕那只脚就会赫然地出现在我的裆部那个位置上。

“咱都是一个班的,你自己去问啊,干嘛刻意把我约出来问。”我不解地问道。

“你知道什么,姐这叫迂回战略。”

“我靠,都迂回了,啥时候大反攻啊?”

“时候未到。”她眯着眼睛笑嘻嘻地说,看到她这样,我心里突然一阵难受。

4、

晚上回到宿舍,发现韩强闷闷不乐的,我走过去问他,“你这是怎么了,这么不高兴。”

“我去约小丽了。”就是隔壁班级的那个女神。

“怎么,约到了吗?”我问。

“人家根本就不理我,还让我以后少找她。”

“是不是你没诚意啊,或者是你没打动到她呢?”

“我还没诚意吗,我每天都在向他们班的人打听她喜欢什么,得知她喜欢吃榴莲蛋糕的时候,我一个星期给她买一次,还主动请她看电影、吃饭,她这次竟然让我以后不要再去找她了。”韩强一股垂头丧气的样子。

我听到他这么说,突然想到下午的时候李夏在向我打听韩强喜欢些什么,不觉间,心头又一紧。

“韩强,我觉得,你没必要抓着她一个人不放,其实还有别的女孩在默默的喜欢你。”我意味深长的说。

“谁?”

“谁知道呢。”我没有说出来,我怕这个时候说出来会得到适得其反的效果。

5、

第二天,和往常一样,我们下午踢完球散场的时候,李夏又闪了出来,照例塞给韩强一瓶脉动,但是我没有和以前一样继续去抢,虽然我不喜欢李夏这样对韩强,但是我更不喜欢老是打乱人家的节奏破坏人家的好意,人家不是说了吗,已经迂回作战了。

“谢谢。”韩强望向我。

可是我没有去要,而是低着头默不作声。

“韩强,今天下午吃完晚饭我想请你去看电影。”李夏微微低着头,揪着自己的裤腰带,脸上已经红了一大片。

我靠,这还是我认识的李夏吗,看到李夏这个样子,我一股浓浓的醋意从心底升了起来。

“不好意思啊李夏,我今天晚上要和老房去喝酒。”

李夏突然朝我瞪了一眼,“啊?哦,没事没事,咱改天再喝,你去陪李夏看电影吧。”我违心的说。

“不行吧,咱早就约好了的。”

“没事,改天吧。”

那天晚上,墨不过李夏的邀请,尤其是一个女生的热烈邀请,韩强还是去看了,虽然我知道韩强是不愿意去的,因为韩强不喜欢李夏,与其与一个不喜欢的人去看电影,那还不如去陪哥们喝酒痛快点。

韩强回来后已经晚上十点了,“电影好看吗?”我问。

“还行吧。”

“李夏回宿舍了?”

“嗯。”

6、

周六这一天,是韩强向小丽表白的这一天,表白行动搞的真是声势浩大的,两个班级的人都去围观。

只见在隔壁班的门口,他一手托着蛋糕,一手捧着鲜花,他跪在小丽的面前,“做我女朋友吧。”

当我们自己都被感动到的时候会认为小丽肯定会答应他,谁知接下来发生的一幕让我们大跌眼镜,只见小丽接过榴莲蛋糕,然后说,“对不起,韩强,你的蛋糕我收下了,因为我喜欢吃,但是这鲜花恕我不能收下,因为我已经有男朋友了,所以,我不能做你女朋友。”

然后是大大的尴尬,韩强默默地站了起来,他收起了鲜花,默默地回到班级里,站在韩强身边不远处驻足观望的,是李夏。

7、

表白失败后,韩强拉着我出来喝酒,我们在一个烧烤摊位上坐定,昏黄色的路等把我们照的模模糊糊的。

他只是不停的灌酒,一直在灌酒,我怎么劝他都不听。

“我说老房,老子哪里不够格,为什么她就不能喜欢我。”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可能她真的有了自己喜欢的人吧。”

可能是他喝多了,他把把一个玻璃酒瓶使劲往地上一摔,“咱学校还有比我更优秀的男生吗?”

“没有。”我附和道。

然后他不说话了,只是闷头灌酒。

为了陪着他,我也喝了不少酒,然后想到他背后的李夏,我的哥们李夏为他做的种种,我的情绪也上来了。

“其实,有个女生在你背后默默的喜欢着你。”我说。

“有屁用,老子不喜欢。”

听到他这么说李夏,可能也意不在李夏,但是我不乐意了,我一点都不乐意,接着,我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可能是酒精的作用,我的一记勾拳出现在了他的侧脸,他突然醒了醒,然后晃了晃脑袋,接着他的一记勾拳出现在了我的鼻梁上,我顿时鼻血四溅。

两个人,就这么不明不白地扭打在了烧烤摊边上昏黄的路口。

后来,李夏来了,她一来我就愣在了那,不知道如何是好。李夏突然抱起韩强,把韩强的一只胳膊搭在自己的脖颈上,随后狠狠地瞪了我一眼,就消失在了这望不到尽头的黑夜中。

我想,她可能是为了安慰韩强,为了寻他而找到这里来的,只是她突然发现我们在打架。

8、

第二天,我醒来的时候,脑袋还是那样的疼,我不知道昨天晚上喝了多少酒,回头一看,发现韩强也躺在床上,显然是李夏送她回来的。

我站起身来,冲着韩强淡然一笑,“你小子真幸福,你看还有人在关心你,你可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然后一股浓浓的哭意从我的内心处传到鼻腔处,化作眼泪流了下来。

9、

从那天以后,我把所有的情绪都放在了足球上,只要一有时间就往足球场上跑,只要一有情绪就往足球场上跑,只要一想李夏就往足球场上跑,后来发现,原来足球场,那一片绿茵,那么大的一点自由的场地,才是我大学期间最快乐、最幸福的时光。

10、

你看,有个女孩子喜欢你,在你苦苦追求不到自己喜欢的女孩子时,在你沉浸于失恋的情绪中无法自拔时,说不定真的有一个女孩在你背后默默的喜欢你。

这个女孩可能是你的同学、可能是你的同事、甚至可能是你还不认识的人,不过这有什么关系,你可以不喜欢她、你可以带有情绪。只不过我想劝劝你,一定不要让她伤心、一定不要伤害她,因为她是那为数不多的但是默默喜欢你的女孩之一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